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作文
真想念小时候的我们,平凡的只有一个志向:当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宝宝,当时的我们多么天真,认为这一生我们都会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的更多、更远了,以前那简单的志向也没那么简单了,孝敬父母、尊重父母、不顶撞父母,感觉自己做也做不到了。随着年龄增长我们想让自己变的更好,但是感觉再也做不到了。
我们感觉自己长大了,甚至夸大的感觉,自己离开父母,离家出走也没关系啦。可是却觉得自己没有自力更生的能力,那时候感觉自己真弱小,明明拼命想着要脱离,却始终做不到,因为自己太懦弱,所以常常找理由说自己:“并不是自己胆小懦弱,而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学够照顾自己的们本领。”这种虚伪的说辞是说给自己听的。
父母的态度取决了我们的做法,想法,他们打我们,我们便反抗,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轻易认输,这是人生来就有的,并且无法改变的。
我的老师常说:“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我认同这一点,至少现在是的,我猜不懂大人的思维,但我很清楚什么样才是好的教育,我坚信我的老师给我的是最好的教育,但我不承认父母给我是最好的教育。六年级,早期叛逆期的我,对于父母自以为是的暴打的教育,我、我的老师,甚至连执行这种教育的父母,都十分不认同这种做法,可是他们做了,却依旧感觉自己有理,我们还是羽翼未丰满的小鸟,可是我们却有早熟的思想,我明白一个人的自尊有多大,对于孩子来说,家长认为的是:“你不是为我们学的,是为你自己,为你自己的将来。”可是他们忘了,忘了除了老师,我们最信任的就是他们。
可是对于我们的信任,他们回以我们的是:只要有老师就好了,因为教育学生就是老师的职责。
仿佛,我们是一个玩具,小时候的我们,是那么的可爱,带给他们无数的惊喜,可是渐渐长大的我们,能给他们的回报。只是获得那所谓的奖项,荣誉证书,进步之星,还有他们站在讲台上发己的最后一丝信心,别人常说,第99次失败成就了第100次的成功,可是我们还没有经历99次,并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失败,我们有可能成功,但是我们也不一定成功,不是我们不相信自己,而是他们的态度,注定了最后让我们失败,每个人都需要鼓励,我们也一样,我希望自己变得好,希望自己能他们为争光,因为他曾给过我们鼓励。
假如,不,这是真实的,我第一次,考了一百分的时候,他兴奋的样子我永远都无法忘记,那时候的我仿佛身体里注满了力量,盼望着自己下一次成功,可是第二次,我考了85分。那时她那时的他没有给我任何鼓励,没有对我说任何话,使我顿时感觉心凉了,感觉我不想再努力了,当我再次失败得时候,他开始打骂我,说我不争气,说,我丢了他的脸,我曾反驳过他,可他说打是教育,至少在他的眼里是这样,那是他狰狞的就像一个恶魔,没有了往日的慈祥,让我不敢靠近,没有了鼓励的话,使我的心顿时坠入深谷,他的屡次沉默,屡次打骂,使我想远离他,远离那个曾经在受伤时给我安慰,在我获奖时在讲台上自豪发言,可是在我失败的时候,却沉默的说不出话的人。
我的世界里只有我的老师给我的教育,让我心生感激,在别人眼里最好的父母,却让我拼命想远离,‘父母’多么温暖的词汇,但在我的世界里,却多么的陌生,多么的冰冷。
在我的记忆里,只有老师说把这手教我写字,是老师给了我第一份荣誉,我的作文里面,出现过最多的就是我的老师,教师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那时候的老师最开心,我也开心,因为五老师会收到好多好多的花,那时的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比自己得到花还要开心。是我所得的荣誉浇灌了父母对我的宠爱,没有了浇灌的水,名叫父母的这朵花也渐渐枯萎,我的宠爱也从未再出现过,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的。
父母的态度成就了今天的我,成就了早期叛逆的我,成就了不相信自己,感觉自己成不了乖宝宝的我,是老师逆转了这恶劣的趋势。
是老师找回了我的信心,虽然有些晚,但是有了信心的我就一样能努力,我们为自己的希望而活,父母的态度,我要申诉,只有真真正正有生命的文字,才是我心目中。最最最最好的教育,我希望有这样的教育,我更希望父母会这样对我,像老师一样用,用生命的文字,帮我找回我的荣誉,陪我一起找回我的荣誉。
父母的态度,我要申诉,获奖的机会很少,但是父母态度如果能改变,能把那所谓的打了就能教育好孩子的方法,改成用鼓励能让自己的孩子获得荣誉,让自己更多的去台上发言,为自己的孩子而自豪。
父母的态度,我要申诉,如果父母的态度能改变,即使是一滴一点的改变,大家来帮做个见证人,我会保证,我的荣誉会重新回归,因为我的老师告诉我父母的相信和鼓励,是我最大的信心,如果父母能改变,我也一样能改变,因为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