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成长是一双梦的翅膀,这双翅膀带我飞过了儿时的快乐﹑十六岁的忧愁、十七岁的烦恼。它会一直带着我飞翔……
一段流水不可能回头,惟有记忆清晰如水。
我想如果时间可以凝滞,或者倒流,让我还是那个小小的孩子,坐在爸爸自行车的后座上,或者被妈妈拉着手,上街买一串金黄色的香蕉,去书店翻看那些有趣的故事选集。
有时在白天,阳光洒在阳台上,落进妈妈晒着的被子里,夜晚盖在身上,就是暖暖的、太阳的味道。早晨醒过来,又看见妩媚的光华透过玻璃照进来,铺在那几株绿色的植物身上。
这时的我可以不起来,缩在被子里,看着妈妈拿着天蓝的水壶给那株并蒂莲浇水,然后眯起眼睛看着紧闭的花蕊:“大概明天就可以开花了。”我总会傻傻地笑。
而在夜晚,我可以搂着毛茸茸的玩具兔子在妈妈旁边睡着,把凉凉的脚蹬在妈妈的身上,然后睡到天亮,
那是儿时我认为最大的快乐,无法比拟的快乐。以为就这样一直生活着是最大的幸福。那时的生活是多么无邪,多么天真,多么快乐,多么无悠无虑。对现在的我来说已是遥不可及的童话。
逐渐成长着,发现又找到了另一个世界。在这如水的温柔世界,在这轻轻摇曳的文字世界。思绪缓缓升起,让人想起天空飞翔的山鹰,水中游历的鱼类,还有那寂静山林里薄薄的雾纱……发现抒写心情的世界也是那么的快乐。这是份独有的快乐,是与人与外界隔离的快乐,是只属于我的快乐。这份与外界隔离的世界,却使思维更加活跃。我可以在这世界里无限遐想。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为何总在感动或者感触细腻的时候会有泪流满面的感觉。
我喜欢阅读别人的故事,看他们的人生体验和感悟;我喜欢书写自己的故事,将生活中每一个令我感动的细节小心记下,好好珍藏。我会耐心的看一部部长篇小说,我会随心的写下一段人生感悟,我会精心的书写一篇散文,我会细心的留下一首小诗。我会去写古人的故事,想象着他们的生活;我会去写自己身边的故事,那是份回味,是份记忆,也是份淡淡的心弦。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忘记世俗的烦恼与不快乐。
于是一支笔、一叠纸陪我度过那风花雪月的日子,那花开花落的季节。陪我到了多愁善感的雨季。
某日,回过来翻阅这些文字,来回想那段美丽的日子,发现在成长的日子,心情逐渐变得复杂,思绪迅速丰盈着,不仅仅只有文字那么简单了。
心的最底层埋藏着与日俱增的恐惧:成了大孩子,就要摒弃那么多那么多温存的依赖,心思要迅速而果敢的成长起来,那是一种略带残忍的独立,就像独自在黑夜里随行,却不再能闭上眼睛寻找曾经的安心和平静。还要潜意识的告诉自己,你已经成长了,要会独自隐藏着心事,独自承担着寂寞,独自承受着恐惧。站在成长的门槛边上,最有难度的跨越,莫过于此。
在这个季节的我是敏感的,忧虑的。我会为亲情逐渐疏远我,妈妈不在像以前一样关心我。友情欺骗我,朋友不在像以前那样纯真了,而烦恼。
这时的我像深深的陷在迷惑的泥泽里,像掉落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无法自拔,难道成长了就要承担这么多的烦恼?成长了就要一个人寂寞的飞翔?好郁闷哦。
那我宁愿不要成长,好希望来一个最华美的转身,回到以前的征程里,回到以前那个无邪的童话世界,那个纯美的文字心情,快乐飞翔。
一天,朋友告诉我:快乐和烦恼是并存的,它们像一个灵魂,互相碰撞。这是成长必经的路程。当你到达18岁成长终点标时,你就会明白的。
是吗?于是对自己说:“冬天终会过去的,那时春天不在遥远了。”
我想我会快乐起来的。我不会在为那些事而烦恼了。因为我在成长,因为我要用心感受冬天的寒冷,因为在这个季节有它因有的气息,有它独自的味道。
我想我应该自己抓来一把水草在阳光里铺展开来,细细晾晒。再回头笑笑:从此,就让一颗柔软的心,在自己的征途上慢慢磨砺,在温暖阳光下,我的生命会芬芳明晰。就让我更坚韧和迅速的成长,慢慢咽下,必然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