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作文
春天,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季节,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迸发的时节。经过冬雪覆盖的滋润,在与最后一次西伯利亚寒流吻别之后,她裹着彩衣摇摆着杨柳走来,轻盈的脚步掠过,融化了山坡上最后一抹雪迹,喃喃地唤醒了沉睡一冬的小草,拂面而过的发香,香薰了枝头翘首的花蕊,争相地舒展着懒腰,盛开了花瓣,招来了蜂蝶,起舞了春天,将绚烂洒满人间。
春天,悄无声息地来了,染绿了山野,烂漫了田间,和着春风细雨,把春天的气息带来了。沐着和煦温暖的春光,迎着摇曳翠竹的轻风,望着姹紫嫣红的旷野,沿着潺潺流水的山溪,听着欢快愉悦的鸣唱,行走在踏春的人流中,追寻着春日的脚步。如痴如醉的春光里,行人如织,或一对恋人相依而行,或三口之家携子而上,熙熙攘攘,几位身着披肩,手持各色野花的城市丽人从遍地的油菜花丛中走来,一阵春风徐来,相继吹拂起她们多彩的轻衣似花枝招展,嬉笑着,嫣然仙女飘舞追赶着彩蝶,甜美的笑声伴随春风送到驻足观看的小伙耳畔,竟不知前行,将来者挡在路边。
我多想铺一幅长卷,将这唯美的春光美景绘在上面。布满青苔的石阶,以及两边高耸的竹林,用嫰绿的枝叶滤过阳光,只将斑驳的倩影洒满蜿蜒的小路。小路旁一畦畦的茶园,那刚抽新的嫩芽上还闪耀着昨夜的露珠,贪婪地允吸着阳光,油亮的老叶经过了冬日里养分的储藏,沐浴了春雨的洗涤,洗尽铅华呈素姿,在温暖的光照下也舒展着曾经卷缩的筋骨,再一次拥抱春天。拾阶而上的人们,更是钟爱长在山径上的野山茶,顺势将鲜嫩的芽尖轻轻拔下,放在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或许是为此时不能尽情享受春的惬意,而要将春的盎然带回家中继续回味的缘故吧。当这些零星地散布在山野上的春芽在杯中沐浴着滚烫的热水时,扑鼻而来的清香带给人的将是一种怎样的品味与遐想,翻滚着的芽尖就像仙女般翩翩起舞,升腾的热气仿若仙境,咂一口如此香茗,让整个春天滋润喉咙,泌人心脾,回味无穷。
遮天蔽日的翠竹,借着陡峭的山坡直指云霄,明媚的春光融化了冬日压身的积雪,感受温暖的竹叶在阳光的召唤下,抖擞了精神,焕发了青春,翠绿了竹林;竹林下厚厚的落叶,温暖着四处延伸的根系,滋润了春雨,在阵阵山风的呼唤下,揉醒了沉寂一冬的睡眼,纷纷探出头来张望春天。
茁壮成长是春天带给万物的生机,姹紫嫣红是春天带给世间的美丽。 红的,紫的,粉的,黄的,还有白的,五颜六色的鲜花努力地挣破花蕾的包裹,尽情地舒展着花瓣,而更为炫目的是那一垄垄的金黄色的油菜花。当春风温柔地拂过那片片油菜花时,一阵阵甜甜的花香就会充盈着游人的嗅觉,微微抬起头,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这股花香,有多少人会被它陶醉?每一个肺细胞欢快地吸纳着这带有醉人的空气,迅速地传遍身体的每一处,舒缓着全身。循着花香飘来的方向,不知不觉中朝着这片金黄色的花海走来,当随风袅娜的花枝向你频频点头致意的时候,挑逗着游人们的视觉神经,放大了的瞳孔扩张着视野的广角,将油菜花的橘黄尽收眼底。嬉闹的孩子们,天真烂漫地在田埂上追逐,恐怕一个不小心踩坏了花海,清脆的童声和着春风响彻云霄。年轻的姑娘们,争艳地钻进这片花丛中,或弯腰去嗅花香,或嬉戏着做着可爱的姿势,由同伴们将她们瞬时的美定格在相机中,定眼望去,浑然不知究竟是花美还是人美。
沿着山溪曲折地向山顶爬去,哗哗的流水声仿佛是在召唤游人们继续前行。爬累了,蹲在溪边,捧一把清泉洗脸,清凉的水珠滑过脸颊的刹那,如闪电般传遍全身,顿时消减了不少体内的燥热,再找块凸起的山石席地而坐,在如此的春日山林下小憩,疲劳也就在你欣赏树荫植物的时候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千转百回的曲径,沿着山坡蜿蜒而上,驻足回望,颇有种“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冲动,于是回过头来,仰望一下山顶,在“不登山顶非好汉”的驱使下,一股脑儿爬上了最高峰。薄雾环绕的群山,青松蔓延,翠竹摇曳,阵阵山风吹起衣襟撩拨头发时,也将整个春日的风光尽收眼底,瞭望茫茫,虽不及“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气魄,但也不失“登东山而小鲁”的胸襟。
春天的脚步,沿着小溪,迈着曲径,蜿蜒地走来了,绿了枝丫,艳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