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想800字范文二
转眼间,假期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时光飞逝,把我们带到高中的课堂。据教育部门规定,高中的第一课是军训。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武器就是团结力和向心力,只有团结才能战胜一切,打败一切的腐朽。正如军歌《团结就是力量》中的“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带领中国这个大团队的凝聚,团结,和平与希望。
我们的教官,是来自黑河好八连的官兵。黑河好八连,是一个团结积极的军队,也是守在北国边疆最勇敢和艰辛的军队,北国的气温有时可达零下50多摄氏度,可他们依然守在这一条件艰苦的岗位上,作为一个军人,他们的职责是保卫祖国,不受侵犯,也正因为这些铁骨铮铮的硬汉们,让边防人民得到稳定和谐的生活。
军训分为七天训练,一共分为四个科目。一:立正稍息跨立。二:停止间转法。三:齐步走。四:零距离跑。教官的严谨认真,学生的配合默契,让高中生涯在这次具有威严与智慧的训练中绽开花朵。都说军人是神圣的,军人是艰苦的,正因为这些困难,才能让普通人感到新中国成立以来这些年的艰辛和磨砺。
军训,是要让学生知道一个人并不是代表的是自己,而是一个团队,只有团结拼搏,才能严于利己,在队伍中发挥力量,勇攀高峰。我们也应学习军人的勇敢,他们常在人民和国家感到最危难的时刻立即挺身而出,不管献出生命,也要保护国家的安危。“军人之命,与国同殇”,他们代表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中国。
通过这次高中军训,我们感到的不应该是累,而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我们付出的,比做军人付出的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滴,军训要体现出学生勇于赶超,团结拼搏的观念,在未来的道路上才不会迷惘,不知所措。军训折射出来的就是人性的光芒,在任何其概况下都要迎难而上才能再创辉煌。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这是高中生活中的一堂必修课,要我们懂得“团结才能有所巨大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才能更加辉煌。
最后祝大家在三年后的高考上,再创佳绩。明天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