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温暖的春风。当我失败的时候,拂去我心中的伤感,鼓舞我不要放弃。母爱是什么?母爱是灿烂的阳光,当我失去信心的时候,给我带来温暖,鼓励!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一把伞,当我寒冷的时候,为我遮挡风霜雨雪。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一道美丽的彩虹,当我觉得生活枯燥无味的时候,是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当我读了《感悟母爱》这本书后,我觉得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这本书讲述了118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这一个个故事都震撼人心,让人们感受到人间最美丽最伟大最神圣的爱——母爱。这一个个故事中是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小故事《疯娘》。讲述了一个“疯娘”的悲惨一生。“23年前,有个年轻的女子流落到我们村”她就是作者未来的娘。她是个疯子,“蓬头垢面,见人就傻笑,且毫不避讳地当众小便”,因此,村里的人都讨厌她,向她吐口水,甚至打她。作者的奶奶见她有几分姿色,决定收下她给作者的父亲做媳妇,等她给家里"续上香火"后,再把她撵走。“疯娘”才暂时有了归宿。可是当疯娘生下作者后,疯娘在她的有生之年仅仅抱过作者一次,为什么?因为她是个疯子,家人不敢让她抱作者,也不敢让作者吃她的奶。直到奶奶决定把疯娘赶走前,疯娘才有机会抱了一会儿作者。抱着作者,疯娘“咧开嘴笑了,笑得春风满面”。可见,疯娘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啊!可还不到三分钟,奶奶便将疯娘怀中的作者夺了回去。从此,疯娘又过上了漂泊的生活。5年后,疯娘回来了,手上还捏着一个脏兮兮的气球,因为疯娘没有忘记自己的孩子。可作者却因自己的娘是疯子而感到丢脸,从不叫一声“娘”,心里根本不认这个娘;好几次疯娘闯祸后被奶奶责打,作者不仅没有向奶奶求情,还嘲笑疯娘是猪;而当奶奶打作者的时候,疯娘却一个劲地护着作者,要奶奶来打她……读到这里,我的眼眶开始湿润,我真想说:“疯娘,你那么深爱你的儿子,换来的却是儿子的冷嘲热讽,他这么待你,你为什么还要处处护着他?”终于有一天,作者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娘。”,那是因为作者和同学打架时,疯娘看到作者被人打,抓起那个同学扔进了河,作者终于感受到疯娘对自己不顾一切的爱。疯娘听到儿子的叫唤,“浑身一震,久久地看着我,然后像个孩子似的羞红了脸,咧了咧嘴,傻傻地笑了。” 读到这里,我感到很欣慰极了。疯娘用她的真情感动了作者,终于当了一回“娘”。从那以后,母子间的隔阂不再那么深了。可是好景不长,悲剧终于在作者上高中时发生了。那时,疯娘每个星期都走20公里山路为作者送菜。一次,疯娘在半路给作者摘来了十几个野鲜桃,作者说了声甜,没想到就是这声“甜”促使疯娘又一次去摘峭壁上的野桃,最终摔向了百丈深渊……过了好多天,作者才找到了疯娘的尸体,“娘静静地躺在谷底,周边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身上的血早就凝固成了沉重的黑色。”作者哭得肝肠寸断。我的心与作者一样伤心,为了孩子,疯娘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活着没享一天福,死的时候身边也没有儿子送终,多么可怜,多么可悲啊!
当我读完此文,深深被这“疯娘”感动了。疯娘是可怜的,但同时她又是伟大的。虽然她神志不清,但是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爱着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她忍气吞声。为了孩子,她搭上了自己的性命。一个疯了的母亲人都懂的如何疼爱自己的孩子,更何况我们的母亲呢?爱,其实很简单,母爱总是把最美好的东西不在于言说,而在于心与心的传递。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也必定是风云变幻的。母亲,是一生中无法取代至亲至爱的人,没有任何一种爱能和母爱相提并论,能够给予我们心灵上的安慰。
母亲,虽然您是那么平凡,但是在我心里,我就像天上赐予我的守护神,当我最需要您的时候,您总能出现在我的眼前,陪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