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9
每个人在每个年龄阶段,都有不同烦恼,为学习、为工作、为生活。在每个阶段,人的欲望不同,烦恼不同。现在,我要写一篇作文,可我拿着笔,不得一字,我烦恼!
如今,我是学生,我的烦恼在于学习,比如:写作文。这是我现在在做的事,而这事,还将烦我几十分钟。想到这,我更加烦恼,我希望把作文写好,于是,我绞尽脑汁,努力回忆,老师上课的各种作文方法。眉毛扭在一起,一手转着笔,一手抓耳挠腮,脸涨得通红,活像只憋气的猴子,一会儿望望教室前面,正文思泉涌、笔耕不缀的同学,一会抬头看看天花板,蜘蛛在安闲地结网。哎!好像只有我在烦恼呀!我更加烦恼了。
我烦躁地转笔,掉了,再转。眼见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心急如焚,仿佛又千只手在挠心,又如在沸腾的油锅里掺水,眼前是盯着看了成千小时的黑板,耳朵里如有上百只苍蝇在嗡嗡作响,而面前的白纸,仍是同白雪般干净地白着,没有一丝墨迹。我烦恼,如泰山,压得我难以呼吸。
窗外,一颗不知名的树,在开花。由淡粉到深紫,一串儿一串儿的缀满枝头,仿佛在流动在欢笑,热闹地开着。
忆起,冬天书上如被子厚得积雪,我曾忧愁地想:这树,怕是熬不过这个冬了吧!看着它身旁的四季常青的香樟,我有些惋惜。
现在,它又开花了,开得热闹,开得欢喜。那一个个的粉色的花舱,装满了生命的酝酿,它们笑着,在阴冷的春天里奔跑。它难道不在大学冬日烦恼,不在连绵的春日烦恼过吗?可它们,开得这样欢喜呀!
淡淡的芳香,浅粉色的花,萦绕在教室周围,在这片欢喜中,我的烦恼,一点点淡化,我看向那树,一笑……
在这淡雅的芬芳和浅粉色的光辉中,我不觉,拿起笔,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