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美景的作文
去年的秋天还记忆尤新,今年的秋天有来了,来的好快呀,让人没有一点迎秋的精神准备,又是一个秋天的季节。
日子过的好快呀,从今年的秋天等待来年的秋天,那真是一个漫长的日子,你不去等待而是不回首的朝前走去,今年的秋天到明年的秋天只是一场梦罢了,瞬间就过去了。
在这梦一般的日子里,确是梦很多的事情的,有的姑娘小伙子他们成熟了,懂得谈恋爱,在梦一样的生活中,去感觉梦幻般的丰富多彩,看起来感觉到人生的感悟升华了,充满了喜悦和激情,那里知道情愫在燃烧,青春却在离自己而远逝,你用你的感觉是无法体会到的,当你感到人生的秋天来的怎么这样快的时候,自己已是白发苍苍的老者了。
尽管只是一年,一年在人生来说算得了什么呢?但是这算不了什么的一年,孕育着生命的媳妇,诞生了一个新生命,多少成为亲眷的小夫妻有促使着新人生命育化,还有很多去年还是这个秋天诞生的生命,经一年的哺育,有的开始挪步,有的开始呀呀学语了,人生就这么快。
去年在路边漫步的姑娘,今年相见也许亦成人母,在也没有了过去那种人生的浪漫和幻想,在也不去想怎样去超越人生,怎么去改变人生。
去年的秋天刚过,就迎来了今年的秋天,每年都有一个秋天,秋天很相似,风吹起来很凉,凉叟叟的象水瓢在了身上,树叶落几片,随着秋天的不断深入,每次风吹过后,一次会比一次的树叶落的更多,直到树枝孤零零的光杆。还有一种树叫女贞子的树不落叶,一年四季都绿茵茵的点缀着生活,但是她的茂盛和翠绿并不能改变秋天的风吹凉意。
去年的秋天和今天的秋天是一样的,但是秋天里的内容也是有着惊人的相似和万千变化的不同。去年在秋天的河边漫步,看见了洗衣服的老媪,青春美丽的小媳妇,天真可爱的小姑娘,而且太阳还暖融融的,今年就不一样了,同样是散步,见到的是文丝不动垂钓者的老翁,河中撒网的小伙子,还有无忧无虑的少年郎,这就是秋天里变化的内容。
秋天的日子,有秋高气爽的时候,有秋雨绵绵的时候,亦有蓝天掀动的日子,变化万千,去年在河边散步的时候,蓝天白云,碧水鹤翔,可今年就不一样了,同样是秋天,依旧是河边,但不是去年的那条河了,天上是阴沉沉的云,碧水也映出一河灰水,鸟都不见,何有鹤翔,风还在刮。同样是秋天,内容不会重叠的。
秋天年年有一个,景色情感永远不会一样的,秋天的到来,未必人们都在干同样的事情,解决同样的问题,思考着同一个问题,回忆同样的事情。
秋天来的太快了,还是人太急了呢?面对着秋天,各人有着不同的感叹,秋天的到来,城市中有很多亮点,什么谢师宴,状元宴,庆贺宴,看起来很有文化氛围,其实很俗气,都是一种炫耀和敛财,这一种风俗并非什么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是一种低俗的浮躁的变态之举,没钱人是不弄这号事的,是人才不是人才还没有经过历史考验呢?怎么这样超前消耗费呢?生活中还有很多的盲点,有人正为儿女的上学凑资金,足够贷款,真是几家欢乐,几家忧,每年的秋天都这样。有时走在一个小区的居民点,你发现很多老妈妈在看孙子,觉得这个世界的心灵的寄托就在孩子的身上,那种善良的一笑格外甜蜜。
秋天的确是收获的日子,充满神奇的日子,你漫步在林子的路上,一会闻到烧包谷和清香,一会闻到蒸红薯的香甜,猛然抬头,谁家院子的那株枣树,红枣繁的把树枝都压坏了,忽然有见到清香的几串葡萄就在你的头顶。其实这些你是可以吃的,你不抬脚伸手,风平浪静,稍有抬脚促手的可能,说不上来就会扑上来一个大黄狗,或许一个黑狗。
当然我宁愿不闻包谷、红薯的清香,还有各种果香的到来,只要没有秋天,虽然说很美,收获着累累果实,但是秋天的到来,给多少人都增添了生活的苍老,对珍惜生命的人来说,那是多么的悲哀,令人不可思忆啊。
秋天的确很美,如果没有了秋天的凉爽,一致沉浸在夏热的环境里,那是很让人浮躁的,没有了秋天的凉爽,人就缺失了一个人生的思考环节,也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在一个秋天是一个美好季节,满山红叶,水清了天蓝了,感觉很特别。经过热天的洗礼,风流的热潮,也该让秋天给降一点温,曾经的那种紧透露,也该到庄典一点了,也该让人的思想清静一下了,一直崩着热天的弦,也让人受不了。
秋天一到,人们还是冷静了,尤其是河畔的小路上,公园的椅子上,热天的时候,河畔有水有风,但人一多,到也没有了那种乘凉的雅稚,到是给人多增加了一些烦躁,到公园走乏了想歇一会儿,椅子总是坐着不走的人,很是令人心烦。
秋天一来,景色就一大变,一场雨,一场凉,天蓝蓝的,白云飘着,白鹤飞着,有时候,你还真不知道蓝天之上白云的那是云还是鹤,河畔的人少了,既然是漫步就慢慢走,看看无风的时候,那河水流的也很悠闲,让人的心也悠闲了。走到公园,困了乏了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歇一会清清静静的,湖上一叶扁舟顺风而漂,或许有人自由游荡,那是一种任其自由的心情失放,心如一片云,任风吹动,消逝了,心就明朗如天,很是自由自在,秋雨来了,淋一点雨也无防,感觉一下秋雨的凉爽,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深刻体验,秋天来了,就觉得秋风秋雨秋天的凉爽,谁说这不是一种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