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快乐作文
在这个快乐而又美好的暑假里,我参加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英语夏令营。因为这个砟令营充满快乐、感动和友谊。让我最感动最快乐的就是副营长张大力老师带我们做的一个游戏——“信任被摔”。这个游戏规则是一对朋友一前一后朝一个方向站着,距离是80厘米。前面的人往后摔,后面的人得接住他。前面的人闭眼,双手抱在胸前不能分开,在倒的过程中,两脚不能动。在我和白晨玩的时候,我们总回头,怕对方接不住自己。张大力老师看出了我们不信任对方,就讲了一个故事给我们听,故事是这样的:从前一个告状者去告上帝,他说:“哼!你还算什么上帝,让一个世界上有的人用硬币打水漂玩,而又让一些人去要饭吃,现在有两个盲人就过着艰苦的生活呢!”上帝说:不,你错了,我给他们了机会,可他们从不珍惜。”上帝便把两个金元宝扔了下去,两个盲人正在散步,一个在前一个在后。突然金元宝掉在了第一个盲人的帽子上,盲人拿下来摸了摸,一个路人走过来说:“你拿了两个金元宝。”盲人不信,就把金元宝给另一个盲目人,并对他说:“这也许是金元宝,你拿着。”而第二个盲人却一下就把金元宝扔了。上帝说:“看吧!由于他们不信任对方,就白白丢掉了两个金元宝。”我和白晨听完这个故事之后,互相对望,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信任与真诚的目光,于是我闭上双眼双手握在胸前毫不犹豫地倒了下去,紧接着我感到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支撑着我,那就是白晨的双臂。我们成功了,开心而激动,友谊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啊!
一个快乐而刺激的游戏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友谊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知道了一个道理让我快乐,这个道理也是成长中的一道光,指引我更快乐而健康地成长。
以前的揭阳,是一个没有什么特色的城市,总体看起来,就像不起一丝波澜的湖面,平静而没有活力。而现在,他因有了音乐喷泉,变得活力四射,光彩耀人,与以前的揭阳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给人以焕然一新,截然不同的感觉;因有了它,揭阳成了繁华的城市,前来观看的人那可谓是人山人海、络绎不绝;因有了它,原本单调的揭阳,竟变成了富有徇丽多彩的城市。
音乐喷泉,它是一位高贵的仙女,也是一位美丽的天使。灯光是它的生命,音乐是它的乐章。灯光、音乐和水,三者的结合,使喷泉边成了一位能歌善舞的女孩。
音乐喷泉,就像潮水,时起时落;更像人的情绪,变化多端。音乐使得喷泉富有活力,拼命地卖弄着它的舞姿。一会儿形成无数条水柱,就像有千万只鸟不顾一切飞向天空似的,又化作缠绵的雾,缓缓落下,在加上那美丽的灯光,水变成了妖娆的舞女;一会儿箱众星拱月似的,围绕着一条长长的水柱而翩翩起舞,周围则是被光彩夺目的灯光照耀着的细细的小水柱,犹如一些身披着五颜六色的纱衣的美丽少女,显得亭亭玉立。音乐也是喷泉的情绪,随着音符的高低而变换着它的舞种。一会儿,喷泉变成了少女的手,用尽它所有的柔情,与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会儿,从高空落下的水雾,通过绿色的灯光对它们的修饰,仿佛进入一片森林,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使人工作了一天的紧张的心骤然放松;一会儿用白色的灯光加以修饰,人仿佛踏进了雪的天堂。当它的情绪跌至谷底时,它就会变穿另一颜色的纱衣――蓝色,踏着沉重的的步子慢慢移动,或旋风般的疾转,用它独特的方式,向人诉说它此时的心情;当它高兴时,它就会使出浑身解数地跳舞迈踏着轻盈的脚步,时而跳跃,时而用它修长的身躯舞弄出它的快乐……
此时的我,已融入了它的世界,听它诉说着每一个故事,似乎它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起我的共鸣,在不知不觉中,我已无法自拔并且疯狂地迷恋上了它。在它的世界里,只存在着快乐,没有一丝丝忧伤,它用它拥有的快乐奉献给每一个人,它从不吝啬它的快乐……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我陪着母亲去菜场买菜。母亲进去买,我则在门口转悠。突然,我耳边传来了熟悉的二胡声,我朝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只见一个中年人,衣着破烂,蓬头垢面,手里抓着一把二胡熟练地拉着。身前放着用来乞讨的钵罐。琴声不时停下,换成了乞讨声:“大哥,大姐,行行好吧。我一天不吃东西了!”行人一个又一个地走过,可始终没有人停下来,往钵里投上几枚硬币。我忽然想起自己身上还有10元为什么不给那中年人?说不定能帮助他。可就在我掏钱的那一刹那,我犹豫了:这是我的零花钱,我为什么无缘无故地给一个乞讨者?瞬间,两种不同的思想在我脑中展开了战斗。这时,我想到了妈妈教我的那四个字—助人为乐。对,我应该给他。10元被我紧捏在手中,“给—给我…..”一个呼唤从我心里发出,给他吧,不给说不定他会冻死在街头的。想到这儿,我不再犹豫了,将手中的10元扔进了钵里,那人连连叩首道谢。过了一会儿,那悠扬的二胡声又响了起来,好像是为我而奏,赞颂了我的助人为乐,顿时,我心中充满欢快。
是的,给予是快乐的。在人类情感逐渐弱化的今天,相互给予恐怕是唯一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