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
今年清明,我跟随父亲去了新邵老家扫墓,而没能到外婆坟前祭拜,感觉有点遗憾和失落。
我是外婆带大。小时候的我很顽皮,外婆总是无条件地惯着我,从没有打骂过我。每次因摔跤或挨爸妈责打而伤心难过哭泣时,外婆那亲切而充满无尽疼爱的声音就会及时地在我耳边响起:"哎呀!我的小乖乖,别难过,快到外婆身边来,让外婆给你揉揉,揉揉就不疼了……”在外婆的庇护下,我健康而快乐地长大。可是快乐的日子总是稍纵即逝,外婆却永欠地离我而去了。任凭我如何哭泣,哪怕我哭哑了嗓子,哭晕了过去,却再也不见外婆的身影,更听不见外婆那无比慈善的声音……
那是我读四年级暑假的一天,听到外婆生病住院的消息。我和爸爸妈妈当天晚上便赶到医看望外婆。一看到外婆,我马上跑到她床边,握住外婆打着吊针的手,外婆的手皱皱的像一条条虫子,静悄悄地爬过了外婆的人生历程。外婆的身上都插满了管子,听医生说那是用来测心跳心率的,外婆的鼻子上还挂着一条帮助呼吸的管子,看起来无不让人感到心疼。妈妈连忙询问外婆的情况,医生告诉我们:“没事,只是病人本身就有糖尿病,这次只是感冒了而已,住院是怕双重病的话,症人承受不住,只要感冒好了就可以了,过两天就差不多可以出院了。”这可让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外婆也在床上笑着安慰我们,她挥挥手:“哎呀,过两天我就好了啊。啊,别担心。”我紧皱着眉头,紧紧地抓着外婆的手,嘟着嘴:“我不想外婆生病。”外婆看向我,温柔地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手,对我说:“雪琴,婆婆现在很好,过几天就能来带你了,好不好?告诉你,婆婆还有很多好吃的啊。要听话,婆婆最喜欢你了,快和爸爸妈妈回去吧,别担心了。”
但是,我不希望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我刚起来,发现妈妈早已不在家,爸爸也急着喊我出门:“快走,你婆婆可能撑不住了。”我急忙跑出去,在去的路上,我不知在心中默念了多少遍:“婆婆,你一定要撑住啊,撑住!”到了病房,医生刚来,他和护士们开始对婆婆进行急救,我一边看着婆婆,一边看着心电图,我的以及仿佛也在跟着心电图一起一伏,过了一会儿,医生对我们说:“我们已经尽力了,节哀顺变。”医生的那句话像晴天霹雳一样,让本来抱着希望的我彻底呆住。我好像全身都没有了力气,软软地跪在地上,抓住外婆的手,就像现在的我一样,撕心裂肺地哭着。早已记不清当时家人们的动作,隐隐约约记得妈妈大声嘶喊“求你再救救我妈,好不好,好不好……”的声音,医生的劝说声,心电机嘀嘀的叫声,舅舅们的抽泣声,哥哥姐姐们呼喊外婆的声音……我握着外婆的手,不听所措,当时就只记得哭着喊:“婆婆,讲好等我长大了买一套房子给你的啊。你不要了吗?说好等我考上清华北大了带你去玩的啊!你不记得了吗?说好陪我长大的呢?你不能缺席我的成长啊!婆婆醒来吧!别闹了!别闹了,好不好,求你了……”病房里一片喧闹,大声哭喊声,小声抽泣声,心电机的嘀嘀声,呼唤外婆的声音……我紧握着外婆的手,感受着她的手温度逐渐开始变得冰冷,外婆永远离开了我们。
直到现在,我还一直觉得外婆还没有走,她还在我们身边,蓦然回首,那人却不在灯火阑珊处,我一次次意识、一次次陷入幻想,甚至一遍遍地想像婆婆只是假死,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在大街上,我看见和外婆高矮一样的,发型相似的,帽子类似的,我总会走上去看看,虽然再也没有看到我想看的那个人,但我一直坚信,她就藏在我身边。我真的长大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知道我多想你吗?我每天都后悔我小学因为你来接我没带钱而乱发脾气,后悔你看电视我就抢电视看,我知道,你老是把那些别人来看望你的东西藏着收着,就算过期了也收着,我一来,你老是一股劲地塞东西给我。在班上,孩子们都在学校吃饭,你怕学校伙食不好,老是炒我最喜欢吃的生炒牛肉,赶超远的路来送给我吃。在乡下的路上,捡到别人不要的破破烂烂的水晶项链,小心翼翼地收好,等到上城里来的时候再给我……我都知道,项链我收着呢。
谁不知道你善良啊。你上回来给我送饭,班上男生要一起把水桶放到饮水机上,你伸出双手抱起他们手中重重的水桶,咬紧双唇奋力将饮水桶装上饮水机的刹那,我清晰地看到了额头冒出的汗珠以及你紧皱的双眉,谁知道后来你的背硬是疼了一个月还没好啊!睡觉都动弹不得!
我的外婆,就是这样一个慈祥善良的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