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11
电影《英俊少年》的主题曲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流传很广。而我的生活可不像歌唱的那样,小小年纪的我,烦恼还真不少呢!
我最大的烦恼是因为我有一个调皮的弟弟。弟弟比我小五岁,是个出名的小捣蛋。每天我们一起放学,但是我回家要做学校布置的作业,他上幼儿园没有回家作业的。每当我在书房做作业时,他就会跑来捣蛋。一会儿要我陪他下棋,一会儿要我陪他搭积木。这时,我只好停下手中的功课,跟他玩一小会,然后再哄他让他自己玩,我再继续去做作业。可是往往字还没写几行,他又跑来找我玩。爷爷奶奶都在忙着做晚饭,我想不睬他,他就一直摇晃着我的腿,让我无法静心做作业了。于是,我又得“投降”,继续陪他玩、哄他。每天都是如此,做计算题的时候思路会被打乱,真是不能好好做作业了,弄得我心乱如麻,非常苦恼。
家里因为多了弟弟,一下子热闹了许多,也带来了不少欢乐,但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想不到的烦恼。每次明明是弟弟做错事,但是他嘴巴甜,他都会向大人恶人先告状、耍无赖,说是我欺负他。这个时候爷爷奶奶就会说弟弟还小,要我让让他。我心想每次都要我背黑锅,哎,谁让我是姐姐比他大呢,真是苦恼万分。
我的这些烦恼都与我的学习有关联,弟弟的捣乱会影响到我的成绩,弟弟的小报告,让我情绪低落,我很怕这样会影响我的学习成绩。如果成绩退步了,爸爸妈妈肯定会批评我。怎样才能让我这个调皮的弟弟在我做作业的时候不来和我捣乱呢?如果他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那该有多好啊!怎样可以让做错事的弟弟,可以勇于担责呢,可能只有等到他上小学才可以了吧。这样也许我的烦恼就可以少许多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