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哥哥悄悄地跑来,
散出火辣辣的光芒。
照得大地火烫火烫,
照得小溪暖和暖和。
照得柳树弯下了腰,
照得知了“知知”地叫。
河中的顽童爱嬉水,
田中的农民流汗水。
夏天
初夏像一位健壮的男人,是穿着长衬衫出来的,矫健而有力,向人们展示着它可靠善良的一面,可爱动人。仲夏像一头未驯服的公牛,是使着性子来的,自由而无束,会向人们显露着那性野的一面。夏天不象春天那样仪表端正,秀美宁静,也不像秋天那样凉爽宜人,果实累累。于是,在这个季节只能跟着感觉走。
夏天是最富生命力的季节。在夏天,所有的植物都趁着这个季节拼命地疯长。树干粗壮,树叶长大长密,草也不甘示弱地越长越高,也只有在夏天,你才会看到,绿树成荫、绿草如茵了。夏季的植物当中不仅仅有绿的色彩,五颜六色、品种丰富的蔬菜水果也会走进主妇的菜篮子,也会使我们的餐桌变得丰富多彩,自然会添补生命的活力。
夏天是一年四季中第一个收获的季节。在夏天,勤劳的农民,会因为在迎来第一个收获的季节里,忘记炎热,忘记辛劳,忘记不公。站在一望无际的麦浪里,耗干水分,风干衣襟,享受收获。只要有收获,农民就会走在用汗水打湿田埂上;只要有稻香,人们就会看见劳动那崇高的意义。银镰收割喜悦,汗水滚动烈日,犁铧翻动泥土,劳动兑换丰收,这是农人用最简洁的方式,破解人生的不等式;这是大地的儿子用收获的姿势,诠释着人生的意义。
夏天是人生演义中最壮烈的一个章回。在这个章回里,有让人心动心跳的部分,有时有惊无险,有时候有险不惊。夏天是人生的摇滚曲,时而幽怨婉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峰回路转,时而跌宕起伏。它不甚细腻而却粗矿,它的火热与激情足以把一切懦弱和胆怯涤荡!
夏天是季节,也是驿站,是人生最壮烈的一站。夏天是季节,也是心情,是生命最火热的一次。人生不经过夏天这个季节,就会显得平淡而无味;生命不经过夏天这个季节,就会经不起风吹雨打;烈日炎炎是夏天的本色,暴风骤雨是夏天的性格,我们走过夏天,我们不惧怕夏天;我们受损于夏天,我们不憎恨夏天。让我们和着蝉鸣,舞动节拍,与夏天一起前进,走向那五谷丰登的季节…… 我们走过夏天,我们感受夏天的味道。
夏天
夏天怎么来?火辣辣的太阳出来了,夏天就从太阳里射了出来。
夏天怎么来?鸣叫的知了出来了,夏天就从知了的嘴巴里喊了出来。
夏天怎么来?可爱的蝌蚪出来了,夏天就从池塘里游了出来。
夏天怎么来?诱人的冷饮出来了,夏天就从冷饮里吃了出来。
夏天
风,是如此暖意融融,像一个母亲温柔地抚摸着人们的面颊,人们像一个小孩,依偎在母亲的怀抱,轻轻享受着母亲的疼爱。
色,是那么的绿,经过了秋的腐蚀,冬的风化,春的孕育,变得那样娇艳,那样张扬,似乎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它的愈发茂盛。
天,是那样易变。白昼时的天是生机勃勃的,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太阳是如此霸道,它释放出所有的热量,散发出刺眼的阳光,独占整个天空。而夜晚的天,是安祥而又和谐的,月亮婆婆的嘴角挂着恬静的微笑,将自己全部的光辉都洒向人间。她是祥和的象征,和蛮横的太阳比起来,要温柔得多。星星围着月亮婆婆,听她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它们听得那样的开心,时不时还眨眨眼睛。人们也愿意在这时入睡,因为这是一片祥和的天地。
雨,是如此猛烈。雷疯狂地咆哮着,闪电用他的利剑划破了黑夜幕布,倾盆大雨也随之而来。豆大的雨点打在脸上,火辣辣地疼。泼在地面上,地面被淋得“嗷嗷”直叫,浇在沙漠里,植物在贪婪地吮吸雨的滋润。但时间很短,不一会儿,就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声,是那样繁杂。只要有池塘,就会有青蛙的干嚎;只要有大树,就会有蝉的鸣叫;只要是夜晚的草丛,就会有萤火在闪烁。
啊,多姿多彩的夏天,我爱你!
夏天
夏日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点钟,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挤掉了,可勤劳的太阳还逗留着,迟迟不“下班”。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啁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习习的凉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的弥散开来。
在夏天中,翩翩起舞的昆虫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美丽的蝴蝶舞动着漂亮的翅膀飞来飞去;蜻蜓也很多:有红尾巴的、花翅膀的、大脑袋的.……令我惊异的是有两只连在一起的,也许,它们是双胞胎兄弟姐妹,要不然怎么那么亲密呢!
夏天的山,崇山峻岭,连绵起伏,非常壮观,真是山清水秀!夏天的树非常茂盛,郁郁葱葱,也是乘凉的好地方。夏天的草长得很高,都没过我们小朋友的头了,真惊奇,小草一点点生长,变得越来越茂盛。
在夏天中,我还喜欢芙蓉花和夫妻海棠。它们开的每一朵花,犹如万绿丛中一点红。芙蓉花是粉红色的,呈伞形。夫妻海棠是桔色的,呈翅膀形,好像一个天使在花蕊中长大。
我爱夏天,因为我可以在暑假里去海滩边玩耍。我去海边拾贝壳,五颜六色的贝壳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五光十色,让我看得应接不暇。我在沙滩上玩沙子,用沙子堆成小山和城堡,我还在城堡上插了一面小的五星红旗呢!我可以站在海边听海浪的声音,一阵阵海风吹来,使我感到心旷神怡。
夏天
夏天到了,天气渐渐地变热了。
夏天好像没有一丝风,叶子和树都快晒得有点枯了,树上还有几只蝉不停地在叫“知了、知了。”好像在告诉我们夏天真热啊!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去玩,那天太阳像一个大大的火球嵌在天空,晒得大地都快发烧了,小鸟也晒得快飞不动了,天气真的好热。我们就只好躲在树下玩。河边的柳树像病了似的,无精打采地低垂着。河里的水冒着热气,该不会水都烧开了吧?每天人们回到家,总是热得汗流夹背,恨不得跳进水里凉快一下。夏天有很多人每天去游泳,晒得跟黑人一样。天气容易下雨,打雷了,下雨了,下了一阵雨,一会儿就停了。到了晚上,人们都出来乘凉啦!天上的星星都亮起来了,星星的中间有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好像一个大玉盘高高的挂在天空。夏天的夜晚真美啊!
夏天真是一个炎热的季节,我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