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8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日子过得有一些极端……”哼着周华健的一首《最近比较烦》,我的心里涌起了千层巨浪,是啊,最近比较烦……
小女子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班主任杨老师封我为副班长。身为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要管理好这个“乱班”,谈何容易?可是,偏偏这时,数学老师又“雪上加霜”,又让我当数学小组长,于是,天天改作业便“荣幸”成了我的每日第四餐。唉!苦啊!
就这样,每天的课间十分钟,除了改作业,还是改作业!看见别的同学快乐地游戏,而我却整天被束缚在改作业中,我的心里好烦啊!真想丢下作业,和往常一样无忧无虑地玩耍!可万一一有什么差池,我便“性命难保”,接踵而来的,便是老师的责骂和一次严厉的惩罚。唉!烦啊!
记得有一次课间时,我又在埋头苦改组员的作业本,这时,一位同学急匆匆地告诉我,语文老师让我去他办公室。我伸了个懒腰,唉!能休息一下就休息一下吧!我慢吞吞地走向老师办公室。原来是读书征文活动开始了,我听了老师给我布置的任务,心里暗暗高兴:哈哈,我上次作文没获奖,这次一定要拿奖!走出老师办公室,我心里被喜悦充斥得满满的,并开始构思起作文来,早就把改作业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了。
下午数学课,数学老师像往常一样抽查同学们的作业本批改情况。这时,我才想起我竟有许多作业本没改!心里顿时一紧,祈祷到:“苍天啊,大地啊,老师啊!可千万千万不要抽到我们这组啊!……”可这时,怕什么便来什么!老天爷似乎在跟我作对似的,老师却偏偏抽查我们这组。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就这样,我被老师狠狠地训斥了一顿, 还 罚站了整整一节课!做组长真不容易!唉!冤啊!
现在,整天改作业已经成了我最大的烦恼,真希望这个烦恼能快速烟消云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