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时间真是个无情的家伙,它让爱变得不爱,让恨变得不恨。我们赌不过时间和空间,可是我还是不管不顾地抛却了一切,结果都已经曝晒在那里。我们都是一群太天真,太傻的孩子,想着如果狠狠地自私,好好地疼自己,就会拥有更多的温暖。可是我喜欢自私的孩子,才会稳稳地装点自己,不断让自己盛大。
你看我们越走越远,就像时间流逝得速度在长大的门缝里,我需求的太多太干净,是我太过倔强,这么多年依然没有丝毫改变。一切一如既往,仿若只是换了一张背景,挪了一些人,我还是在赌气,结果依然如此,还是输得很惨。我只想简简单单地,不喜不悲,不争不抢,但却也是一个错误。其实我突然明白很多故事,很多不明了的人,不懂得事物,真正的生活还是不易的,我应该庆幸我还活着,没有很狼狈,没有很闪耀,只是比一颗浮尘还碍事。
有人说我总是看不到自己的幸福,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拿来苦苦凝望他们的生活,他们的一举一足,其实很累的,我需要的太简单,只是露在别人脸上的笑容,别人嘴角的话语和我眼里倒影。有太多的时候我想找个人狠狠倾诉,把藏在自己心底的秘密说出来,自私一点,让也有人来尝尝或是来笑笑,后来发现太不安全,或者是我根本就没有找到那个可信的人,也许压根就不存在。
秘密原来是烂在心里的,随尘土落幕,随生命的终结安息。在我透不过气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地安慰自己,我在长大,很多东西我知道就行,随他怎么发展,我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去难过,我唯一想到的就是离开,离开真是个好选择,其实说成逃避更好。
其实我是知道的像我这样的一个人,不是成为别人的难题,所有人就会成为我的难题,都太过痛苦,所以有些初衷是对的,那些流言蜚语,那些物是人非,我太害怕了,我活的都找不到自己了,我都不知道我究竟想要什么或者说是我从来都不敢去想,我太害怕结果了,我是个太脆弱的人。
踩着别人的影子,走在别人的世界里,我只知道我很不舒服,很压抑,我以为会崩溃,可是我又太坚强了,太难被打败了,一直活得好好的,起码在别人眼里。我不知道这个世界还值得我们去相信什么,我们都清楚,没有太干净的东西,干净从来不属于这个世界。我还是不习惯,还是很天真地在找,在相信,他们都排挤我,觉得我像根刺或者更像根草,没有任何价值,所以就视而不见。总有一天所有人都觉得我是对的,尽管那一天从来就不存在或是我等不来。
时间久了,我对于什么都会产生怀疑,是的,这个世界本来人就是孤单的群落,我们聚在一起只是更好的孤单。时间好紧,突然一下子失去的太多,再也无力去解释什么,因为总会厌的,其实很能理解喜新厌旧的情结。
我想让自己去学习点什么,静下心来,猛然发现已经不可能了,喧闹了太久。生命真的足够漫长,长得让我承载了太多的事物和秘密,时光总是在那里不老。可是生命又是足够瘦弱,回过头来,只记得那么多的影像,却只是简单的寥寥数几。有一年在春天,繁花殆落,柳暮烟垂,
我努力了很久很久,有些事情还是一如既往地固执,不该你的永远不会是你的,你不想拥有的你怎么蜕变不了,这个我今天发现了。其实我总能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某个时间点,突然发现,只是我很不长记性,我依然会暂时地遗忘继续我该有和不该有的生活。其实我是知道的如果不这样,或许更不好过,所以说人还是自私的,这是必须的生存之道。所以我一直都有原谅生活,不论它给我安排怎样的事事物物或者是人,我都坦然接受,欣然享受。
最近我一直在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和生活很贴近,只是我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和结局。我只是像现实里一样一个人独享不知喜与忧的点滴。
我想我是很抗拒任何有控制欲望的人,可是我的生活里总是有太多太多想要控制的人,朋友、亲人、同事、陌生人等等,不知道是不是我有那种被控制的错觉,还是现在的人都喜欢这样?
时间愈久,再绚烂的风景也会变得惨白,岁月缠人,再美丽的故事也会变得薄凉,无涯的时光海角里,来来往往这么多脚步和眼眸,错过和遇见的,后来都遗忘了。我们足够宽容。我想说不舍抛弃的还是很多,回忆总是偶尔窜出来,常常问自己所有的决定到底值不值得,一个人抛却了原本一片的温暖气息里,毅然决然,我不知道,我也还在疑惑中,这究竟是不是命中归有的。
在外走了这么久,不是漂泊,也不是流浪,只是寻寻觅觅,是不是成长呢?去一座新的城市,去认识一群陌生的人,结一段或明或暗的尘事,缀一场走不进的梦。有很多,很多,真的很多,我一直在沉默,不知道是所谓的反抗,还是从不曾记起,我也不知道我一直的港湾突然崩塌了一场,我该怎么办,只是觉得阳光好刺眼,身边好吵,很繁喧,安静不下来,我不太想回想,也不太想花更多的心情去质疑,就这样,你给的责备和不满,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