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优秀作文
春节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假期,在新年的热闹气氛中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前往位于我的家乡-河南省南部的湖北省旅游,这就是我所称的“春节南游记”。
至武汉篇
武汉是一个古老的城市,旧称江城。黄鹤楼和长江大桥都坐落于此。到了那里,我们先选择了“3E快捷酒店”。接着又去了这里赫赫有名的小吃街——“户部巷小吃街”,进入小吃街,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古代风格的房屋,房屋里是各色各样的小吃,令人垂涎欲滴。我们先走近第二家,要了一份土豆,上面有辣椒片,土豆小小的,圆滚滚的,惹人喜爱,我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吃了一口,太辣了,不太好吃。之后我们买了豆皮,虽说它是“豆”皮,却一点也没有豆,却是米饭加上一层焦黄的东西,再加上一些菜,米是糯米,特别好吃,真是天上人间的美味啊!我们再往里走,买了臭豆腐、热干面、西米露、糯米鸡、藕元子、蒙古烤肉、菠萝蜜(木菠萝)……一共花了80元,吃得我们差点涨破肚皮。
第二天,我们去了旅馆对面的黄鹤楼。真正的黄鹤楼其实已经不存在了,这只是一个仿造的,真正的黄鹤楼因为下面的民房起火而被烧毁了,只保留下来一个楼尖,十分巨大,纯铜的,是我身高的两倍。即使这是一个仿造的,但还是十分壮观,上面有“楚天极目”四个大字。我们攀登黄鹤楼累得气喘吁吁的,不过这般劳累可是有很大的回报——从高空一览武汉市,从上面,我还看到了长江大桥呢!黄鹤楼的一楼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毛笔字和水墨画,十分好看,我真佩服那些作家的手法。我们还在黄鹤楼前留影纪念。
我们离开黄鹤楼时,经过了宏伟博大的长江大桥,长江大桥特别大,又宽又长。上面有四个三角形的支架,加上一根根的粗拉索。从大桥向下望,是烟波浩渺的长江,江上有许多船。听我爸爸说,我爷爷曾经在长江大桥上站过岗呢。
之后,我们又去了武汉市动物园,进入大门,我们就闻到了阵阵扑鼻的清香,是植物的气味。我们向里走,看见一个散养区,游客不能进入,但里面有两只威风凛凛的老虎,就拍了几张照片。再往里走,是盆景园,有许许多多形态迥异的奇花异卉,再往里走,就进入了动物们的地盘,有憨厚可爱的狗熊、憨态可掬的熊猫,有机智灵巧的猴子,有威风凛凛的狮子、山魈。山魈的脸和屁股是彩色的,力大能与猛兽搏斗,如果把它与老虎放在一起,会怎么样呢?除此之外,还有美丽的孔雀、滑稽的狗熊、笨重的大象、可爱的小熊猫、长脖子的长颈鹿。你看,猴子们抢东西时多搞笑啊!还有大猩猩、白狒狒、金钱豹、长颈鹿、骆驼、牦牛、鹦鹉、火烈鸟、斑马、豪猪、天鹅还有等等各种各样的动物,我还趁牦牛和羚羊吃我喂的东西时摸了它们呢!
至宜昌,三峡篇
武汉的旅行到此为止,我们开始去宜昌的三峡。我们先去宜昌住上一晚,一到宜昌,我们就有一种感受——一尘不染。这里到处都有垃圾桶,而且路面上干净得能照出人影来,让人想扔垃圾也不忍心。这里的小巷也比我们的大道干净,让人自愧不如。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三峡大坝,坐着人家的观光车,我们被送到了第一个景点——坛子岭,从这里能看到三峡壮观的全景,还有三峡的模型。在坛子岭的中间有一个大池子,池子的中间是一个四面五角体在截流石,是当初用来截流的,只不过被放大了3倍,以便观察,池子里还有许多金鱼,都非常大,我们又去了望台,从上面一览长江大坝,真是烟波浩渺,如此壮观。那船缓缓驶入船闸,慢慢向下驶去,富有诗情画意啊!
我们游览完了坛子岭之后,又坐上了观光车,到了下一个景点“185景区”这里是一片开阔的地方,四周有铁栅栏,可以更近地看到三峡大坝了。江上有四个圆柱形的东西,它们的右边就是大坝了,大坝又大又壮观,这得花多少年才能能建成啊!只不过它还没有到泄洪时,如果到了那时,会更壮观!
第三个景点是截流纪念园,这里有许多植物,让人心旷神怡。我们向里走,看到一个大水池,池子里有一群金鱼,这金鱼比坛子岭的小许多,水池旁边是真正的截流石,有一大群,就像是一个个小山峰。我仔细地看了说明,原来它之所以要弄成四面体,是因为它被投入水中时,一个角插入地里,不被水冲走,另四个角分散水的冲击力,起到截流的作用。再往里走是两台施工时用的大铲车,我还躺在轮子上照了个想呢,你看它大吧!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地下入口,就走了进去,里面很潮湿,走到头上去了才发现这里是截流运输的隧道!呵呵。我们最后到了江边,吃着小吃,欣赏着长江景色,惬意极了!我不禁赞叹:人类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