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13
“多吃一点,多吃一点!”唠叨大妈又上线了,逼着我这只可怜的萝卜头吃饭。在她的威逼利诱之下,我勉强吃完了一碗面条。
哎,依别人说,鄙人又瘦又小,一脸猴相。没办法,吃了十几年反,就是不见长。妈妈说我吃了昧良心食,一点也不给她长脸。
老妈抓着我这个缺点,天天对别人调侃让我:“我家欣鸣像个猴儿,比他小两岁的都比他高。”我笑言以对:“你是如来佛,我是孙悟空。你整天把我压在五行山下,我可怎么长!”别人哈哈大笑。
过年走亲戚,老妈又是老一套:“呀,东东都这么高了,这么胖了,再瞅瞅你这个猴娃!”我气不打一处来:“别人都只顾长个子不长脑子,而我只顾张脑子却忘了长个子,脑袋沉甸甸的,把个子都给压下去了。”
“哈,新版《西游记》出来了。孙悟空扭转战局,大破五指山,连如来佛都不放在眼里了。”我哥唯恐天下不乱。
我白了他一眼:“等着回花果山再收拾你!”
回家后,哥对妈说:“妈,给我找一条绳子去,我要收了他。”
我说:“何方小妖,竟敢口出狂言,吃俺老孙一棒!”接下来便是一阵厮杀。
至今我仍旧保留着我的记录:不到七十斤,天天以此媲美,而在老妈和吾兄那里天天依旧以此嘲讽我,使我无地自容。
“吃饭了猴娃。”老妈一声吼,地球也得抖三抖。我蹦到她面前,嗫嚅着说:“吃不了那么多,能不能少些?”“不能!”接下来又是痛苦难熬的时候。
兄弟姐妹们,无偿传授苗条的方法,有偿寻求增肥的秘诀。我要把我的烦恼彻底抛弃,摆脱老妈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