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12
今天我姑姑帮我布置了一个作业,写作文,题目是《我的烦恼》。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想:“姑姑早就知道我是最怕写作文的了,每次写作文,全是绞尽脑汁,无可奈何地写的。”我刚想说:“不”时,姑姑又说:“你不想写就不能吃‘肯德基’,更别想得到‘电玩上校’了。”我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只好走向写字台,写了起来。姑姑走到我身旁说:“我出去一下,等我回来,你还不写好,我就不给你吃零食。”
我在写字台干坐了老半天,一动不动地,真像个大“坐”家。一直也想不出来写什么。突然我眼睛一亮,心想:“我虽然没有烦恼,但爸爸妈妈总归有烦恼吧!我得去问问他们,也许他们的烦恼跟我有关,对就这么干。”想着便做了起来。
我走到妈妈身边问:“妈妈你有什么烦恼呀?说来听听!”妈妈不假思索地说:“我希望可以在刮奖活动中中到大奖。”我想:“这可跟我没有关系,问一问爸爸吧!”我走到爸爸身边问:“爸,你有啥烦恼,我保证不告诉别人。”爸爸说“唉!我想让股票快快涨高呀!”我又想:“这更与我没有关系了,问一问奶奶吧!她也许有跟我一样的烦恼。”我悄悄地走到奶奶面前亲热地问:“奶奶,奶奶,你有啥烦恼呀?”奶奶想了又想,终于对我说:“我老了,什么烦恼都记不清了,等我想出来我会告诉你的。”
我垂头丧气地走向写字台,根本没有问到与我相关的烦恼。突然,我一拍脑子说:“对啊!这不就是我的烦恼吗?”于是我“刷、刷、刷”地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