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军娃夏令营”的第二天,我们由部队大院转场至湿地公园。
一大早,我们就坐着部队的大巴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美景,比如:五彩斑斓的鹅卵石、缓缓流淌的浉河、连绵起伏的山脉……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有一块大石头特别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这块石头特别大,大的我估计足可以让八个人并排站在上面。有时,从某些角度看,它就像一个倒立的芒果,但是如果再换一个角度看的话,它就像一只熟睡的小猫了,特别有趣!在这块大石头的正中间还有三个红色的大字:“分界世”,我想,它的意思大概是要把世界给分离吧!
说话之间,我们已经到湿地公园了。在那里我们进行了好多有趣的项目,我最喜欢的是:湿地寻宝、接力赛跑、学唱歌和埋“地雷”。嗯,按顺序,我先说一说湿地寻宝吧!
我、丁丁妹妹还有小闫叔叔一组。一开始,我和丁丁妹寻怎么也找不到,我俩儿团团转,急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不过,小闫叔叔一出马,就收获满满的,他不一会儿就找到两人个玩具。当游戏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决定自己寻找“宝藏”,我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把小勺子、一朵“小花”,一个“灭火器”和一个愤怒的小鸟的毛绒玩具。哈,我真厉害!
接下来是接力赛。
比赛过程中,我心神不定地站在我的位置上,心里琢磨着我们班到底会不会赢。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壮壮像风一样地跑了过来,我连忙去接住棒子,又像兔子一样撒腿就跑,我奋力向前冲着,在快到牛牛哥哥边上时,连忙把棒子递给他,他接住棒子后,也飞一样的跑走了。
当营长叔叔宣布成绩时,我的手紧紧放在心口,默默祈祷我们班能够得第一名。终于,营长叔叔开口说话了:“现在,我宣布,‘前锋工程兵军娃夏令营’本次接力赛冠军是一班,亚军是二班!”哇,我们赢了,我们高兴得跳了起来,还不住地挥舞着我们的小军帽。
接力赛后,大家都有些累了。营长叔叔就让我们坐下来教我们唱了一首歌——《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一开始,他先唱一句我们再跟着唱一句。后来,我们又两句连起来唱,接着是三句、三四、五句......就这样练了几篇之后,我们就能在营长的带领下完整地唱下来了。可是,我们还是不敢自己唱。于是营长叔叔就鼓励我们说:“谁愿意自己一个人上来唱?”刹那间,原来喧闹无比的场地立刻变得鸦雀无声。每个人的脸上都带有一种神情。这时,我和丁丁妹妹自告奋勇地站起来,大声地说:“我们去吧!”大家立刻把目光投向我们俩儿,营长叔叔也拍手叫好。我们开始唱了:“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来自人民爱人民!……”在唱的过程中,其实我一直都捏着一把汗,生怕我们在唱歌的过程中忘词儿了或者是出什么洋相。不过,还好,我们顺利唱完了,不但没有出什么洋相,反而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营长叔叔也对我们说:“你们真棒!”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而丁丁妹妹呢,则边笑边把头埋到了我的身后,看得出来,她也有点害羞呦!
有趣的事总是在最后一刻出现!这最有趣的事就是埋“地雷”,当然我们用的不是真正的地雷,而是地雷模型。这次我还是跟丁丁妹妹和小闫叔叔一组。哈哈,我们三个总是形影不离的。
我们先把“地雷”放到平土上,然后再用铁锹在周围做上记号,以便知道要挖多大的土坑!尔后,再用铲子把表面的一层浮土去掉,因为这样的话,等到把“地雷”埋好后,再把土放在去,有“地雷”的地方和没有“地雷”的地方就不容易分辨出来了。可是,不巧的是,我们找的那个地方有很多又粗又大的树枝,挖的时候很不方便,还得把树跟切断,特别麻烦。我们只好换地方重新埋放“地雷”!
第二片地方,是小闫叔叔找的。他说,这片地离树远,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树根。我们又重新用“地雷”比着画记号,再重新挖坑。可是,挖到一半的时候,问题又出现了,这地方虽然没有树根,但是,石头却多的要命。可是,我们又不想再找其它地方,就只好拼命地挖。终于挖好了。我们把“地雷”埋进去,又在上面放了些枯树枝,以便把“地雷”隐藏的更深。可是,有趣的是,到最后,连我们自己也找不到我们埋的“地雷”在哪儿了。哈,真是搞笑!
除此之外,我们还玩了踩气球和套圈儿的游戏,这些游戏也都很好玩。对了,中午我们还享用了舟桥连炊事班的叔叔们专门为我们准备的美味可口的午餐,真是太好吃了!我们一个个都把小肚皮吃得滚圆滚圆的。
两天的夏令营转眼就结束了,我们大家都意犹未尽,都觉得如果能持续个7、8天就好了。在这次夏令营中,我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因为,我们很多孩子只有在放假的时候才能来爸爸部队,见一次面很难,所以,我们大家都很珍惜在一起玩的时间。
真希望明年还能举行这样的夏令营,也希望我信大家还能够在“前锋工程兵军娃夏令营”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