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作文
太阳不知何时已经躲到了天的西边,夕阳的余晖显得格外温馨。我们的车拐过一个十字路口,一大片绿便映入眼帘,老远就看到穿着红衣的姥姥在她的小菜园里忙碌着。
说起姥姥,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年轻时种菜是一把好手,如今上了年纪搬到城里,应该享受天伦之乐,却整天愁眉苦脸的,嫌城里太闷,想回老家种地。舅舅拗不过她,只得从郊区租了一小块菜园。于是,姥姥也不嫌路远,每天都要骑着她那辆破旧的三轮自行车,到菜地里来忙一忙。
自从有了这个小菜园,姥姥生活可充实了,想着啥时候种蒜,啥时候种洋葱,啥时候种豆角……忙得不亦乐乎。
刚走近小菜园,便听到了姥姥爽朗的笑声,隔壁的菜园里也有人在笑,只听见姥姥用方言大声说着:“老婶子,豆角都送你了啊!”“那可谢谢你了大妹子!”“谢啥呀,都老姐妹了,一块种菜的交情,还在乎个豆角?收好了!”对面的人和姥姥一起笑了起来。
是呀,姥姥就是个热心肠,每到菜丰收的时候,她就带着自己种的菜走亲访友,左邻右舍都少不了她的一份菜。这时,姥姥就会不无骄傲地说:“这都是我自己种的,可是绿色食品,大家都尝尝,可新鲜了!”只有这时候,才能看到姥姥的眼睛亮起来,闪着奇异的光彩。
姥姥的小菜园,菜的长势还真是喜人。黄瓜藤上挂满了黄瓜,怯生生的爬在架子上,隐隐还点缀着几朵小黄花;长长的豆角也耷拉着脑袋,躺在架子上打盹,几只蜜蜂在旁边嗡嗡的窃窃私语,也没能让它们从美梦中醒过来;西红柿一个个也红着小脸,有的还微微泛着青,羞涩的躲在青藤后面;茄子则像个文静的女子,紫莹莹的在夕阳下显得那样平和。
“姥姥,我们摘几根黄瓜!还有豆角什么的!”,我冲菜园里面喊了一句,一阵窸窸窣窣声过去后,姥姥出来了,笑着说:“妮妮怎么来了?妮妮想吃,俺摘了给你们送过去!”“不用,我们自己来就行。”
刚进来,我便被黄瓜吸引了目光,姥姥种的黄瓜和外面卖得不同,这的黄瓜绿的发亮,上面还长满了“青春痘”。我禁不住伸手去摸,没想到,这黄瓜像个刺猬一样,浑身上下都是白色透明的针尖,我直接被刺的措手不及,捂着手尖叫起来。
“傻丫头,新鲜的黄瓜刺都扎人,小心点!”姥姥在一旁笑咪咪地说。“姥姥,你在这种菜,不累吗?”我问道。“不累,这小菜园就是我的乐园,天天来,既有菜吃,又能干活,还能和人聊天,多好。”姥姥擦擦汗,笑着说。
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两大袋子,有黄瓜、西红柿、豆角、菜瓜,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姥姥种的黄瓜,又嫩又脆,姥姥说,这黄瓜不上化肥,保准营养健康又好吃。听到这里,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黄瓜,在水池洗了洗,便嘎嘣嘎嘣嚼了起来,一阵清凉萦绕在舌尖,让人倍感清爽。
这时,又有人喊姥姥了,姥姥急急忙忙地钻进了菜地,和那人大声的聊起天来。
金黄的夕阳洒在大地上,将万物都镀上了一层光辉,姥姥在菜园里笑声不断,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美好,我想,这样的画面,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