写阳光的作文
在我的心中,有那么一道灿烂的阳光——友情。
上了初中,我以前五年级二班的朋友们大都离我远去,各奔东西去了,只剩下几位兄弟还和我分在了一个班级,俗话说患难见真情,这句话说得果然不错,我们几个朋友基本上在学校成了形影不离,就连上体育课站队我们几个也站成一排。
就在快放暑假的时候,因为期末考完了试,大家都很放松,所以我们更是整天凑在一起玩耍,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朋友在一起踢足球,我飞起一脚把球提到了门框上,没想到球到了门框上又反弹了回来,弹在了我的胸口上,我捂住胸口趴在了地上,大家见了,连忙上来把我扶起来,我坐在了地上,拉开衣服,看见胸口上有一个足球大小的红印,大家见了,一个个大惊失色,我摸了摸伤口,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我皱紧了眉头,大家见了,连忙去买了一个把雪糕让我裹上。
我裹上了冰糕,刚想站起来,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喘不上气来,我一阵咳嗽,只觉得一阵血腥味伴随着呕吐感蔓延上来,我忍住呕吐感,刚走了两步,就再也忍不住,把今天的早饭给吐出来了,大家一见,连忙上来,又给我灌水,又给我拍背,折腾了一阵儿,我总算觉得好受多了,可是还是觉得有血在喉咙里一样,即咳嗽不出,又咽不下去,大家见我的表情难受,就决定先把我送回家里。
没想到到了晚上,我又咳嗽,又发起了烧,烧到了三十八度七,到了第二天早晨也不见好转,妈妈给我吃了药,还要去上班,就让我躺在床上,把感冒药、水什么的放到了床头柜里。
没想到妈妈刚走,我就听到一阵敲门声,我只好亲自下床,步履蹒跚的去开门,刚打开门,迎面进来的是朋友们一张张关心的脸,手里还拿着我爱吃的烤土豆等零食,我刚要说话,刘宗源就说:“豪杰,昨天我刚到家,就听说你发烧,所以今天把他们叫来看看你。”,听了朋友们的问候,我的喉咙哽住了,说:“谢谢大家,我没事,你们真是我最好的朋友,谢谢你们。”
大自然中的阳光使万物勃然生长,而一个人心中若有阳光,人生一定充满希望,心中的阳光——友情,像天边的北斗七星,照耀着我的心灵,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到温馨,感到快乐。
一缕阳光,一缕清风,一杯香茗,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啊!细细品味那一缕阳光带来的温暖,我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民族。
因为,拥有古老智慧的阳光,真好。
喜欢山水田园诗的幽静、淡雅与恬淡,恰似芳香四溢的茉莉,尊贵而含蓄,高雅而矜持。愿陪伴王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漫步在"明月松问照,清泉石上流"的静谧与幽深之中,体会‘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神秘与安详。若有一天,我愿与王维共悟惮道,参悟人生的真谛,在辋川淅淅沥沥的丝般细雨中,行走,融化,与大自然合而为一。
喜欢婉约词派的缱绻,缠绵与温柔,恰似亭亭玉立的荷花,大方而挺立,纯洁而脱俗。最为欣赏的,既非‘奉旨填词’的柳三变,亦非政才逊于文才的南唐后主李煜,而是身世飘忽不定,几经沉浮的幼安。愿陪伴年轻时的她乘船兴尽而归。去有意无意地惊起那一滩嬉戏的鸥鹭;更愿陪伴离丧后的她听帘外雨疏风骤,看院内绿肥红瘦。若有一天,我愿与李清照一同把酒东篱,倾听‘凄凄惨惨戚戚’的愁,看那晚来风急,品那‘三杯两盏淡酒’,重拾那份本不应属于她的惘怅情怀。
拥有唐诗宋词描绘的画般意境,如同拥有充满世界的心灵的阳光。李太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使我懂得一个人可以没有权势,但不可没有骨气;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使我明白一个人可以放弃生命,但不能抛弃气节;苏轼的‘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使我坚信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无法被打败。先哲的教诲如阳光般浸润我的心田,启迪着我的心智。
拥有唐诗宋词构筑的古典意境,就是拥有净化心灵的一泓清泉。拥有唐诗宋词勾勒的古朴图景,就是拥有温暖灵魂的一缕阳光。
愿泡一杯香茗,翻几页书卷,在大自然阳光与精神阳光的双重浸润下,看云卷云舒,观花开花落,波澜不惊,宠辱偕忘,感受生命的美好。
愿扯下天边一抹晚霞,围于脖颈,让这生命中的阳光,久久地萦绕在我的心房。拥有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