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
今天是端午节,也值高考季,刚刚给了妈电话,学校才放三天假,确实有点想家,但是高考就在眼前,不能回去。
和妈提起了,明天是高考,妈又唠叨起当年我的高考。我也佩服当年三天妈妈是怎样煎熬过来的。如果说高考那几天是对我的考验,我想妈妈那几天的煎熬是我的好几百倍。想着,想着,泪水就会不由得往下流。
虽然过去三年了,我依旧记得很清楚,那时高考前几天,那时好几天不见爸爸在家吃饭,我就问妈妈,爸爸这几天去那里了,不回家吃饭。
你只淡淡地说,这几天公司忙,而且这几天出差去了。我也没在意,反正我也很少在意他,因为和他的争执是发生在高二,刚上高二,我们要选科。他争执着要我选择枯燥无味的政治,将来学习经济,也许这是他是希望可以复制一个他而已,那时,我对他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反抗,我不想按他所希望的那样,按着他规定的路去走,也因此和他闹着很僵。最后,他还是屈服了,我选了化学。这是他唯一的一次对我妥协。那时的我很叛逆,我行我素。
此后,对他依旧还是那样寡言。本来和他说话都少,不是我不想说,是他的眼神让我觉得有点恐慌,总觉得他很严肃的样子。
三年前的这个晚上吃过饭,看了下电视,早早上床睡觉了,刚开始脑子里充满着些高考的恐惧和未来的憧憬,静静地睡着了,深夜起来喝水,经过客厅时,看着妈妈的房间灯还在亮着,她静静地坐在那里,我走进去,昏黄的灯光下,妈妈显得有点衰老。我问,妈,怎么了?还不睡觉?
你抬头时,眼泪在眼眶里打皱,你说没什么,你说我要高考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上大学后要离开妈妈了,妈妈有点不舍,早点去休息吧。
考试那天,我还以为爸爸会陪你一起送我去,和来学校门口接我呢,本来我也不奢望这样的待遇。想想每年别人高考,爸爸都喜欢看着新闻和我保证说,以后我高考也要放下公司的事来好好陪陪我,为我加油。似乎我从没期望这样的待遇,因此也不会觉得什么失望。
考试那几天,都是我和妈妈在家吃饭,乖乖休息,然后她把我送到学校,考完就把我接回家里。
那几天,都觉得妈妈有什么对我说,但是她没有说。考完最后一科的时候,父亲的司机陪妈妈来学校门口等我。妈妈拥抱着我,说,你爸爸前几天出事了。现在情况比较好了。我本以为考试结束,心里的大石头就放下来了,我仅仅抱着妈妈,抽泣着,呜咽着。然后坐上了车,直奔医院。
见到爸爸,他打着点滴,脸色看上去很差,他看到我,只关心高考那些事,我责备妈妈,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原来是高考的前一天,爸爸开车回来的时候,发生了车祸,送到医院时,爸爸一直昏迷着,医生説时高考的第一天晚上才醒来的,后来妈妈也告诉我。他醒来时,叫囔着要陪我高考。
那天晚上,我缺席了毕业晚会,和此后几天的毕业旅游,乖乖地陪着父亲,他也渐渐好起来了,自从父亲进院后,公司都是妈妈在帮忙打理着,毕竟妈妈只是一个家庭煮妇,公司是父亲一手打拼出来的天地。那年,经济不景气,公司的高层人心有点动摇,也是很正常的。此后,父亲让我试着去接手他的公司,晚上都得去医院,和父亲一起商议,准备第二天开会的资料,我也不敢相信自己,一个刚高中毕业的毛头小伙子,可以在父亲的指导下,管理着整个公司,直到父亲的回来。那段时间,确实学习到很多书本学不到的知识。
今晚,我又一再抱怨妈妈,为什么当时不告诉我爸爸出事了,原来那天晚上,妈妈是从医院刚回来。在你心里也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我,但又怕影响我考试,如果父亲醒不过来,又该怎么办,而且那几天,你还要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做得的,这也许是伟大的母爱。
幸好老天爷开眼,让父亲醒过来了。
历经了高考和这事,我似乎感觉到那个暑假被时间拉长了许多,突然长大了。
后来,高考分数出来了,考得很不错,一直想着上大学后,学习有关化学的专业,在填志愿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填了企业管理,这也是父亲所希望的。
又是一年高考时,在准备高考的亲们,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