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到《稚嫩园高校》的一段时,觉得很有必要立马跟我的同伴共享,于是我大声的将那一段读出来,当我读完时,大家表现出令人惊诧的冷静,于是我又挑了《不会闹事的一代》,在我读的过程中,有人哼起了歌,有人点开了消遣新闻朗读完后,我有好深好深的失落感,不是因为没人夸奖我的朗读水平,而是伙伴们令人不行理喻的麻木。
这两篇都是有关高校训练存在的问题和同学自身的缺点。文章的每句话都像是在抽我们的耳光,想抽得我们心疼,想抽得我们糊涂,可是大家连挠痒痒的感觉都没有。毕竟是这耳光的力度不够,还是我们脸皮太厚?
面对权威的畏缩,缺失独立处事力量,被迫塑成的价值观等等,这些明明都是我们所面对,所忍受,所苦恼的事情呀,可是读到这些赤裸裸的文字时大家连一个泡的共鸣都没有?是不敢正视自己的伤口,还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伤口,要做到如此麻木需要有多薄弱的自我意识呀?训练者喊出"创新,大胆,独立的口号,可是其实际操作不过为了培育"平凡,怯弱,服从的同学,面对我和我的伙伴,现在只能说,他们胜利了!
说到训练,那就再多说点废话,前段时间大家都在忙着考老师资格证,和许多人一样,我并不清晰以后是不是要当老师,只是觉得这个证该考,大家都在考,所以我也得考!
可是现在突然感觉压力山大。当我们看到从"颜色学校'(红绿领巾)到"机器人中学再到"稚嫩园高校。训练是如何"千方百计将我们的制造性扼杀,如何粗暴的向我们灌输意识形态,如何残忍的讽刺我们的幻想时,我们非但没有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并为此感到哀痛,没有想要怎样弥补和挽救自己,现在竟预备亲自将毒手伸向下一代。
训练,老师这个责任我是否真的担当的起,莫非我真的会为了几口饭去做"杀人犯。我要做老师的伴侣们,请你们真的担当起训练的担子,实现你们的训练抱负,不要把孩子培育成像我这样的"脑残,还无处伸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