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一转眼,六年时光转瞬即逝,在这六年里,我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得到了成长。要问这六年来我印象最深的老师是谁,那非丁老师莫属了!
她是我一二年级的班主任,也算我小学开始的启蒙老师。她的相貌我已经有点记不清了,只记得她常常带着一副眼镜,长得高高的,有点瘦,头发不知是披着还是系了起来。可是这件事,我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件事后,我曾经好几年都不敢面对她,我也愧疚了好久……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当时班级里规定不许带钱来学校,因为当时学校里正在闹校园暴力,时常有高年级的学生强低年级的钱。当时在班上凡是发现有人带钱来学校的,都要没收来充当班费。当时我年龄小,不懂事,看着六班的同学一个个从小卖部回来的身影,看他们吃东西,我就口水直流,也是受到了一个同学的蛊惑,当天就立志明天一定要带钱来学校。当时我却不敢向父母要钱,怕他们追问拿来干什么,也怕他们不给。正发愁了,突然看见桌子上有很多硬币,便毫不犹豫的拿了起来,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数了一下,一共有十个,心想,反正爸妈也不知道,拿了就拿了呗。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下课后我给了两元给那个同学叫她和我一起去买东西吃。因为怕同学发现,我们把买到的东西一股脑全部放进衣服里,两只手拖在下面,怕东西掉出来,塞零食的地方鼓鼓的,看着挺滑稽。
当我们买完东西高兴的跑回教室时,不料,因为跑的太快,口袋中的钱不小心掉了出来,零食也随之落了下来,这一幕正好被一个女同学看见了,大喊道:“你们两个带钱来学校买吃的,我要去告诉老师,看你们怎么办!”我当时慌了,我的同伴也吓得不行,连忙推脱责任:“这个钱不是我带的,是某某某(这个人说的就是我)给我的,不关我的事啊!”说着还把她用剩下的钱硬塞给我了。我一听气急了:“这不是你说要我带钱买学校的吗?还把责任都推给我。”“我什么时候说了带钱?这个钱是你带的,和我无关啊!”我气急了,我怎么会交了这样的朋友?关键时候只知道把责任推给我。
等我们回过神来,那个女同学已经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丁老师了,还把我的钱和吃的一起交了上去。当时我坐在座位上心想:完了,如果被老师知道了,不仅是收钱那么简单,还可能会和我父母说,那个同学她是没事了,把责任都推给了我,而我呢。想到这,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当时我是坐的位置靠门,还是第一排,老师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我。我以为老师会大发雷霆,没想到老师平和的跟我说:“某某某,这是你的钱吗?”我连忙擦了擦眼脸上的泪水,有些抽液的回答道:“是……是的”“那你哪来的这么多钱带来学校?”老师问道。“是……是我父母给的。”我对老师撒了谎。“你父母怎么可能一次性给你这么多钱,说实话,不然我立刻就给你父母打电话,一问就知道了。”一听要打电话,平时我在家时最怕的就是老师突然打电话给我父母,只好说了实话:“我……我昨天回家时看见桌子上有十个硬币,就……就偷偷拿了。”我的声音很小,小到只有老师才听得到。
老师一听,眉头皱了起来,对我说:“某某某,你知不知道你这个行为是什么?”我当时还流着眼泪,边哭边摇了摇头,“你这个说好听点是拿,再说难听的点就是偷!你要是以后走上了社会,偷拿别人的东西,可没有告老师这么简单,人家是直接报警!老师先不把这事和你父母说,你自己去和他们坦白好不好?”我点了点头。可我回家后并没有把这件事儿和我父母说,一是怕他们说我,二是不敢。
第二天我到了教室,老师问我和父母说了这件事吗?我自然回答说了,老师又说:“那我今天可要和你爸爸打电话的”我一听,什么又要打电话,我是说还是不说?
回家后,我就一直注视着我爸爸的手机,生怕老师打电话来了。白天在学校也不敢直视老师,生怕她就生起打电话的念头。这种不安一直维持了好久,即使到了三年级,分班后,我已不是她的学生,我这种不安依然还在,我不知道他是打了没和我说,还是我爸爸没有告诉我,直到我四年级时这种感觉才有了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