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童话作文
即使你已经离开了我,即使我们仅仅是同学关系,即使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我依然会在心底的最角落独自默守那段支离破碎的记忆。哪怕,你已经背叛了我。
——题记
在和秦晗成为初中同学之前,我们是早就认识的。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上天故意的安排,我们就像两个异名磁极互相吸引,互相靠近。直到,失去磁性。
的确,有那么一个晚上,雨下得很大很大。我呆滞地趴在桌子上,望着旁边她的座位,空空荡荡的。秦晗没有来上课。我感觉到很不适应,也有预料到不好的事情要发生。突然手机一个来电,老师匆匆忙忙地接起来。是秦晗她妈妈。谈话的内容大概是说,她家太远,雨又大,所以就不来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突然记起今天是晚习的最后一天。她不来,就代表着我们以后可能碰不到面了。心里有点乱,我暗暗安慰自己,这样不是更好吗?离开连再见也不用说一声。带着点遗憾,我闭上双眼,静静聆听着窗外雨滴滴答答的打在玻璃上,很刺耳。这就是“骨感”的现实。
我和她是来自不同的小学,只不过碰巧在同一个老师家罢了。多少个日子下来,不是同学,也有些许的感情吧。去新学校分班那天,我乏味地在一堆素不相识的同校新生里挤着,一班一班地寻找我的名字。在终于看到我的名字的弥留之际,我激动地望见一个熟悉的名字∶秦晗。不是吧,在我确认的确是她时,我不禁微微扬起嘴角。我们又可以再见了,而且还要相处三年。难道,这就是注定的缘分?
果真是她。之后,她真的就陪我走了一半的路。懵懵懂懂地,我们就那么一直走着,没有回头。当我们好不容易回过头一次,才发现那些萦绕在指尖的年华早就溜走。我轻轻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告诉秦晗∶还有一半,我们已经走了一半的童话。于是,她就陪我停下来回顾一路上残留下的美好,把它们一点点地搜集在记忆的小匣子里。
每天早上,我们会一起吃早餐。每天中午,我们会一起吃午饭。晚上,我们会一起说笑着回家。这中间,却隐藏着一次次的分离,一次次的挫折。偶尔,我们也会一起在周末出来乱逛。月考前,我们一起嘻嘻哈哈,月考后,我们一起无所谓地唉声叹气。不过,她习惯性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让别人进入她的心房,包括我。我也没有能开启她心门的一把钥匙。友情,其实并不同爱情所说的那么美好。
可是,当我们还在努力回来时,秦晗她丢掉所有的美好,丢掉我,走了。理由是,她已经和另一个人开出了友情之花,而不再给我和她的施肥,直到萎焉。我可悲地望着她和另一个人离开的背影,想说些什么但没说出口。一切,来得太快,走得也太快。繁华落得一地,而我却无心观赏。我紧紧咬住嘴唇,没让自己哭出来。我要坚强,这是我的信念。耗尽了太多的力气,我终于支撑不住,拖着疲惫的身体背对离开了。我的世界,从此一片黑暗。
秦晗,这两个字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我曾一度期盼她回头,却再也等待不到那久违的身影。原来,我一直不懂她。这一点,我其实早就明白。那天,一个之前和我关系很好的女生偶然告诉了我秦晗曾经暗恋过的人,这也是秦晗告诉她不久的。我惊讶地听着,才发现这早已是七年级的事。她瞒了我很久,这又是何苦呢?她宁愿告诉别人,也不愿告诉我,这才是我最无奈的。她把钥匙交给了别人。也许,我对她来说,并不算真正的朋友。我们之间的秘密,谁都可以偷窥吧。她应该把我和她的过去彻底忘记了,并且不留下一点痕迹。而我,却一直傻傻一个人守着那些记忆,不肯释怀。因为,我是多么尽心地照顾友情之花,可她却无情地一把把它掐死了。死了。只有不可抹灭的血迹,偷偷钻进我的心里。一滴,一滴。
剩下的,只有我和冲淡的时间。我问自己恨不恨她,心里却传来一个声音∶不知道。好吧,我认输。是你有勇气,对吧?对于我自己,我却失去了勇气。这东西,太沉,让我背负起时喘不过气。于是,在一番踌躇之后,我决定丢下它。还有,我想要亲手埋葬掉脑海中所有关于她的记忆。也许只有这样,我才不会一个人很累地活在过去的影子里。
我记得,我们曾一起天真地在照相馆里拍大头贴。不知道,你是否记得?
我记得,我们曾一起傻傻地为一个人等候。不知道,你是否记得?
我记得,我们曾一起漫无目的地自由游荡。不知道,你是否记得?
我记得,你曾鼓励过我不哭要学会坚强。不知道,你是否记得?
我记得,我曾拼尽全力想要挽回这些过去。不知道,你是否记得?
我记得,………这一半的童话,很唯美,很梦幻,却留下了一个虚假的真。她说过我可以幸福,我说过她也可以幸福。我不恨她。爱恨只在一念之间。如今,我终于狠下决心,把这些看似复杂实则简单的记忆全部填进一个洞里。然后用混着青草味儿的泥土,慢慢地,慢慢地覆盖。还有一半的童话,我会用微笑面对,一个人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我可不是这么容易被打倒的。呵!可笑!我居然也会昧着良心欺骗自己。
我的强颜欢笑被镜子里的自己搁浅。好模糊。我提起笔,在心底默念,写下了五个字∶一半的童话。阳光从窗外偷跑进来,余光使这五个字发光,很刺眼。在这一刻,我才明白∶我错了,错得那么彻底,错得义无反顾,错得连我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不过,纸上还是那五个字∶一半的童话。不知是指走过的,还是未踏上路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