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的作文
漫长的暑假来到了,烈日炎炎,太阳公公可是“异常发挥”呀,就一个字:热!
到哪里去躲避这酷暑呢?皇家的避暑山庄太昂贵,不是我们平民所能消受的;四季如春的昆明太远,而且饭都煮不熟,实在难以下咽;昼夜常开的空调房空气不流通,容易让人得空调病,不够健康;清凉冰冷的冷饮伤害肠胃……
呵呵!别说我挑剔,我有一个价廉而健康的去处——我们学校的游泳池。听,泳池里同学们的笑闹声响彻了整个暑假!
我们在岸上活动时,虽然赤着脚,弄得脚上脏兮兮的,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一群赤脚的孩子,快乐得好像神仙一样。”
我们在泳池边踢水时,“个个身上湿淋淋,人人脸上笑开了花。”“把水花儿溅起多高。”是的我们的心情正是如此的快乐而兴奋。
难道语文书上关于水的课文是专门为我们今天的游泳而设计的吗?
“知了,知了……”蝉高兴地欢唱,太阳还是那么灿烂明亮。我们光着脚丫,踢起水花,教练挨个给我们系了一个“浮背”。
“哗啦啦!”有了浮背的帮助,我们扶着岸边,在水池里玩得不知有多开心,水中好像有精灵,它们哗啦啦地对我欢笑。
教练说:“这节课结束了,你们身上的浮背我打的是死结,能解的自己解,不能解的叫我,让我来。”
这可怎么办?我瞪着死结,让教练解多没面子呀!忽然我脑袋里灵光一闪——有办法了:我没有去解死结,直接把浮背像脱裤子一样脱了下来。
我把浮背交给教练时,教练惊讶地说:“你是怎么办到的?”而其他同学对我的办法表示赞同,纷纷迅速脱下了浮背,不过胖胖的同学就不能这么办了,肯定会被卡住的。
快一起来运动吧!
教练做了几次腿部动作的示范后,让我们拿着浮板,系着浮背,自己下水游泳。
我抓紧浮板,用力蹬脚:收、翻、蹬、夹,可还是沉了下去,呛了几口水。
我没有泄气,继续努力游啊游了半天,由于浮背和浮板的作用,我虽然没有再沉下去,但是却老在原地打转儿,同学们笑得乐翻了天,终于教练看不下去了,一把把我捞上了岸。
真是“看时容易做时难”呀!
“哗啦啦”一大早雨就开始下了,雨声很大,在家就算隔着窗户也能听到。雨娃娃可调皮了,不乖乖听话,搞得雨时大时小,时停时下。最后雨娃娃还叫来了雷公公,“轰隆隆!轰隆隆!”雷阵雨下得可欢了。
“宝宝,雨下得这么大,我们就不要去学游泳了吧!?”妈妈说。
“不行。”我一口回绝:“游泳本来就在水里,肯定会弄湿的,下点儿雨怕什么?”说着我穿好鞋子准备上路。
“宝宝!”妈妈的声音追过来:“披件衣服好不好?”
我远远地回答:“不用了!”
这时雷公公对雨娃娃说起了悄悄话:“我们回家吧,小朋友们要学游泳了。”雨娃娃同意了,雨越下越小,最后就停了。不过太阳公公没接到通知,仍然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
游泳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回到家,妈妈让我捏着鼻子喝了一碗姜汤。
妈妈,我爱你!谢谢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别总担心我,我已经长大了。
昨天,有一个男生在教练让我们拿着浮板,背着浮背自己游过泳池的时候,趁我不注意,把我的肩膀当成像抓“救命稻草”一样往水里摁了两次,害得我呛了好多口水,而他竟然对着我哈哈大笑,毫无悔改之意。
我报告了教练,可教练却什么都没说。
今天我想:“如果这个家伙还敢把我摁到水里,那么我一定会还击的,让他知道不能把生命开玩笑。”
没想到教练把我们调的远远的,世界终于“太平”了,感谢英明的教练。
教练让我们丢下浮板自己游,啊!我在心里惨叫了一声。不过我们并没有退缩,勇敢地跳下水。我用力蹬腿,使劲划水,当然动作要领什么的早就被我丢到九霄云外了,平时爱笑的水娃娃似乎故意跟我作对,好沉呀!
