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独立的人(一)
独立是什么?独立是自己一个人不依靠别人,自己做自己的吗?是的,这就是独立。
以前,我总是不敢一个人在家,总是不敢自己上楼梯,硬要弟弟或妈妈,或外公外婆上楼,为什么自己不敢上楼呢?我觉得这样不太好,上楼是,总会想会有妖怪来抓我。我想自己上一次楼。
我上楼梯走着走着,总是不停地看后面,我打算不去想那么恐怖的事,可是越不去想,脑子里这几个字就越清晰,我想:我既然是弟弟的哥,就应该比弟弟胆子更大,为什么他应敢一个人上楼梯呢?想到这儿,我的胆子更大了些,“恐怖”这两个字早以被抛到脑后。二话不说,一口气就走了上去。
后来,我发现我总感到恐怖的事儿原来是我脑子里想的,所以我不必害怕。呵呵!看样子,我的想象力还真丰富呢!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什么是独立,敢自己一个人上楼了,我真高兴。
独立,是人生的一部分,不学会独立,再厉害也不行。里出来吧,在温室中永远也长不大,学会独立,懂得独立,才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做一个独立的人(二)
我买了一本新书,书名是《绿野仙踪》。故事主要讲一个叫多萝茜的女孩住在大草原上,那里经常会有龙卷风。有一次,因为多萝茜没有及时躲起来,被龙卷风带到了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国家,离开了她的家人。她的冒险旅程开始了!
谁能想到一个小女孩会有这样的经历!多萝茜这一路上还遇到了许多好朋友:稻草人,铁皮樵夫和胆小狮。当然,他们这一路还遇到许多坏人:东方魔女和西方魔女。她们使多萝茜一行人遇到许多危险,险些丧命。多萝茜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心里很难过。自己的生活也很不习惯。但是,她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早以学会了坚强独立,对自己有了信心,还有了非常大的勇气。
读完《绿野仙踪》,我若有所思。一个不满12岁的小姑娘竟能如此坚强!我们大家年龄都和多萝茜差不多吧!她那么坚强,那么独立,而我们又怎样呢?
在生活中,我处处依靠父母,自己的衣服都让家人帮我洗,自己弄过的东西也不知道放回原处,每天早晨起床都要家人叫上三四遍。在家里,我真像一个小皇帝啊!《绿野仙踪》里的小主人公那样独立,而我呢?却那样依赖父母!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少去依赖别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失败了,不要气馁!重新再来!成功总会来到我们身边!
做一个独立的人(三)
以前,我每次到顾老师家都是爸爸骑自行车送我去的。
今天,由于爸爸上班要迟到了,要我自己走到顾老师家。虽然有点害怕,但是我想到爸爸要迟到,就轻轻地点了点头。
从家里出发,一路上我一直靠边走。走到幼儿园那边很热闹,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路边还有卖各种各样蔬菜的农民伯伯,还有卖活蹦乱跳的鱼的……突然,一辆面包车从我身边飞过,我吓了一大跳,心怦怦地跳个不停,赶紧又往边上靠,再也不敢离开路的边沿了。直到走了很长一段路后,看见路边停着一辆挖土机,我的心情才平静了下来,不知不觉地到了顾老师的家……
我想今后,如果爸爸妈妈没有空送我,我就自己走,但在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走在路中间,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做一个独立的人(四)
我学会了独立思考 昨天晚上,我在写作业,突然之间,我被一道题困住了。
蒙提,我们又没教过,我怎么会写呀!我左思右想,把自己的脑 筋都快要伤到了。就在这时候,妹妹这个“捣蛋鬼”又来烦我 了,我都被妹妹这个“捣蛋鬼”又来烦我了,我不胜其烦了,我 都被妹妹这个“捣蛋鬼”闹个鸡犬不宁,把我的思路都打断了, 害得我“赔了夫人,又折兵。”,也不知如何是好,我只好把她 赶出去,不然还能怎样呢?我被捣乱的不知从何想起。我在想的 时候,我又“遭殃”了,我家小狗毛毛“汪,汪。”的叫,可把 我害惨喽!
我不得已只好请教邻居,邻居告诉我:“只要理解意思, 就能想出正确的答案啦!”我可高兴了,我蹦蹦跳跳地回了家。
不用说,老爸等一下又骂起我了,我只能趁老爸上楼的时候,才 偷偷摸摸地跑进书房,还是被料事如神的老爸给逮住了。老爸瞪 着白眼说:“给我如实招来。”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没干什 么,只是出去玩玩。”老爸说:“你能骗得过我这双眼睛,是不 是,老师教过的题目不会做,去问邻居。”我委屈地说:“不是 的,我们没教过的题目。”老爸亲切地说:“对不起,我误会你 了,你原谅老爸好吗?”我笑眯眯地说:“老爸你只是不知道事 情的原因,我不怪您。”我心里美滋滋地想:老爸还我清白了, 事情总算有好的结果。
我回到了书房想题目,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了意思。我 现在只差答案了,别提多高兴。我只好再认认真真的想,我终于 把答案想出来了。老爸看我这么晚还没睡觉,就说:“很晚了, 赶快去睡觉,明天还要读书呢?”我随声应道:“我马上去睡 觉。”心想:大功告成了。
我回到了房间,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