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自己_高一叙事作文
深夜,我被陈翔的歌声唤醒,手机里的烟火旋律依旧回荡耳畔。慢慢闭上眼睛,进入梦乡。突然,一阵惊醒,发现手机里的音乐还在循环。夜已深,电视还亮着,时钟发出持续的滴答声,仿佛在宣告失眠的存在。我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是清晨6点30分。原本该是上学的时间,该穿校服上学。然而,我却不知不觉穿上了一身奇异的衣服,然后去洗漱。当我站在镜子前时,瞬间愣住了。头发变长了,不再是学生时的短发,而是一头长长的秀发,看起来成熟了许多。脸庞也变得成熟了许多,眼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凉凉的东西,原来是戴着隐形眼镜!我惊讶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心中充满了疑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迷茫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陌生的世界。不禁走近一旁的日历,仔细看了看日期——20xx年1月17日!难以置信的事实让我陷入了深深的震惊之中,我居然穿越到了20年后!正当我还在思考如何是好的时候,突然手机铃声响起。铃声依旧是那首熟悉的旋律,瞬间勾起了我对过去的回忆。我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陌生号码,心中充满了疑惑,但还是按下了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准备好了吗?要迟到了。”原来是一位好友的电话,她已经在楼下等候我了。匆忙间,我洗漱整理好自己,随手扎起马尾辫,穿上了陌生却又熟悉的高跟鞋,拿起包便匆匆出门。
我和好友步行来到一所学校,仔细一看,那是20年前我上过的高中。学校明显的装修过了。只是,接下来的想法更是令我大吃一惊。
20年前,我本该早已毕业,但命运却让我再次踏进这所学校。难道说,我是这里的老师?这种巧合让我不禁感叹上天安排的玄妙。回想起当年,我最讨厌的就是老师,没想到20年后的今天,我竟然也成了一名教师。命运的轮回,让我不禁感慨万千。
后来我又迷迷糊糊地教了一天的课,不过回想起来,做一名教师其实也挺不错的。但是,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呢?怎样才能让学生们不讨厌自己呢?
身为教师,我要做些什么呢?
我首先要改革教学,决不让学生死啃书本。我要让每个学生骑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驰,带着问号去读书、去分析、去思考。我给学生布置的作业很少,保证同学们每天有1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还要让同学们参加自己喜欢的比赛,决不要求他们一定要拿第一,只要尽力就行了。赢了我自然高兴,输了我也不会责怪他们,而是和蔼地安慰他们。还有就是学生的早恋现象,青春期难免会情窦初开,我们不需要太过的阻止和打扰。如果是我的学生,我不说是劈头盖脸的训斥他们一顿然后告知家长,但也谈不上是祝福。不过至少尊重还是有的,我不会放纵他们当然也不管理的太过严厉,刻薄。这样只会让我在孩子们心中的憎恨程度增加。并不能带来什么那些所谓的教育,不会太封建,当然也不要太开放。早恋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只是我们不要太过极端,凡事有个度。学会和学生做朋友,和她们谈心,沟通,告诉他们,这上面的果子虽然美,但不宜过早食用,因为它还是是涩的,就像我之前读的一篇文章,叫做《情人节的玫瑰绽放在教室里》这里面写的也是如此,就像那位老师说的,玫瑰虽然很美,但千万要小心,不要刺伤到自己。
还有就是,我会平等对待所有的学生,不会偏袒学习优秀的同学,也不会冷落学习差的同学。我会尽力去帮助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能得到我的关心和支持。如果班长犯了错误,我会像对待普通同学一样进行批评,让他们明白错误的严重性。在批评的同时,我会尊重孩子们的自尊心,不会伤害他们的自信。我会多给学生们表扬,让他们增加自信心,因为自信的孩子最美丽!
这一天,我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度过了一整天的教学,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充满了满足感。因为当我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他人时,那种快乐感油然而生。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才意识到,原来那只是一个梦。在梦中,我穿越了二十年的时光,看到了未来的自己。这个梦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变化之大,未来的未来是无法预测的,但只要我努力,我相信上天会看到并引导我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