你猜,我怎么样了?对,我沉了下去,可由于背着浮背,我又浮上来了,没办法,我只能继续努力向前游。
游啊游,动作要领又回来啦,正有点感觉时快游到岸边了,可这时水又一次把我淹没了,鼻子进水啦!我慌慌张张地乱抓一气,咦?什么东西?原来是我们用来练憋气的绳子!我幸运地抓住了它,不然我的鼻子可就更惨了。
好不容易挣扎上岸的我们终于明白了浮板的重要性:“我要浮板!我要浮板!……”我们一起唱了起来。
今天我感冒了,但我仍然坚持去游泳。
有病在身的我心情很不错,原因有二:一是我回家后被妈妈像掌上明珠一样细心的照顾,嘻嘻,生个小病真是千好万好,就妈妈那担心的样子不太好。二是据奶奶说,看我们游泳的一些老奶奶说:“那个小姑娘游得真带劲儿。”我奶奶得意地说:“这个是我的孙女儿。”奶奶还说我只要再练习几天就会游了,比我爸爸小时候强多了。听了奶奶的话,我感到无比骄傲。
晚上,我发烧了,第二天妈妈勒令我休息一天。
我的鼻涕直往下流,烧却是退了,学习游泳的机会只剩两次,所以我挣扎着去学游泳。
刚到学校,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告诉我昨天他们已经练习了脱离所有帮助的游泳,学习了手和脚的动作如何配合和在水中伸出头来换气。我听了以后感到有些压力,虽然妈妈和其他同学的家长安慰我只是缺了一天课,很快就能补上的。
果然,在水中拿浮板的是我,游的慢的是我,动作老被教练修改的也是我。
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可结果还是这样:我比同学们落后了。唉,这学习就像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呀!
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教练却在不停地关心我,一直在嘱咐我:“回家户要注意保暖,吃点的感冒冲剂。”在教我练习的过程中还一直反复问我:“行不行?”听得我有一点点烦了。可不久我就听到教练也在“咳!咳!”
希望我、教练和其他生病的学员们早日康复。
经过反复练习,我渐渐和其他人游得差不多了,这是我的进步。今天是游泳训练的最后一天,教练却反而放松地让我们在水里玩,我们玩得不知有多开心。
每次我游向泳池对岸时,因为换气经验不足,力气不够,在池中央会有一次呛水。于是一辆“救护车”就会呼啸而来:张弛菲和徐冰玉一人抓住的一只手向岸边游去。
“救护车”游得可真快,一会儿就上岸了,可我这个“病人”呢?唉,“救护车”只记得让我的手露出水面,却不管我的鼻子在哪!真没办法,水平有限,经验不足呀!
“你们看我多温柔,其他班的同学都很惨的,只有我们班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可是你们就是学不会。”高高大大的教练无奈地对我们说,脸上仍挂着笑容:“我看我陪你们玩了这么久,我们班这么十四位同学只有两位同学有把握测试过关。”
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我也非常担心,因为平时我练习的时候一般游到泳池中间的位置时就没力气了,需要用脚在池底撑一下作为下一段的动力,而这在考试时是犯规的。
为了保存体力,我在考试前没有做过多的练习,但心里一点把握都没有。
“加油!加油!”不管是不是自己班的同学,也不管平时是不是认识,每一位同学在测试时我们都在一旁大喊着,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过关。
轮到我了,我跳下水,心里记牢:“努力!加油!”
我的状态非常好,游得非常顺利,手脚配合流畅,出水换气自然。我离岸边越来越近,2米、1米、20厘米……
最后我得到了游泳初级技能合格证书,教练非常惊喜地宣布:我们班只有三个请病假的同学没有通过测试。耶!
同学们,外面阳光明媚,和我一起去游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