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快乐过,也烦恼过,想快乐很容易,烦恼只不过是一念之间,可我们仍然很难摆脱烦恼的纠葛。我们的生活确实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
小时侯,春夏秋冬各有韵味。春暖花开时,能看见我在广场上放风筝时流下的快乐的汗水;夏立蝉鸣时,能看见我在游泳时身旁溅起的缤纷的水花;秋枫飞落时,能在铺满红枫的小路上瞧见我蹦跳的身影;冬风呼啸时,能在花园里瞧见我脸上愉快的微笑。四周都洒下了冬日暖暖的阳光。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长大了,>四季还是一样的颜色,却没有了昔日的韵味,好像都是一个样,每天仿佛都在做同一件事――起床、上学、睡觉。
周末,不再属于自己,各类补习班紧跟在后面。生活中,少了一些欢笑,少了一些快乐,多了一些烦恼,多了一些惆怅。
当春暖花开时,不再有时间去欣赏,看到满天的风筝,有种莫名其妙的悲伤,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在夏立蝉鸣时,闷热的空气布满了整个天空,汗水代替眼泪不断流下,在炎热的夏日季,我快要窒息,游泳池里的欢笑仿佛只是一个梦境,有时觉得蝉的嘶鸣也是一种嘲笑;秋枫飞落时,没有了脚踩在枫叶上清脆的声响,小路上静静的,偶尔风扶过,让我觉得也许清脆的声响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冬风呼啸时,没有了暖暖的阳光,只有阴沉的天空和刺骨的寒风,窗外光秃秃的树枝像老巫婆长长的手,我只能放下书包,在题海中苦苦挣扎,下雨了,是谁在哭泣呢?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我也有我的烦恼——那就是做事粗心大意。
瞧,我经常会犯的错有:数学看错数字,抄错题,忘记写答句;英文忘记加s,没看清时态;语文更是经常错字连篇,更过分的是测验能漏整整一大题可怕吧!
有一次,语文期末考试,考试时我感觉题不难,胸有成竹,一会儿就做完了,没有检查就交了卷。自认为考得蛮好。可是考卷发下来,我只有80分。考卷上还有鲜红的两个字:“漏题”划句子没划被整整扣了10分。老师试卷分析完后说:“同学们赶紧订正,检查一题打勾,漏题罚抄题目订正。”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飞快地写起来。不一会就有好多同学交了订正作业回家了。可我要抄一题,订正一题,做起来很慢。眼巴巴看见同学一个个回家,心里着急死了。可是没办法不写完不好回家。好不容易写完了,我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回家后妈妈问我为什么那么晚放学,我就把试卷给妈妈看,妈妈狠狠地骂了我一顿,并语重心长地说:“你看看,这道题为何没做?又粗心了吧!
你要是在这样粗心漏题以后怎么办啊?”我听了妈妈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唉!你看你要是不粗心大意的话就是90分了,可惜吗?自己好好想想。”妈妈就不再理我让我自己反省一下。
看着自己的卷子就想,我从一年级开始,粗心大意老是伴在我左右,到现在都还没有办法,找出有效的方法杜绝它!我出的差错太多了,数都数不完。最近的数学考试也因为粗心大意使我变成全班第一名——倒数。看看我粗心大意有多严重!
我好希望自己能快快改掉身上的坏毛病,粗心大意——快点滚开,消失在我的眼前吧!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没烦恼的学生。
不知从何时起,成长的烦恼组合了起来,对于有着许多牢骚要发泄的我来说,这个题目好亲切。辛弃疾曾经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是他老人家的少年时代无忧无虑,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把越来越多的烦恼,统统留给了我们。
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有很多的烦恼围绕着我。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大多不愿与家长谈论,因为只要一谈,他们就要长篇大论,不准我插一句话,而且我的耳朵也受不了那么多话的进出,所以我不愿让耳朵受罪,就不想与家长说啰!然而,我就把一切想说的话,每天都写在一个本子上,也就是日记。写完后,让自己欣赏,自己来解决自己的事情。开始进行的很好,可是渐渐的,我觉得家长们看我的眼神很不自然,似乎我有一些事情瞒着他们。
那天,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按照常规,去拿日记本,忽然,我发现日记本被移动过,我顿时火冒三丈,一想便知道一定是他们。我走出卧室,大声问他们是不是看过我的日记?他们反而正大光明的说,了解我的全部,是他们的义务。
我受不了了,我只是想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你们为什么这样自私的夺走它,就是想要了解我吗?我回到房间里,觉得自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唉!为什么家长在我们长大后总想了解我们,不想让我们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唉!太残酷了!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但是,有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