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多么迷人呀!白天,天空像刚刚刷洗过的蓝色,蓝幽幽的又高又远,而现在却变得一片漆黑而神秘深不可测。
几只知了在茂密的大树的小辫子上欢快地歌唱,知了唱了一会儿,又停了下来,好像它那响亮的嗓子哑了似的。另几只又唱出悦耳的声音,令我心情舒畅。
繁茂的大树下,有一个清澈的小溪,挨挨挤挤的荷叶像一个绿色的盘子,又像一把碧绿的伞,荷叶给小溪给覆盖了,小溪像换了件翠绿的衣裳。还有几朵五颜六色的荷花笑开了脸。小溪美丽极了!
根深叶茂,盘根错节的大树前面还有一个小池塘,有许多的孩子在池塘里玩耍嬉戏,他们跳进池塘里,投向池塘妈妈的怀抱。他们像小鱼似的,在清凉的池塘里快乐地游着,享受塘水的抚爱。
深夜里,静悄悄的,调皮的星星哥哥月亮姐姐偷偷地跑出来玩耍。星星像一枚枚天灯,美丽极了。星星是恬静的,是安详的,像天空的眼睛。星星仿佛和我捉迷藏,东藏 西躲,弄的我眼花缭乱。月亮像一个大玉盘,又像一块圆饼干。
这个村庄刚才还熙熙嚷嚷的,现在安安静静。
夏天的夜晚真美丽!
北京城的夏天真热啊!我坐在外边的大树下乘凉,听到了知了大声的鸣叫,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快受不了了。”对门的张大爷家的大黄狗,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我实在支撑不住了,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根冰棒大嚼了起来。整个屋子就像一个蒸笼,我只好又来到外边,我看见有几个小孩子热的太难受了,“扑通”一声,他们一起跳进了附近的小河里,像小鸭子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还一边大喊着“爽啊,真凉快儿,凉快儿。”树尖上站着两只黄莺,它们停止了那种动听的歌声,痴痴地望着天空,虽然我坐在树下,但黄莺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像似没看见见,我想:也许他们热的飞不动了吧!太阳毫不留情地向大地散发着热量,路旁地几株野菊也没心情比美了,而是耷拉着它们的小脑袋儿,用叶子尖指着太阳,好像在生气地说:“太阳啊太阳,你也太热情了吧."
夏天的雨,干脆,强劲;夏天的的雨,利落,爽快;夏天的的雨,生动,豪爽;夏天的雨,毫不拖泥带水;夏天的雨,像个男人!
他不像春天的雨那样,淅淅沥沥,极尽了缠绵。他生性秉直,无所顾忌,来的猛烈,去的迅速。如果说春天的雨是摇曳着浅绿长裙的清纯少女,那么夏天的雨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梁山汉子。
他不像秋雨那样,星星点点,故寻闲愁。他总是在狂风大作中生情并茂,在电闪雷鸣中袒露胸襟,在惊心动魄中一诺千金。如果说秋天的雨是“谁怜憔悴更雕零”的李忆安,那么夏天的雨就是披长发而仰天长啸于泽畔江河的辛稼轩。
他更不像冬雨那样,在噼哩叭啦的凛冽寒风中,无情的让人全身发抖。他如发怒的神兵鼓噪而来,似摧枯拉朽的千军万马凌空进发。如果说冬天的雨是给人们带来的是沉寂的气息,那么夏天的雨就是“气吞万里如虎”的粗豪男人给人带来的奔放与狂野。
他虽然豪迈,虽然狂放,虽然动人心魄,虽然大气磅礴,但他和男人一样,表面上表现着坚强,内心却十分的脆弱。他忍受着苦痛佯装着干脆,经受着磨砺佯装着豁达,面带着微笑显示着生命的刚强。在他不堪重负的时候,有时会哭会笑,有时会吵会闹,但在哭过笑过吵过闹过之后,又背负着希望、疲惫和责任走向了热情;在他无奈的时候有时只会闷头抽烟,在他苦涩的时候有时只会躲起来喝酒,有时只会在无人的角落里哭泣,但在抽过喝过哭过之后,又装出了一副英雄的形象来走向了强大。
他总是按季节固有的程序收获他的圆满。他不会因为人们的企盼而提前,也不会因为人们体验干燥而来晚。他总是率性而为,来去从容,总是轰轰烈烈,总是在短暂的疯狂中不忘对大地的奉献,总是在即将消逝的时候充满着对生命的热爱。
如果说春天的雨婀娜多姿,是俏丽佳人,秋天的雨缠缠绵绵,是悲情的怨妇,冬天的雨冷酷无情,没有了温柔,那么夏天的雨,就是直接爽快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