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都说遇见好同桌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而我恐怕是有十辈子修来的福气了。这是因为——我的同桌不但好,而且很可爱呢!
因为我学习属于上游,所以老师总安排坏学生做我的同桌,希望我能把坏孩子们带好。而去年分班了,老师不知道每个同学之前的成绩,所以座位都是按高低个排的。我暗暗想道:“这次我可能会有一个好学生同桌呢!”我满怀期待,等待着老师的分配。
果然,一位男同学走了过来,我让位给他,等他坐下,我细细打量着他,他白白净净,简直比女生还白呢!他浑身透出一种书生气,看起来很稚嫩。我首先打招呼道:“嗨,同桌,你叫什么名字?”他也不拘谨,大方的回答说:“你好啊!我叫苗智文。”我们互相介绍了自己,逐渐熟悉了起来,从和他的谈话中,我感觉他并不是坏学生,他不说不文明用语,还很博学多才呢!
苗智文虽然学习跟我有一拼,但字体可不敢恭维。初看他的作业本时,还以为是一群虫子在横七竖八地躺着呢!我总监督他,让他工工整整的写字,他字体也整齐了不少。
同桌有一股冲劲,他不满意什么规定时,总是提出来,让人觉得他是个不懂规矩的孩子,但想想他反对的原因,也挺有道理,找不出什么破绽了。
同桌博学多才,有事没事总为我普及一下课外知识。像土卫六的特点啊、某个名人的履历呀,他总讲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快要期末考试了,我那可爱的同桌不知何时伸来一只拳头。我看了看,坚决地回了过去。我们互相加油着,满是自信的话语。同桌,虽然我下学期就要学,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那可爱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