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5
我的烦恼非常多,像天上散落的星星一样。每天我只要一想到我这些烦恼的事,我都会感到十分得伤心、难过。现在就让我来讲一讲我的烦恼吧!
英语之烦
我的英语成绩很差。一到英语考试,就有好多的错误:英语单词写错、英语句子排序错误、选择英语单词……妈妈知道了这些错误后,不停地批评我:“你怎么回事啊?英语单词都能写错,句子排序也错了。是不是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讲啊?把英语单词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把老师的话都当成了‘耳边风’?”我一听到妈妈批评我的这些话,我都会感到十分得伤心,我也感到非常的奇怪:我上课也认真听讲了啊?到底是哪里有问题?我对这些问题都疑惑不解。
同桌之烦
说起来,我的同桌真的烦人。在我上课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听老师讲课时,他总是在我的旁边嘟嘟嚷嚷,让人受不了。在这个时候,老师叫到我说:“你在干什么?”我刚想解释,我的同桌就抢先说:“老师,他刚才总是吵我,我都让他别吵了,他还在吵。”同桌的这一番话害得我被老师骂了一顿,我自言自语地说:“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作业之烦
每天放学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每天放学的作业都多得不能再多了,简直让人受不了。回到家里刚想去玩,就被妈妈叫住了:“先去写作业,然后再去玩。”我又很无奈地去写作业。过了好久,好不容易做完了,却又要吃晚饭了,一点时间都没有了。天呐,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烦恼多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去解决这些烦恼,化“烦”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