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作文
夏奇一觉醒来的时候感觉有些不对劲。
可是周围什么都没变啊!光透过窗帘射到地板上,拖鞋被随意丢在床前,没来得及搭完的积木还散乱在书桌里,眼睛里都是止不住的困意。
关键的是,闹钟上显示着「6:48」,「上学又要迟到了!」夏奇慌张起来,他迅速的穿戴洗漱整齐扛起书包随手抓了几块饼干就冲了出去,今天又免不了一顿骂了。
夏奇像是疯了一样跑着还是没能赶上绿灯,「就差一秒!」他很是郁闷。今天等红灯的人有点多,他旁边站着一个提着两篮子蔬菜的老奶奶,因为劳累或疲倦,老奶奶把篮子放在了地上,小声地喘气。
「10、9、8、7、6……」红灯倒计时。
突然有些奇怪的画面在夏奇眼前闪过。
「3、2、1」人群向前走,剩下了夏奇和老奶奶,老奶奶蹲在地上拿菜篮。夏奇突然拽起老奶奶的手往后退了几米,蔬菜掉落一地。老奶奶恼怒的瞪着夏奇,刚想开口骂他,那么一瞬间一辆车突然失控朝着他们刚站的地方撞去,满地狼藉。
没等老奶奶感谢的话说完,夏奇跑开了,他真的已经上课迟到了。不过,明明是秩序井然的马路,他是怎么知道会有车撞过来。
第一节课是提问课,夏奇昨天一点都没有看书复习,他郁闷的叹口气,下课又得去办公室补课了。他随手翻了翻书,尽全力背熟了他眼前的一段话。
老师提问夏奇了,他刚好背了答案,他觉得自己今天预感太准了。夏奇一次不差的背完,他得到了在课堂上的第一次的老师的表扬。
一节课接一节课过去了,等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就该放学了。夏奇已经收拾好了书包,等着铃声一响他就可以扛起书包率先冲出去了。他托住下巴漫无目的的瞥着窗户外面,化学课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夏奇看到门卫叔叔拿着杯子喝水、准备着放学开门,「他的杯子会碎掉」夏奇突然想到这么一句话,几秒钟后门卫叔叔往桌子上放杯子时水杯滑落,四分五裂。
夏奇被吓了一跳,他觉得今天的自己太奇怪了,他仿佛可以预知很多事情,当然,他不确定,他需要去验证自己的想法。
夏奇跑到了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他站在原地看着周围的一切。那位穿紫色长裙的女士会走进她前面的服装店、背红书包的小女孩会去买一个冰淇淋、拿黑色公文包的大叔会到路口坐一辆出租车……很快,这些一一验证。
「太神奇了!」夏奇抑制自己想要跳起来的心情,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童话中的魔法师一样,什么都不用做就有了预知未来的能力。他想要告诉爸爸妈妈、告诉朋友们,他成了被上天选中的孩子。
当然,没有人相信夏奇。父母以为他是科幻小说看多了,不要幻想,还是应该多好好学习。朋友们觉得他在开玩笑,还嘲笑着说一点也不搞笑。
夏奇拼命的想要证明自己,他明明是可以做到的。他告诉妈妈下午3点奶奶会打电话过来让一家人去吃饭,爸爸夜晚得加班到八点,家里的小猫出去玩会弄伤爪子。他告诉朋友们下场考试会出什么题目,放学路上的下个路口会遇到什么人,还有隔天学校里会发生哪些事。
可是啊,只要经过夏奇口中说出的预言都没有成真。他明明看到了那些画面、那些将要发生的事情,在他说完后改变了之前的轨迹,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算了,我自己知道就好了。」夏奇放弃了分享喜悦的想法,「这应该是一个必须保守的秘密!」
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夏奇只能预知几天或者一个星期以内的事。他因为知道了考试的题目和答案,成了班级里成绩最好的孩子。
后来,夏奇慢慢长大了,他一路顺利的升学、毕业,成了他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很优秀。他的预知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强,他已经可以预知几年、十几年的未来,他很轻松的获得了别人所求一生的东西,赞誉、名利还有金钱。
再后来,夏奇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夏奇很用心的讨女孩欢心,费了很多力气终于追到女孩。只不过后来他看到和自己结婚的人并不是这个女孩,于是选择了和她分开。他说既然以后一定不会在一起,不管是因为哪种原因,提前分开是避免伤害。
再后来,夏奇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事业有成过后该是娶妻生子,他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很美丽而且很优秀的姑娘,尽管他们之间并没有多少感情。夏奇记得他曾看到的自己婚礼的场景,便布置的一模一样。
夏奇婚礼的那一天,一切都很完美,如他预知的那个样子。眉目如画的新娘,满堂甚欢的宾客还有旋律优美的音乐。只是夏奇似乎没有那么开心,他笑着面对所以人,而他自己知道对他来说一点都没有值得高兴的地方。他已经忘记那种对着未知的明天而满怀期待的感觉。
婚礼差不多到一半的时候,夏奇喜欢的女孩跑了进来,她穿着白色的长裙,她问夏奇愿不愿意跟她走。一切来的猝不及防,夏奇用了好几分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他没有预知到这件事情的发生,他很无措。而更多的是开心,他不知道是开心他喜欢的人会出现,还是开心这种面对未知的感觉。他走向女孩,和她牵着手逃出了婚礼,好久了,他第一次不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他想要逃开这种像是被提前安排好的生活,他有时无比憎恨他的预知能力。
可惜的是后来夏奇和女孩还是没能在一起,他们都有自己生活方式和对未来的打算,夏奇更是清楚的知道他的一辈子将会以何种方式完结,和女孩想要的不一样。女孩不愿意为他而改变人生放弃梦想,而他却是改变不了。
最后他还是娶了之前的姑娘,一切又回到轨道上。
暮去朝来,白驹过隙,几十年过去了。夏奇已经很老了,他整天躺在窗前的摇椅上晒太阳。儿女散落在远方,他们去追逐自己的梦。妻子在两年前因为疾病而去世,家里只剩他一个人。他有时觉得自己有点晚年凄凉。
夏奇知道自己也许哪一天就会离开了,连死亡他都可以清楚的预测,他经常说这一生他活的并不开心。他总会梦到自己小时候的样子,那种为考试而烦躁、为未来而担忧的心情好像还能感受的到,而这之间隔了一生。
他的人生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就那么平常的一个早晨,他突然能看到了未来。有一天他梦到了自己回到了获得预知能力的那个早晨,他睁开眼睛后看到刺眼的阳光,他因为睡了一个上午错过了上午的提问课,也没有碰到老奶奶,所以他也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他非常非常开心,睡觉都能笑醒。他不会成为好学生,可他会努力的做
好自己想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他无比期待每一天的到来。
后来邻居经过夏奇的窗前,看到他睡着在摇椅,叫他,怎么也没再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