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作文
劳动节到了,我们学校里开展了各种各样活动,有系鞋带表演,有整理书包表演,有水果拼盘表演,还有钉钮扣表演,节目真是丰富多彩啊!
首先就说说我们的集体表演系鞋带吧。系鞋带是我们二年级表演的节目,我们班主任吴老师告诉我们,大家用都系得挺好的,只要把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鞋带系得最快的是沈佳雯了。她鞋带系得又快又漂亮。下面我再说说整理书包表演吧,他们整理书包的速度非常快,也很整齐,看的我眼花缭乱。接着再说说水果拼盘表演吧,这个节目与众不同,因为是老师表演的。各种水果经过老师细细观察,多多琢磨,很快的一个个好看的水果拼盘就诞生了。最后说说四年级的钉钮扣表演吧,他们用一朵纸做的花和钮扣钉在一起,钉好后再贴到一张大大的白纸上,排好后组成了四个大字“劳动光荣”。
经过我的介绍,大家觉得劳动是最光荣的吧。如果是,那我们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劳动是光荣!”童老师的这句话时时鼓励着我,虽然在五楼寂静的楼道中,漫天灰尘的,可我和江盛蕾却依然拿着扫把扫着地。风儿将欣赏过的叶片洒落在这里,原本薄薄嫩嫩的叶片却因为这里的“恶劣”环境,害怕得缩成了一团……
讨厌的灰尘!如果我一直在这种环境里呆着,不折寿才怪嘞!不如先洒水……把那些小得用肉眼看不见的灰尘通通击落下来,叫它们压在“水滴山下”!然后我们再痛痛快快地将落叶及凭空看见的灰尘扫进畚箕。好办法!
江盛蕾早已将盛满水的水壶拿来了,可惜的是——水壶是漏的。在水壶的下方,早已散出一滩与地面合二为一的水。水壶里的水倒是不多了呀,我怕它漏光,急忙拿起来撒,“扑哧!”水在半空中跳出了一道优雅的弧线,晶莹透亮,我喜欢这个颜色!这短暂的美丽很快就消失了,它跳跃出了自己的最美生命,然后重重地打在地上。它“压倒”了不少嚣张的灰尘,就如当时的如来佛主压倒了目中无人的孙猴子一样。
再用扫帚把前面洒过水的地方扫一遍,那些地方就真的什么让你眯上眼睛,闭上嘴巴的灰尘都没有了,啊,感觉真清新!于是就这样,我们来回换了很多回次水后,这天走廊就已经不再是灰尘的天堂了,经过不断地打扫后,这里可以说是“一尘不染”了!
每个人生命中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有些人在很好地利用时间,有些人却在不断地浪费时间。“劳动是光荣”,用空闲的时间去劳动,当你在做的时候,总会发现很多快乐与道理。
今天,是江东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展示活动。我们三年级要向全校表演精心准备的劳动技能——叠衣服。一说起这个,同学们就甭提有多高兴了,一个个信誓旦旦地要给班级争光。
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阳光依旧明媚。广播里响起了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跟着曲子,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体育馆走去。到了体育馆,24名班长昂首挺胸地陆续跑向指定位置。
展示活动开始了。首先是一年级表演,他们表演的是挂红领巾。我一听,不屑之情闪过我的眼睛,心里暗想:挂红领巾?真好笑!这可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以前从来不把这当成是一个技能!随着老师一声:“开始!”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迅速而又娴熟地,认真而又仔细地叠起了红领巾。我呆呆地注视着他们。直到他们端端正正把红领巾挂在胸前。我才发现今日他们的红领巾有了另一层的含义,而低头看着自己胸前那歪歪扭扭的红领巾,心里真是羞愧难当。
二年级的展示活动——系鞋带也很有意思。博得了同学们阵阵鼓掌。
接着,就到我们三年级了。我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向展示台走去。我先把事先准备好的衣服平放在地上。然后把两只洁白的衣袖往背部折,目不转睛地盯着衣服,想努力把衣服平均分成三段,然后就一段一段地往上折,最后把衣服翻个身,整理好领子。这才大功告成。叠好了衣服,该叠裤子了。这时,有好几位同学已经叠好了衣服,纷纷站了起来。这使我的心既紧张又着急,我于是草草地叠好了裤子,裤子被弄得乱七八糟。事后我才明白了那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以后我该好好加强这方面的动手能力。期待下次劳动节能够做得更好。
我爱这个五一劳动节,因为它富有很多的意思。
在暑假里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在社区里做义务劳动。于是我和马文婷商量,在一个星期天去院子里打扫地下室过道。
那一天我拿着扫帚、小铲子来到院子里,便和马文婷来到地下室,一看,过道上满是垃圾,什么果皮纸屑、塑料袋,真是应有尽有,墙壁上贴这几张小广告,台阶的角里满是尘土,地下室就像个垃圾桶,够我们忙活一天的了。
说干就干,我拿起扫帚就为一条布满尘土和垃圾的台阶“改头换面”,马文婷当然也一样。我们一级一级的扫着,不放过一点灰尘,刚扫了不久,我们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我的脸蛋儿也涨得红彤彤的,两只眼睛直直地盯着小路上的尘土。我们迈力地扫着,尘土沸沸扬扬的,十分难扫,不得不把外套脱下来捂住鼻口,有时憋的我们必须要跑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休息好一阵子才能缓过来。但我和马文婷并没有泄气,依然用劲地干着。很快,我们扫的台阶就从“灰姑娘”变成了“白雪公主”啦。我当然高兴地合不拢嘴,尽管自己已经成了一块名副其实的“黑炭”。
想要十全十美的干净,还要把墙上的小广告弄下来。马文婷借我一块抹布,沾上水,在小广告上搓来搓去,几下就清理先来了一张。马文婷用抹布在广告纸上来回地擦来擦去。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了下来,滴落在她的衣服上,但她一点也不顾,仍旧一丝不苟地为墙壁“洗脸”。功夫不负有心人,墙壁终于恢复了以前的洁白。
这次义务劳动,虽然是我筋疲力尽了,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却美得像开了一朵鲜花儿。
在这个寒假里,我不但抓紧时间写作业,也在不停地丰富我的课余生活。读读课外书,出门跑一跑、跳一跳······对了,最少不了的就是劳动了!
今天,我做完了作业,正闲着没事做,突然看见奶奶正玩着腰在做家务呢。我便上前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吧!你休息一下吧!”说着便拿起扫帚才,弯下腰仔细地清扫每一个角落。
我从客厅开始,先用扫帚扫地面的灰尘,然后我低下头,把扫帚伸到桌椅地下,把里面的灰尘和脏东西扫出来。接着我走进房间,把扫帚伸进床底,把那些肮脏的小东西都拨出来,然后扔掉。后面也用同样的方式清扫别的房间的床底,桌椅底。然后把垃圾倒进垃圾桶。
我轻轻地敲了敲背,接着便拿起拖把在沙发底下、床底下、桌椅地下都拖了一遍,远远看去,地上一片亮晶晶的。忽然,我发现我漏做了一个东西,倒垃圾——没倒垃圾。于是便拿着装满垃圾的垃圾袋,顺着楼梯来到楼下,都到垃圾桶边把这垃圾袋扔进垃圾桶。劳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运动,也是一种身心的放松,更是一种从来没感受过的一种快乐。别看劳动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它会让你快乐无比。在我看来,我这次劳动的快乐第一是劳动之乐,第二是帮助之乐。我认为,这一次的打扫房屋是一个很好的开头,它不但锻炼了我的自立能力,也为我以后的生活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我劳动,我快乐!让我们把这种“快乐”带给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