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友情像一棵树,秋天来了,它变黄了;春天来了,它就变绿了。
小学生活这么多年以来,我交了许多朋友,她们在我心目中有好有坏,同时我在她们的心目中也有好有坏,我有做了对不起她们的事情,她们也有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们都会互相原谅对方,和好如初。但是有一个朋友,我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她却不原谅我反而跟我绝交,我跟她说了几十次对不起,也写了好几十张信给她,她还是没原谅我。而她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我总是一步一步的让她,她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那是发生在五年级的事情了,当时我和廖利是同桌,廖利的学习成绩很优异,老师们也喜欢她,但是自从陈煌滨调换到我的后面时她的纪律却非常差,他们俩常常写纸条,上科学课时,还吵得翻天覆地,经常被老师罚站。那时候,我和她在同桌,因为我们俩已经信任对方常常会说出自己的小秘密,所以我经常有什么秘密都泄漏给她,她也一样。那一天,她又跟我说出她的秘密了。
那时候,刚好是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和廖利牵着手走向休息区,她对我说:“小威,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许说哦!”我点了点头,告诉她我绝不会告诉任何人。“我今天带了一部手机!”我大声地喊:“啊?”她说:“做什么那么大声啊,小声一点,待会惊动了大家!”我把声音放低了说:“不会吧?老师说带手机的会被没收而且会罚钱啊,你怎么敢带来啊!”“我妈妈让我带来的,我不好推辞只好带来啦!”我说:“哦!那你的手机是不是放在口袋里啊?多少钱呢?”廖利说:“我当然放在口袋里了,不然待会被偷走了怎么办?那只手机20xx多元啊,对了你不要说出去哦!我们拉勾!”我点了点头,便伸出手指跟她拉了勾。晚上回家时,我打开电脑,看见陈煌滨在上网,我就问他是不是本人,他说他是陈鑫至,因为陈鑫至一向不会说出秘密,我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了他,结果我上了他的陷阱。他不是陈鑫至而是陈煌滨,他是骗人的,我上了他的当,我心里紧张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他不要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他说他不会告诉别人的,我心里一块沉重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却没有兑现若言,向全班同学宣布,同学们都一直说廖利,结果廖利来的时候,还不相信这个是事实,到了一个爱告状的同学向老师说时,廖利怔住了。她被老师惩罚了,还好她那天没带手机去,不然手机又该被没收,她就更加恨我了。下课时,我发现廖利的眼圈红红的,我对她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说:“如果你不说出去,老师会批评我吗?同学们会知道吗?你已经背叛了我,既然你已经这么无情,别怪我无义!照着我们拉勾的约定,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我抢着说:“事情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讲·····”话还没说完,她就打断了我的话语:“不,不用解释了!不用再为自己找出任何的理由来让我原谅你,一切都太晚了!”说完,她哭着向教室门口跑去,那时,我也哭了,而且哭得比她还要严重,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成那个样子。
此后的日子里,她和陈煌滨一直在写信,我真想看他们到底写的是什么,可惜当我要拿掉在地板上的纸条时,廖利却把自己有钉子的椅子向后移,钉子刚好碰到我的右眼下,差一点就碰到了我的眼睛。我没有在他们面前哭,虽然很痛很痛,但是我强忍着终于有一刻,我趴在了桌子上掉出了眼泪。
现在廖利已经走了,到广东去了,但是在她走的前一天我还是恳求她原谅我,她原谅我了!但不是完全的原谅我,这个我看的出来,因为她对我还是那么冷漠,我们的友情像一张纸,被刺破了一个大洞,在这一刻,弥补回来了那么一丁点。她走了,我还是思念她,想念她,我不知道她在广东生活得怎么样,但是我幻想到她在广东结实了比我更好的朋友!
友情在这一刻,让我感悟到了:如果失去了友情,就永远弥补不回来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友情,让我们的友情永远想春天的小树一样,绿彤彤的!永远不会变成黄色的,不会在冬天掉了叶子!让我们一起珍惜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