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人作文
小雅,我又想起了我们一切的一切,你还记得吗?
“小叶,小叶,你说,住在月亮上好不好呢?”
月光下,两个小女孩儿躺在一张草席上,静静的注视着天空。
“好啊,首先,我要在月亮上盖一座城堡,一座只有我们两个人住的城堡,城堡里有很多很多玩具,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很多很多电视机,想什么时候看就!”
“哇!太棒了!那,那,那一言为定哦!等我们长大了,就到月亮上去住!”
两个小女孩儿手拉着手,许下了纯真的诺言。
月亮挂的很高,不时有朵朵白云挡住了月光,不远处传来蝈蝈的叫声,一阵扑鼻的夜来香花的香味传来,我眯缝着眼睛,不知不觉间,便进入了梦乡。梦里,一位穿着紫色大衣的女孩儿正一步步离我远去,我想追,却追不上。
“小雅,小雅,小雅”我突然从梦中惊醒。
你连忙把我拽到怀里,用姐姐的口吻说:“怎么了?做噩梦啦?早叫你不要相信嘛,不听吧!”
“小雅,小雅,小雅”我依旧是闭着眼睛。“小雅,你会离开我吗?”这时,我突然睁开眼睛,紧紧抱住小雅,“不要离开我,小雅!”
这时,你却笑笑说:“没事的,没事的,小叶,以后不要相信这些梦啦!那些都是假的,我们两个会永远在一起!”
“真的吗?”我对上她清澈的双眼。
“对啊!”你托起身旁的夜来香,“看,最上面这朵粉紫色的花是你,而中间的茎就是我,我会永远支撑着你,我们永远不分开!”说着说着,你笑了,笑得像一弯明月,看得见,却猜不透。
那一次,医生说我的眼睛里长了一个肿瘤,需要开刀动手术,一得知消息,你比我还着急,却安慰着我不要紧张,要放松,你会一直在门外等着我。
可是,一进手术室,我就后悔了。我发现我一刻也不能没有你的陪伴,但我依然坚持着等待直到手术的结束。手术中,我是多么希望医生中能有一个是小雅啊!我时不时的看向时钟,第一次觉得原来时间走的这么慢啊!我希望小雅能立刻出现在我面前,陪着我做完手术。
还记得那个令我记忆犹新的日子。那一次,我在你家玩,你让我在这里不要动,于是,我乖乖地坐在床上等着你。
忽然,一个吊灯开关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记我极为平常地把手摸向那个‘小东西’,可是,却发生了极不平常的事,刚碰上开关,我就感觉一阵麻木,我触电了!还没等我完全反应过来,脑袋就变得一片空白。
正当我觉得自己没救了的时候,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把我从幻想中拽了出来,之间面前的‘小东西’不再闪了,我的身体也没有了刚才的那种麻木。
我瘫倒在床上,没有力气想任何事情,就这样谁在这个温暖的‘天堂’里。
“小叶”一个声音使我变得清醒,可始终睁不开眼睛。
“小叶,小叶,你快醒醒啊!”那声音带着不可分说的急迫,可我的眼皮却像是在故意闹着玩似的,怎么也不能睁开。
“小叶”她终于哭了。这时,我才费劲地睁开一只眼睛,冲着她调皮的笑了笑。
那一次的死里逃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稳重了,更确切地说,是我完全变了。以前的我是一个开朗的乐天派,而现在的我却变得更加沉默了,那一次被电的感觉,至今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时光似乎走得太快。
那一年的夏天,夜来香花发蔫儿似地低垂着头,房顶上有几只乌鸦咕咕地吵个不停,路旁的老太太们沉重的摇着扇子,与邻居们拉着家常。
终于,在看到一个身影后我又从烦躁的心情中变得愉快起来,是小雅。我拿着馋了半天的蛋糕推到她面前,‘这是我们成为朋友以来的7年纪念日蛋糕哦!’
可是,我想要看到的却不是这个表情,我要的高兴、快乐的表情呢?现在代之的非但不是我所渴望看见的表情,却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没错,小雅的脸上还是刚来时忧愁的表情。
小雅,你怎么啦?你变了吗?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小雅啊!你说说话,你笑一笑啊!
可是,在我面前的小雅却在脸上挂满黑线,不说话,只顾着切蛋糕。
为了打破沉静的气氛,我便开头与她谈论关于人格品质的问题。
刚开始时,她只是一两个字应付我,可是,当我说到小佳时,。
她却像是来劲了似的,一个劲的跟我说小佳的事
“……那次在考试的时候,我试卷才做了一半,笔就没墨了,可是又不敢跟老师说,看见离我不远的小佳,就打暗号求她帮忙,她二话没说就……”
“你够了没有!”我终于忍无可忍,对她发起了火,“你对我说小佳在你心中那么好,那你去跟她做朋友啊!非常要好的朋友!”我指指门外,“你走吧,既然你不想和我做朋友,那我们就以后都不是朋友!你走吧,去找那个破小佳!”
小雅惊恐地看着我,放下叉子起身走了。
几天后,我从妈妈口中得知了小雅的爷爷去世和她要转学的消息,我开始觉得我是错了,但虽然我内心悲痛不已,但也强忍着没留下泪。
飞机场,一个女孩儿悄悄地注视着阶梯上的女孩儿,那个女孩儿似乎也在东张西望地等待着什么,可最终没等到――飞机起飞了。
“5—4—3—2—1—”飞机刚起飞,我就有点儿后悔了,我后悔上次对她大吼大叫,随便的责怪她,我也后悔我没能挽救这段友情。
她走了,再也没回来。
目送着承载小雅班机的背影,猛然间我觉得很难过,想起了龙应台写的《目送》中经典的那一句“所谓父子母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小雅,小雅,我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我保证我不会再跟你吵架,小雅,小雅,你听见了吗?我是小叶啊!我们的友谊真的不复存在了吗?我不相信,这是梦对不对?那我要赶紧醒过来,小雅,你快把我叫醒啊,小雅!
望着面前的夜来香,我脑袋里只有与小雅的经历。
“小叶,小叶,你说,住在月亮上好不好?”
“好啊!我要在月亮上盖一座只有我们俩个的城堡,城堡里有许多玩具、好吃的和电视机,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
“那一言为定哦!等长大了,我们就到月亮上住!
“小雅,小雅,你说你会离开我吗?不要离开我,小雅!”
“没事的,没事的,小叶,以后不要相信这些梦啦!那些怎么可能是真的呢?我们两个会永远在一起!”
“真的吗?”
“对啊!你看,这朵粉紫色的花是你,而中间的茎就是我,我会永远支撑着你,我们永远不分开!”
所谓朋友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她逐渐消失在转弯的地方,而且,她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小雅,我会把这段友谊珍藏在我内心的深处,不再让痛苦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