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又不叠被子,不放枕头,没吃早饭,就去上学了。我每天都这样,什么都要妈妈做,妈妈看我这么懒,整天啰嗦:“你这么懒,干脆变成猫这种好吃懒做的家伙好了。”当我走到一条巷子时,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正当我觉得冷清的时候,一只猫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只猫:雪白的绒毛、绿宝石似的绿眼睛滴溜溜地转,耳朵竖得直直的,可漂亮了!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一见这么漂亮的猫咪,我就忍不住伸手朝它的背上摸去……
“啊!怎么回事,我怎么变成猫了!”我惊讶地说。抬头一看,那只猫居然变成了我,笑嘻嘻地说:“终于有人碰我了,哈哈!告诉你吧,我的主人给我施了魔法,让我有一种力量,能把碰我的好吃懒做的人变成我,我变成那个人。我主人是森林里的一个仙女,她最讨厌好吃懒做的人,所以派我去惩罚他们。勤劳的人摸了我不会怎么样,而好吃懒做的人碰了我就会变成我。现在我的魔力在你身上,就看你怎么用了。对了,你必须要拿到我主人的解药才能变回来。再告诉你,主人在西边森林的深处。”说完,它就背起书包蹦着跳着去“上学”了。
看到它代替我去上学了,我气得差点就要趴在地上了,天知道这”猫人”会在学校玩出什么花样败坏我的名声,天知道那只猫回家后会对爸爸妈妈怎么样,我会不会见不到他们了……想到这,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一边暗自埋怨妈妈的乌鸦嘴,一边不得已加快了奔向森林的脚步。
“仙女在哪啊!那只臭猫又不说明白点,哎!怎么办?”走了几个小时,我发现我身上有一股力量:可以跳得很高,跑得很快。“嘿嘿”我心里正高兴呢!刚要试试这个魔力,突然,从草丛中跳出一只吊睛白额老虎。哇!我就是大男人也打不过,何况现在是弱小猫呢。老虎看见我,边笑边说:“哈哈!有猫吃了!”说完就猛地向我扑来,我一跳就跳过去了。它又扑过来,我从它的肚子底下钻过去。它一个转身又向我扑来……连续折腾几个来回,我快支撑不住了,就在这危急时刻,我突然想起一个小时候听过的故事来。故事里说猫是老虎的师傅,什么都教了它,唯独上树。一想到这,我朝树上窜去,手脚并用,三下两下就哧溜上了树。看见我上了树,老虎居然也试着向树上爬,总爬不上还摔了几个大跟头,最后只得怒吼几声不甘心地走了。
见老虎走远了,我跳下树继续朝西边森林的深处赶去。走着走着,忽然脚下一空,我一个跟头掉进了一个陷阱里去了。正当我准备跳上去时,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猎人拿着二张网子朝我迎头兜来,捞起了我。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手拉脚踢嘴咬都没能挣脱出来。猎人一把揪住我的后颈皮,使劲甩了我两圈,嘴里还不停念着:“想跑?看你跑哪儿去!这几天没打到猎,这回可好了,有烤肉吃了。”“天!我不会这么悲催吧!怎么办?”想到自己马上要被扒皮、剁肉、串签,然后被架上火堆上烤成黑糊糊的,冒着香味的东西时,我绝望了……正当我绝望得准备放弃挣扎时,忽然,“哗啦”一声响,什么东西又掉进陷阱里去了。猎人拎着我跑去一看,居然是一肥美的兔子。猎人坏笑一声,说:”那只兔子比你肥美多了!今天算你走运,我放过你”,说罢一把把我掷出老远就去揪兔子了。
逃出猎人的魔掌后,我“猫不停步”地继续往森林深处跑去。“哇!好漂亮啊!”当我走到一片鲜花林时,我忍不住惊呼了起来——?因为看见了一个漂亮的姑娘:金色的长发,蓝莹莹的大眼睛了,秀气的鼻梁,高挑的身材配上茉莉花图案的长裙更加显得楚楚动人。“啊!她应该就是仙女吧!”就在我痴迷的时候,她对我说话了:“可怜的小家伙,你肯定是惹了我家的猫了。我本来想过几天让它到各地去惩罚一下好吃懒做的人,没想到它居然耐不寂寞,前几天就跑了出去!”
得知眼前的人就是自己的救星时,想起自己一路上受的刺激和委屈,我不由腿一软,伏在仙女脚下抽泣:“早知道,我就不碰它了”。“看来你还没真正意识到你问题的根源,你还是回去吧……”仙女很是生气。我这才醒悟过来,赶紧抱住仙女的脚,放声大哭:“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好吃懒做了,求你帮帮我吧!”看我痛哭流涕的样子,仙女也心软了,她掏出一瓶解药,倒出一颗芳香扑鼻的的丸子,严肃地说:“你知道错了?知道就好,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勤快的孩子啊!如果还是老样子的话,这药到时失效就不要再来找我哦!”我急忙点了点头,嗯了一声,接过药丸一口就吞了下去。
刚一吞下去,我便觉得天旋地转。等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回到了家门口,时间正好是下午放学回家的时间,更巧的是,书包居然也不知什么时候背回了我背上。“那只猫应该回去了吧!不知家里咸了什么样子”,想到这里,我赶紧摁下了门铃。
“死丫头,这一天疯哪儿去了,中午不回家也不打个电话,打你电话也不通,你晚上再不回来我都要报警了!”一打开门,妈妈就劈头盖脸地训了我一顿。看到妈妈这么不高兴,我赶紧把今天发生的事跟她说了一遍。还没说完呢,耳朵就被妈妈揪住,了,“少骗人了,没回家就没回家,下次可不能这样,少给我找这么荒唐的理由了!
走进自己的房间,我赶紧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好,晚上还主动洗碗、拖地……看到我一下子变得这么勤快,可把妈妈给乐坏了。
过了几天,在去上学时,我又在那个巷子口看见了那只猫。“现在我都没有好吃懒做了呀!它怎么又未了?是不是我做得还不够好呀?”想到这里,我不由打了个寒颤。“啊!快跑啊!”喊着,我急忙向学校跑去。
教师点评
因为好吃懒做,因为好奇,小作者变了一只猫,踏上了离奇的得原之路,并最终改掉了自己好吃懒做的毛病。习作想像丰富,寓意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