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快乐作文
人生像曲曲折折的山涧流水,时而断流,时而又滚滚而来,我在快乐中成长作文。人的成长过程中处处是荆棘密布,时时有困难挫折。面对这些,唯有快乐才是成长不竭的源泉,才是坦然生活的动力。然而在成长过程中,不同的人生对快乐的释义都会有所不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我也不例外。
成长中,快乐就是无忧无虑。快乐总是在我专心致志地做着平凡的事时,不经意间来临。童年时,快乐就在和小朋友捉迷藏、扮家家酒中悄悄地流淌。少年时,快乐就在和同学们的课间嬉戏中轻轻地飘荡。现在啊,快乐就在知识的海洋中畅快地翱翔、在尽情地展示自己中释放、在珍惜多彩的青春生活中绽放。
成长中,快乐就是亲情的温暖。快乐就是天寒时父母为我适时送上的暖和的棉衣;快乐就是上学前父母那零零碎碎的嘱咐;快乐就是生日时亲人那无声的祝福……快乐总是在我享受幸福与温暖中,瞬间充盈在我的心头。
成长中,快乐就是友情的滋润。随着成长,我收获到了许多。其中结识到许多朋友,便是我们无穷的财富。快乐往往在友情之中默默地传送。遇到困难时,朋友会给我善意的帮助;遭受挫折时,朋友会送上真诚的鼓励;骄傲自满时,朋友会递上恰当的提醒等等。友情永远是最真挚的感情,友情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在与他们的交往中会有许多让我快乐的事,我可以把他们藏在心里,偶想之,念之,也是快乐的;我可以把一些趣事、乐事与三五好友促膝而谈,也是快乐的。生活中,快乐总是在与朋友的交往间游弋在我的笑容中。
成长中,快乐就是成功的满足。俗话说:“一分辛苦一分甜。”“快乐对于农民来说,就是收获后的喜悦;对于教师而言,就是桃李遍天下;对于我来讲,快乐就是解答难题后的放松、就是取得优异成绩后的庆幸、就是一次成功尝试后的满足、就是赛场上一举夺冠时的兴奋……快乐总在成功后的一刹那洋溢在我的神情中。诚然,在我们着手去做某件事的时候,我们不能确定就一定能够成功,成功的希望中也伴随着失败的可能,但快乐与否并不取决于我们做某些事的成功与失败。每次我在着手做之前都对自己说:“尽力让它成功,如果失败了,有机会再去做,为这一次或两次的失败而伤痛欲绝不值得。”所以我每次都把自己当做一个成功者,哪怕是失败了,我也快乐着。
成长中,快乐是一种心境。心情好时,万物有情,天地生辉。所以我们要把握好心情,要学会酝酿好心情。心境是自设的,快乐是创造的。其实生活中,在我们心里一直有着这些小小的、快乐的事情,只要用心去体会,就感受到快乐一直是存在的。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会让我笑颜顿开;闻到一朵花散发出的淡淡幽香,会让我沉迷忘返;隔着窗帘望见了窗外金色的阳光,会让我精神昂扬;给予了别人一点小小的帮助,会让我乐于其中;欣赏到了雨后如洗的一切,会让我心情舒畅……总之,好的心境,是我永葆快乐的活水之源,中学生作文《我在快乐中成长作文》。
求知对于我来说是快乐;阅读一本好书对于我来说是快乐;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对于我来说是快乐……快乐是一种选择,如果我们一再地选择快乐,快乐就会逐渐成为我们心灵的一部分;快乐是一种感觉,快乐不会带给我们知识,快乐不会带给我们金钱,快乐只会带给我们力量,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爱上快乐吧,其实快乐一直都在伴随着我们成长!
题外话:
都不会太迟——开始永远没有太迟,快乐也永远没有太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30年,再次听到这首《歌唱祖国》的时候,心里便为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1979年,中国在爷爷的领导下,开始改革开放。1997年,一个小生命诞生了,那就是我。爸爸妈妈教我走路,教我说话。学会了喃喃话语后,我便开始上学。托儿所、幼儿园、小学,随着年龄的增长,伴着老师的栽培,知识懂得越来越多,也获了许多奖,成了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xx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这场空前绝后的灾难使灾区人民失去亲人,痛不欲生。但祖国并没有倒下。知道了这件事后,全国人民都献出爱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这场灾难虽然使我们失去很多,但也使我们变得坚强,变得团结。
20xx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令全世界都惊叹不己,具有中国风的创意令所有人都进一步地认识了中国。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许多中国选手都创造了奇迹,取得了金牌。
我经历了12年的风风雨雨,荣誉也得了不少。有全国的、省级的、镇江市的、丹阳市的和校级的,在文明、钢琴、才艺、绘画、作文、数奥、英语、演讲、舞蹈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年的班长职位让我变得大方、文明,在我的学习道路上留下了几行踏实的脚印。
我现在才12岁,还会继续长大,但祖国和我是一起成长的,我相信,祖国会加快前进的步伐,在今后的几年里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