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学校里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这歌,每当我回忆起童年的往昔时,总是萦绕在我的耳边,童年,真是自由啊!
栀子花有一次盛开,洁白如雪的花瓣溢满了学校的整个花坛,风携带着独特的清香,游走在混着花香和春天特有的泥土的香气我悠然回首那逝去的似水流年,一切,想起来都是那么的遥远,风轻轻地带走了我的童年,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回首过去,总是抱着一只比我自己还要大的毛绒玩具熊,手里攥着姐姐送的奥特曼模型,看着电视上“多啦A梦”变出的一串串回忆“就那么好奇,就那么幻想,这么孤独的童年”…。.
逐渐步入青春的我,忽然对过去有了一种沧桑的感觉,但是“童年”的曲调让我再次豁然开朗“每天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作业刚做了一点点……”
带着几分憧憬,怀着几多希冀,轻轻地,我已经迈入了青春的大门,瞧!美丽的青春女神含情脉脉地送来了青春的花束,我懵懵懂懂,只感觉已经干涸未雨的心田里降临了一阵甘霖。
我在想,青春是什么啊?孩子说,青春是令人向往的季节,青年说,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诗,中年人说,青春是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卷,而老人则说,青春是一篇令人怀念而隽永的散文,我疑惑却豁达。
走进青春,我发觉,青春是美妙的,然而,青春往往会在我们的生命不经意地流走,就像我们无法用手掌握住一捧水,水会在我们的指缝中悄悄流走,直到感到后悔也再也来不及了,,只有真正热爱生命的人才能永葆青春,哪怕已近暮年,也能焕发青春,拜伦说过:“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都准备承受任何风暴”。苏轼的名言“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表面上的青春并不意味着真正的幸福,只有不屈服与命运的人,才能在人生的书页上真正地写下青春二字,情感把思绪拉长,我在回忆中有了新的思索,十三岁的花季是多梦的季节,童年的梦固然是美好的,但是已经步入青春的我,应该立足于现实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让千百个梦想成真,想起歌曲“童年”的最后一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成长的童年”。
秋千上,仿佛还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教室里,仿佛还有我们的稚嫩书声……转瞬,童年就只剩一个华丽的尾巴,我不由得学会了惆怅,那传说中只有青春才有的东西。
瑶说,等分开之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瑶是我唯一的知心朋友。
她考的是华育中学,那是一个很好的学校,她曾和她妈妈说过,要放弃,和我一起上普通中学,我苦笑着对他说,瑶,你是个好学生,应该好好读书。
我和瑶有同一个梦想,那就是去当一个漫画家,我和瑶都很喜欢漫画。可是我们的妈都不许。
我对瑶说,我不会放弃,你也要坚持哦!瑶说的却是我想不到的,她说,“宁子,对不起,我要考上好的中学……”
那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在数学课上偷偷的画漫画,下课了,瑶拿起我的速写本,我画的是那站在讲台上吐沫横飞的数学老师。瑶看了就笑,是应该笑的,可是她笑着笑着,竟红了眼圈。我心疼的拍着她的背,其实瑶,你不必伪装的,看得出,你还是很在意画画的。
毕业考前一天,我和瑶一起逃课,乘车到海边,瑶对着大海大喊,海浪一次一次的拍上了滩,仿佛在回应她。他转过头,对着我大喊:“宁子,你要快乐!”
那个分别的夏天,我知道,瑶果然进了华育,我是文莱,凭良心讲,也不错,但我和瑶的路,从此岔开了一个路口,各自分道扬镳。
但我会永远记得,瑶说的,你要快乐。我说,我会快乐,一定!
青春,悄然而至……
我们的童年是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但每个孩子都会拥有童年,也都会经历告别童年。
小时候,与我们形影不离的毛绒娃娃,现在已经被我们遗弃在那个黑暗的角落,我们已经对它不屑一顾。因为,我们长大了,我们不能整天都沉浸在玩的天地中,而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学习更多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本领。
小时候,我们一摔跤,就会哭哭啼啼地嚷着要爸爸妈妈,而现在,我们有泪不轻弹,苦水都往自己的肚子里吞。因为,我们长大了,我们懂事了,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哭泣,就退缩。我们学会了坚强,敢于正视它,挑战它。
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路上也许会有骤起的风暴把我们抛入崖底,也许会有虚幻的风景迷惑我们的眼睛,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就一定会有美丽,在等待着我们。
让我们把童年的点点滴滴都化作历史,永远记录在你的心中,珍惜今天,把我们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