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XX年11月25日,星期六,天气格外寒冷,风娃娃肆无忌惮地吹着。昨天我和我的同学尹依依商量今天去街上卖报纸。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恶劣的天气,心里不由的想:去还是不去呢?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争辩,一个说:“天气这么冷,不去了,失一次约,没什么,她还不一定会去的。另一个人马上反驳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做人的准则,你愿意失去做人的准则吗?”这时我想起了老师在上课时说过的话:“一个人一定要遵守与别人的约定,不能失信于人。”同时也想到这是我第一次去体验打工挣钱的生活。于是,我毅然地穿上衣服,朝我们约定的地点跑去。
刚好,尹依依和她妈妈也来了。我们向报纸订购站走去。
我们来到了报纸订购站,那里早已有许多报贩在等候。看得出,他们一个个都是老手了。等了一会儿,一阵“嘟嘟”声,送报的货车鸣着喇叭疾驰而来了。订报纸的人如潮水般涌向货车,争先恐后地抢着报纸。我们俩被吓得躲在一旁,幸亏尹依依她妈妈帮忙,才领到了我们预定的二十份报纸,否则不知等到什么时候才能领到。
我们走了出来,从她妈妈手上各领了十份报纸,开始了我们的“卖报生涯”。
我们俩商量,一个人各叫卖一句,但是谁都不愿叫卖第一句。我们俩石头剪刀布。“耶!我赢了!我赢了!”我欢呼起来。依依只有腼腆地先叫卖起来:“卖报了,卖报了。”天哪!这声音恐怕只有我一人听得到。她说:“轮到你了。”轮到我就轮到我,怕什么?但一颗心却“咚咚”直跳,我把嘴张开了好几次,怎么的,竟发不出一点声音!我真恼我自己,依依又一个劲地催我,不容我再犹豫,我把脚一跺,使出全身力气,也小声地喊了一声:“谁要报纸,谁要报纸。”这第一声总算喊出来了!可依依还说:“你的声音怎么这么小埃”我心想:依依反道说起我来,她自己还不是和我一样。我不服气的反驳了一句:“就你声音大!”依依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完,我俩继续向前走。
我们来到万博广场,向过路的人叫卖:“阿姨,请问,你要不要报纸。”可回答却让我们失望:“谢谢,我不要!”同时,还投来异样的眼光。我们不由地加快了步伐。我边走边担忧地问依依:“依依,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卖出一份报纸,天气又这么冷,我们该怎么办啊?”依依无奈地回答:“没关系的啦,我们再走走会卖出去的。”“我已经泄气了,你自己走吧。”我生气地对依依说,心想:天气这么冷,报纸也一份没卖出去,早知道我就不来了。依依知道我生气,便安慰我说:“杨瑞雪别这样,我们会卖出去的。”突然,我想起平常在街上看见拿报纸看的人一般都只是男的年轻人和中老年人,很少看见阿姨在看报纸。于是,我灵机一动,对依依说:“依依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可以只问男的年轻人和中老年人,因为这一年龄段的人比较喜欢看报纸,这样我们既可以把报纸卖出去,又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了,这样两全其美。”依依赞同地点了点头。
于是,开始实施计划,我们首先去大十字。在路上,我遇到了一位中年叔叔,问他要不要报纸。没想到他真的要了一份,当我卖出第一份报纸,接过我出生以来第一次赚的钱,心里无比的高兴,好想对全世界说:“我,杨瑞雪,谁说我们是小公主?我们自己也能赚到钱了。”刚开始的那份胆怯顿时消失在天际了。紧接着,依依也卖了一份。就这样我们不停地走,不断地叫卖着。不知不觉,当我们走到大十字时,我手里的报纸也只剩下一份了,依依手里还剩下三份。接着我们又走进东方大厦。在那里面,我们俩寻找“卖报目标”,我心想:守柜台的人一定有时间看报纸,于是,我拉着依依的手向有人的柜台走去。一会儿,我们的报纸尽全都卖给了守柜台的叔叔。我们走了出来,我手里紧紧地拽着我辛苦赚来的一块五毛钱,一块五钱!它是我生活中第一次用自己劳动换来的钱。望着它,就像我第一次获奖站在主席台上那样自豪。我连车都不舍得坐,急忙赶回家去告诉爸爸妈妈,我赚钱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起早上卖报的一幕幕,心想:原来赚钱这么辛苦,再想想自己以前是怎么用钱的,真是太对不起爸爸妈妈了。于是,我暗下决心今后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乱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