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15
对于广大的秦岭山脉,我的心里怀着挚痛的热爱,我无时无刻不听见她呼唤着我的名字,对我诉说着近些年来遭受的破环。
当下午的阳光穿透林间的树叶,我躺在柔软的草坪上,仰望着天上的白云,手里握着一片幽绿的叶子,我想起秦岭山脉还未开发的地方,我想起那参天的白桦树,想起那刚强的青春野草,想起那澄澈的湖水,淡粉的花朵,金黄的向日葵……这时我听到白桦在呼唤我,声音是那样急切。
我走到白桦树旁,轻抚它那残损的树干。如今的它已不像当年那样枝繁叶茂,一道道伤痕挂在身上,树叶也已经所剩无几——这是一颗已枯死的树。
白桦树的呼唤让我知道我必须守护秦岭。这是一种不可阻挡的决心。这种决心已经和我的心取得了永远的沟通。
我的心,看见了枯萎的大树,干涸的河流,一片又一片的裸路,决不能让它们继续侵略生机的土地。
人类!人类是让这一切发生的罪魁祸首!土地是人类的母亲,森林是人类的家园。没有了森林,哪儿来的我们!我们必定为她而战斗到底!你必须被解救,你必须恢复当初的勃勃生机!
面对一切的勇气,是在微笑中汲取的。我们不能只停留在想象中,做无所谓的挣扎。我们要付诸于实际中。
现在我们的祖国已在秦岭建造了自然生态保护区,但是还不够。所有人齐心协力,节约水电。不乱砍滥伐。这样,总有一天,她会恢复往日的绿色。为了她的绿色,我愿付出一切。我必须看见一个更迷人的秦岭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将用我的汗水,洗去她的一切污秽。
烦恼,人皆有之。秦岭,必定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