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10
我的烦恼除了繁重的学习压力,还有一个恼人的弟弟,他总是蛮不讲理的和我抢东西,在我作业上乱画,最重要的是他很爱哭。
说到爱哭,我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个篮球,我和弟弟都很喜欢。经常带着它下楼玩。弟弟小,每次他先玩,可是他玩着玩着就把我忘的一干二净,我很生气,就对他说:“弟弟,你快把球给我吧,不给我玩,我就来抢了!”弟弟根本没有把我的话当回事,我气得想马上给就打他一顿,但还是算了,于是我迈着沉重的脚步,从他手上抢回了篮球。弟弟见篮球被我抢走,就用他吃奶的力气放声大哭,这一哭惊动了周围所有人,在楼上打扫卫生的妈妈都听见了,他赶紧跑下楼,就在她出单元门时,我就想:完蛋了,妈妈肯定要给我一顿“皮带炒肉丝”我提心吊胆的看着她安慰弟弟,妈妈满脸怒火的看着我把我们俩拉回家,然后狠狠的说了我一顿,还罚我再也不许玩篮球。我提心吊胆的心放是放了下来,可是我再也不能玩篮球了。
还有一次,我写完作业之后去上钢琴课。因为时间不够了,我把作业放在了写字台上。等我回来时发现作业上画了一个人,而且特别丑!以我多年的观察,一定是弟弟画的。我气极了,拿着弟弟最爱的玩具,把上面画的一团乱。弟弟晚上抱着她睡觉时发现他的玩具被画了,伤心的哇哇大哭,把全家人都吵来了,妈妈知道是我画的,赏我了一顿“皮带炒肉丝”我很不服气,是他先画我的作业又不是我先画他的玩具!
这些事给我留下了许多烦恼,但是弟弟毕竟还是弟弟,我虽然不能改变他,但可以包容他,这也是我成长的磨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