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我利用假期时间读了一些名著。如《爱的教育》、《鲁滨逊漂流记》。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有了很深的感触。
书是以一个小学生的日记形式写的。书中没有什么响亮的呼吁,却能让读者深深的体会到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帮助,需要助人为乐的“活雷锋”,也需要见义勇为的人。
这本书里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像第三篇日记里写的: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为了救最低班的小学生,被车子轧了脚,骨头都碎了。我读到这里时,感动极了。一位二年级的学生竟能为了救人而不顾自身危险,而这,我们也不一定能做到。怎能不使人感动?这个孩子真了不起!我当时对他敬佩极了。他虽然比我年纪小几岁,却能舍己为人。他足以做我们高年级小学生的榜样了。这一点,值得读者思考……
这真是一本好书呀!《爱的教育》,不用呼吁,就让所有读过它的人懂得了感恩、回报、舍己为人……这本书,诠释了“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