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胧中仍是刺耳的电话铃声响彻房间,慢慢地摸索到电话听筒,拿起来,再放下。忽然就静了下来。睡意又在这寂静中铺天盖地地向我涌来,明明很想就这样再沉沉睡去,却又用潜意识抵挡着恣意的瞌睡虫。好了,起床!我猛地坐起来,伸了伸懒腰,刷牙洗漱,渐渐清醒起来。
这天一早就要登长城、做好汉,我早已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吃过早餐,我们就上了车,马不停蹄地奔赴长城。我看着窗外,天还没亮透,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北京的大街从窗外飞快掠过,偶尔有飞驰而过的车辆,也有穿着雨衣悠哉游哉骑单车的老大爷,三三两两的行人都撑着五彩缤纷的伞,乍一看以为街上盛开了几朵娇艳的花儿。在雨点的轻抚下,此情此景呈现出一派如烟似雾的水墨画的优雅。
不明白过了多久,窗外的景色变成了叠翠巍峨的大山,雨雾中还依稀可见山顶蜿蜒的长城。我心里忍不住一阵兴奋:快到了!
到了长城,一打开车门,发现原本的缠绵小雨已变得激情万丈,豆大的雨滴倾泻而下,地上都是汹涌的水流。但是,这算得了什么?我套上一件雨衣,就开始登长城了。
站在八达岭的第一个烽火台上,我踌躇满志,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风呼呼刮过耳边,雨哗啦啦地下,我仍然踏着几千年巍峨不动的青条石大踏步向前。第一段和第二段城墙都很顺利,第三段就开始陡了,但是我还是轻而易举就上了去。外公外婆因为年纪大了在第三段的陡坡下等着,妈妈也是到了第三个就不上去了。于是我自我开始向第四段城墙进发。我一级级地登着陡峭的台阶,看着雨滴打在青石板上,溅起一朵又一朵绚烂的水花。
最后到了第五个烽火台,这是八达岭中比较高的一个。我站在烽火台上,在冷飕飕的风中眺望着。但是因为恣意的雨雾,四周一片茫茫,只有远处深绿色和灰色的相融,无法看到“万里连云际”的壮美,但仍能感受到“有日云长惨,无风沙自惊。”的雄浑气概。
那里的每一块青条石,都凝聚着千年前劳动人民的血汗辛勤与智慧结晶;每一道城墙,都曾有勇士们洒下的汗水;每一座烽火台,都蕴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不朽的灵魂!正如古建筑学家罗哲文所说“起春秋、历秦汉、及辽金、迄元明,上下两千多年。有多少将帅元戎、戍卒吏丞、百工黔首,费尽移山心力!”
这仅仅是万里长城的一小段,要明白长城东南西北交错,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草原,横跨浩瀚沙漠,最后奔向苍茫的大海。如今我站在那里,看着这条世界上最恢弘的巨龙,这个绝无仅有的奇迹,这个中华民族的脊梁,感到十分自豪,也对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们表达我深深的敬佩!
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不得不回到了。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已经当了一回好汉。待别日风和日丽时,再来登好汉坡、领略长城的好风光!
我依依不舍挥手告别长城,留一点遗憾,改日再来圆满。
下一站,奥林匹克公园。
相信每一个国人都记得20xx年那场激动人心的奥运会吧?还记得,中国申办奥运之路的艰辛;还记得,申办成功后每一个中国人的欣喜若狂;还记得,奥运场馆建设的热火朝天;还记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还记得,奥运火炬在黄土地上熊熊燃烧;还记得,开幕式闪耀六朝古都的烟火;还记得,中华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桂冠;还记得……这无疑是一段令人激动的回忆。
这天,鸟巢,水立方,我来了!
抵达鸟巢水立方时,雨善解人意地停了,潮湿的空气格外清新。真是个好天气!远远的,我就望见了水立方与鸟巢相对屹立,兴奋地跑了过去。
我们首先来到了水立方。早就听闻水立方外墙TEFE膜,这些气泡状的透明膜能为场馆内带来更多的自然光。最为奇特的是,这些膜是根据细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结构设计而成的,这但是前所未有的创意。我看着这些“气泡”在阳光下闪耀着独特的光芒,这但是中国设计师们的智慧之光!
然后,我们又漫步至鸟巢。远看鸟巢,它就如同一个真正的鸟巢,生命的摇篮,这寄托了国人对明天的期望;近观鸟巢,一根根钢材交织成一幅光怪陆离的图案,独特的外形充满了阳刚之气。我们围绕着鸟巢散步了一圈,便坐在广场上,享受习习的凉风。
晚上我们观看了精彩的杂技,以此结束了这一天完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