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感谢有你,使我明白宽容;感谢有你,使我明白珍惜;感谢有你,使我明白学生的使命;感谢有你,使我懂了冯梦龙,懂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曾以为,最后的一年将会是您与我们一起拼搏,却在最后关头被活生生地拆了开来,过去的时光虽如烟花,转瞬即逝,回忆却也最最美丽。
还记得,您是在初一下半年调来的。那天早晨,我们正为上届语文老师的不辞而别感到伤心与不解。直到您推门而入的那一刻,教室里便瞬间静了下来。您微笑着迈上讲台,您那双闪着光的眼睛,仿佛容下了整个世界。而您身着一件米白色风衣,显得那么精炼。
日子久了,我们愈发地喜欢您,喜欢您的宽容大度。
我深记得一次课间,您穿着一件似短裤又似裙子的衣服来到班里,我对这件衣服甚是好奇,便悄悄地伸手过去想揪一揪看个明白,您轻轻拍了一下我的手,我马上缩回来,同学们哄堂大笑。看着您似笑非笑的脸颊,却没有一丝生气,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您却笑笑说:“可越来越没样儿了哪!”我吐吐舌头,飞似的跑回了座位。事后,我从同学口中知道了这样做对您甚不礼貌,您却没有当众斥责我。知道吗,老师?那个时候您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高大了起来。
日子飞快的流去,您在我的心中的形象却从未颠覆。我喜欢您的多愁善感。那天,窗外寒风凛冽,屋内却鸦雀无声,因为,您的眼眶又红了。您的眼眶非常少红。第一次,是调皮的男生气红了您的眼眶;第二次,是同学们的不上进催红了您的眼眶,而这一次,是因为母亲。
老师,您还记不记得那堂课,那节作文讲解课?您为我们播放了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并为我们读了描写母亲的范文。老师,您的朗读能力并没有多么的出众,平铺直叙的嗓音,没有音调的起伏,甚至没有句子的停顿,可我明白,您声音里的那份真挚我们都比不来。我们屏息看着您,教室里唯有您那清晰明朗的声音,似摇篮曲般,如此和谐,如此静谧,您的眉头不露痕迹皱了皱,声音一丝颤抖之后,眼眶红了,可您却极力的忍住眼眶里水雾,正如您的性格,从不轻易落泪,从不轻易言败。感人真挚的声音依旧,好
似这篇文章就是您写给自己的母亲的,那样真实。读完之后,您用力的吸了下鼻子,然后不好意思的说:“我也想起自己的妈妈了。”同学们都轻轻地笑了,如春风般的温暖荡漾在我们的心房。
也许,我不是老师最得意的弟子,但老师却是我最感激的恩师,正如她告诉我的一样:要做学生,就应该做一个成绩好的学生。
还记不记得您常常给我们说:“中考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次考试。中考考不好,就没有一所重点高中录取你,没有好的高中,相对而言,也没有好的大学,好的工作,好的人生。也许你们从来没有想过以后的道路,没有问问自己心中的选择,没有背负起自己作为一个学生的使命,但老师告诉你了,就希望你从今天起可以做好每一件事,体现你的人生价值。”也许老师说的非常繁琐,但我却早已将老师的话铭记在心。在每一个无法坚持的深夜,都会拿出来斟酌一下,激励自己一番。
老师,真的非常感谢您。感谢您在我最泄气的时候鼓励我,告诉我人生不只有一条路供我行走;感谢您在我最任性的时候没有放弃我,告诉我人生价值,要我好自为之;感谢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默默用目光支持我,告诉我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您相信我。
我亲爱的蒋老师,祝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