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2
俗话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我看未必。自从上了中学,烦恼就像满天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不必说沉重的书包,也不必说一道又一道练习题,单是周末的补习班,就够我烦恼的了。随着我的长大,烦恼就像肩上的书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这烦恼之一便是繁重的补习班。
星期六的早晨,我正神游梦中仙境: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不用学习,没有作业,住在糖果宫殿里,玩着我最喜欢的游戏……突然,乌云密布,空中传来可怕的声音:“起床了!”这一声如雷贯耳,我拼命捂着耳朵。睁开朦胧的眼,仙境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满面怒容的妈妈。
“快迟到了,还睡!”妈妈一把掀开被子。
“妈,今天是星期六,不上课,你让我再睡会儿吧。”我恳求道。
“什么不上课?奥数班马上就要开始上课了,学完奥数,还要学英语、作文、书法……快起来!”妈妈不容我分辨。
天呐,还让不让人活了?好不容易盼到周末,还要上课。如果我是孙悟空该多好!拔根毛一吹,还能再变出个我来,我嘛,就……“怎么还不起来?”唉,“唐僧”发话了,不敢不从。不然,“紧箍咒”又要响起来了。
没办法,我伸了个懒腰,起床穿衣。看看时间,呀!只有半小时了,来不及吃早饭了,抓起超重了的书包就往外冲。
烦恼之二为大量习题。
刚下楼,就听见背后“啪”的一声。不用说,一定是书包的背带又断了。一上中学,每个学期一次。打开书包,引入眼帘的不再是我喜欢的课外书,而是一本又一本习题,每天在也没有空闲的时间做我喜欢做的事,作业永远做不完,每天除了练习,还是练习,我都快成机器人了!
补习班多多,使我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成绩始终上不去。看着妈妈拿着成绩单失望的表情,我真想对妈妈大喊:“我只是一条虫,变不成龙是我的错吗!”此乃烦恼之三也。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没有快乐,我真的好烦、好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