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奶奶作文700字_高中高二作文_人物作文
两年来,我经常凝神注视着奶奶的遗像,心中总是涌动着难忍的悲伤。奶奶那不再变化的笑容,总让我想起我那温馨而又充满趣味的童年生活。
轻轻地抚摩着奶奶常坐的藤椅,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声音:“鼠、牛、虎、兔……”就是在这里,奶奶教会了我十二生肖。当了一辈子纺织女工、仅有小学文化水平的奶奶,提着笔,费力地写着,嘴里喃喃地念着,我懵懵懂懂地看着、听着。至今还记得奶奶那一双皮肤皱皱的、青筋突起的手,她握着笔,一笔一画吃力地写着:“龙、蛇、马……”写到“羊”时,她会忽然停住,自言自语道:“羊和猴哪个在前?”才六岁的我,很认真地摇了摇头。奶奶望着无奈的我,忽然兴奋起来:“你大表哥属羊,你小表哥属猴,对对对,羊在前!”听了这话,我高兴地拍起了小手,从此,十二生肖便刻进了我的脑海中,而且是那么自然,毫不牵强。
我拿起那个小板凳,回味着当初依偎在奶奶身旁的情景:我坐在小板凳上,靠在奶奶的膝头听故事。奶奶爱听评弹,爱给我讲传统的评弹故事,尤其是讲到《啼笑姻缘》,讲到大军阀为讨女子的欢心,想尽办法输掉麻将的滑稽场面时,我会似懂非懂地笑得前仰后合。如今,每当晚饭过后,我就会注视着奶奶曾坐过的那个藤椅。这时,我仿佛又看见奶奶手捧着大大的半导体收音机,两眼微闭,专注于她钟爱的评弹节目。“噔,噔咯力咯噔……”熟悉的旋律在空气中回荡,祥和的气氛在房间里弥漫,现在,奶奶虽然已经走了两年了,这个画面却早已定格在我的脑海中。现在,我也常收听收音机里的评弹节目,随着那熟悉的旋律,我又找到了那份难舍的亲情。
我的奶奶是那样普通,她用普通而平凡的方式关爱着自己的儿孙,启蒙着自己的儿孙。直到今天,我才渐渐地体味到其中丰富而深邃的内涵,原来,普通并不仅仅是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