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作文
“这样做真的可以吗?”“怎么,这么早就害怕了?”“谁说的!”“那你就别再埋怨了,赶紧装你的胡萝卜、菜叶子吧。”金丝猴菲菲,挑了几个大大的水蜜桃,催促着小白兔跳跳。“走,现在由我熊猫探长棒棒带领你们去探险。”“可家长要是找我们怎么办呢?……”跳跳说。“没关系,等暑假一过完,我们就回神农架,回动物小学……”熊猫探长一边说着一边已开始领着大家出发了。棒棒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背着干粮,和菲菲、跳跳一起去完成他们的旅行家之梦。
太阳刚刚升起,菲菲似乎异常高兴,一路上窜这窜那。“这个,嗯,我看还是去九寨沟。怎么样,我可以看看爸爸,妈妈,棒棒的舅舅也在那儿,喔,对,跳跳也可以和雪灵玩儿。”菲非从小就在神农架的爷爷奶奶家生活上学,爸爸妈妈在旧宅购得水蜜桃罐头厂工作。非菲很想念他们,更想念他小时候的朋友雪灵——一只羚羊。“她现在长角了吧,听说羊长大了都会长角的……”菲菲正想得出神,忘记了四周的一切,没想到竟和棒棒他们走散了!“棒棒,跳跳!”菲菲爬上了一棵高高的树,眺望远方,眼里不觉湿湿的。忽然,她听到了一声枪响,“哎吆!”菲菲从高高的树上摔了下来,头上起了个大包。“是哪个混蛋,哎吆!”这时,他听到了一连串的讲话声,“大哥,这次又能赚几十万了。”“对,这里的草长得很鲜嫩,那些梅花鹿一定会到这里来的,到时候只要不失手……”话音停顿了一会儿,接着传来了一阵奸诈的笑声。
“我得赶快通知那些可怜的家伙们。”菲菲已经意识到了那些人就是爷爷说的猎人。“必须告诉他们,一定要告诉他们``````”望着前方的一群梅花鹿,正一步一步向陷井走来,菲菲觉得似乎自己已经成了大英雄,速度越来越快,直冲到鹿群中。“等等朋友,前方有猎人的埋伏,“你们去会死的。”“不,朋友,前方有一大片鲜嫩的青草,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呢?”“喂,听着,你们必须相信我!快回去,快回去,走!”“你是不是被猎人训练过的那种猴子,我们可不听你的花言巧语。”菲菲这才懂得了好人难当。“伙伴们,我们走。”“不!你们不能这样!”菲菲发怒了,“如果你们不相信,那你们就请看看吧!”说罢,菲菲便冲向猎人的埋伏圈,然后就听两枪响。鹿群震住了。“小猴说的是对的,可他……”“呜——”
菲菲没有死,他以他惊人的速度逃脱了猎人的追捕,又去找他的朋友去了。“天哪,邦邦和跳跳他们在哪儿呢?”烈日当空,菲菲的肚子叫唤起来了。棒棒和跳跳这时的情况也挺糟——眼前要对付的是一只已经饿了几天的恶狼。跳跳躲到了棒棒的身后。“我的熊皮硬,你啃不动的。”“哼,我什么都能吃,你先老老实实的把那只小兔子给我交出来,让我先润润口齿。”狼的舌头已舔到鼻子尖上了。“不!”棒棒捡起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你过来我可要砸了。”“你砸不准。”“我砸的准!”老狼步步紧逼,棒棒嘴上硬,可心里却非常害怕。“跳跳,快跑!”跳跳撒腿就跑。“嗷喔——”老狼猛扑过来,“哎吆!”突然,一颗小石子正中老狼头顶,老狼惨叫一声昏了过去。棒棒的小石子并没有扔,是谁干的。“看你还以大欺小。”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原来是菲菲。“菲菲!”“棒棒!”“喔!”两个好朋友又聚在了一起。“告诉你!”菲菲跟棒棒讲他的“英雄事迹”棒棒听得津津有味。“对了,我们快去找跳跳,她还没带干粮呢!”
跳跳气喘吁吁的刚来到了一棵大树后面,却看到一只小羚羊正向这边走来。“跳跳!是跳跳吗?”“雪灵?你怎么在这儿?”“我去神农架找你们玩没找到,现在正准备回家。菲菲和棒棒他们呢?你不知道,你们的妈妈见你们不辞而别都急死了!”“我和菲菲他们走散了,现在也不知他们在哪儿,我都急死了,我们赶快去找他们吧。”
“原来你们在这是!”棒棒好像认识雪灵,又好像不认识。“雪灵!”菲菲欣喜若狂。
“我们回家吧,爸爸妈妈肯定为我们担心死了。”跳跳说。
“对!我们回家后,一定把我们的经历告诉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我们长大了”棒棒说。
“把我们的经历写成小说,怎么样?”菲菲建议到。
“这个建议好!”“哈——”森林里,欢笑声到处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