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作文
前传
在一片大森林中,有一只兔子,它善良、谦和,有很多的朋友。
有一天,兔子在森林里散步,遇见了一只大狗。狗十分凶猛,虎视眈眈的看着兔子,心里想:太好了,今天有一顿大餐!兔子转身就跑,大狗追了过去,它们你追我赶,兔子越来越累,大狗却追得越来越近。
正在紧急关头,兔子看见了经常一起玩耍的马,它如同看见了救星,连忙请求:马大哥,让我骑在你背上逃跑吧!马绝情的拒绝了,然后就飞快地跑了。兔子没办法,只好继续逃跑,这时它遇见了牛,它请求牛用角击退狗,但牛说:走开走开,我饿了,别妨碍我吃草!兔子只好再跑,它又遇见了羊群,它想混进去躲一躲,可羊依然拒绝了它。
最后,兔子想:靠别人不行了,只能靠自己。它拼命逃窜,独自逃过了狗的追杀。
兔之友后传——富贵兔的朋友
当可怜的兔子被那些朋友冷落之后,一直以泪洗面,常常想自杀,但是老天有眼,有一天,改变它命运的事发生了。
它的叔叔不幸去世,但是留下了一份丰厚的遗产,叔叔的遗嘱里这样写着:亲爱的阿善,叔叔死了你别难过,我留下的遗产现在就要全部交给你,你一定要省着用。兔子伤心之后,去银行领了钱,随后,它买了车子、房子。
这一天,兔子风风光光的走在大街上,正巧马走过来了,见兔子一副很有钱的样子,就跑过去殷勤地问候:兔子你好。兔子惊讶地说:这不是马大哥吗?兔子呀,我想找你借点钱。兔子说:我上次遇难哦,别提那事了,上次是我单位找我有急事,你先借我点钱再说吧!借多少啊?一万。什么时候还?你先借我嘛,我很快就还的。
善良的兔子把钱借给了马,马一拿到手,马上就跑了。
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牛,牛兴冲冲的找到兔子,笑眯眯地说:可爱的小兔,能借我点钱吗?兔子生气地说:你上次见死不救,我——不——借!牛满脸堆笑:小兔子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兔子被夸得美滋滋的,心软了,问:你要借多少?牛愁眉苦脸地说:一百万,因为我家人生了很严重的病,要去美国治病,不然就要死了!
当牛把钱借到手,就用牛角撞晕了兔子,之后就逃走了。
几天后,羊也找到了兔子,热情地说:兔子呀,你都已经被那两个坏蛋骗了,你的钱就放我这我帮你保管吧!兔子问:上次你不帮我,这次干嘛这么热心?羊诚恳地说:上次我们要去打日本羊,保卫xx岛,所以没能帮你。兔子信以为真:哦,原来这样啊。那好吧,我的钱你帮我保管吧,要不要保管费啊?羊大度地说:不用了,就当我补偿上次没帮你。
兔子就放心的把剩下的钱全交给了羊,羊带着钱和羊们溜之大吉了。
兔之友后传——大结局
半年之后,马还是不还债。兔子终于变聪明了,这一天它在路上遇到了马,马一看见它,提腿就跑,兔子很机灵,一下拽住马尾巴:放心吧,马大哥,我不是找你还债的,而是叫你陪我去看望我的亲戚。马一听,心想:幸好不是教我还债,反正是去看望它的亲戚也没关系。
于是它就放心的跟了过去,走着走着,马一看:咦,这不是去公安局的路吗?马一下子慌张起来,兔子说:别怕,我的亲戚就住在这呀!于是马又继续跟兔子往前走,到了公安局大门,马感觉不对劲,拔腿就跑,不过兔子早在半路上发短信息跟熊警官说好了,等在门口的熊警官一把抓住马,把它带到警局。
熊警官狠狠教育了马,勒令它一个月内还钱给兔子,并且拘留了它十五天。
牛以为自己很厉害,混进了社会,谁知社会不但把牛向兔子骗的钱给抢了,还把牛打得遍体鳞伤。
当伤痕累累的牛走在路上时,被兔子看见了。兔子把它扶到自己家休息,看到兔子对自己这么好,牛十分惭愧,从此改过自新,开始打工还钱给兔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羊不再强壮了。一天,它的手下大强动了野心,想占据头领这个位置。大强对它说:就你这细胳膊细腿,还是早点下台吧。说完,大强就一角把它撞飞了。
羊被赶了出来,成了流浪羊。它回到森林,碰见了兔子,兔子关心地问它怎么了,它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兔子,兔子说:钱的事就不用担心了,不用还我了。羊内疚地说:不,那些钱在大强手里,可以要回来的。随后它们去报了警,熊警官就拿着大枪去教训了大强,把钱全拿回来还给了兔子。
从此,经历过这些事情的动物们终于成了真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