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篇3
“无论晴空还是乌云
全都因为你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
全都因为你一句话
你掌管着天气
掌管我的心情
我从来不怀疑
你出现对我的意义”
第一次看到你,还是个跟在师兄身后伴舞的小孩子。眼睛大大的,闪闪的,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
17年的那个冬天,校运会的缘故,偶然看了你的舞蹈视频,简陋的舞台,简陋的服装,简陋的摄影,简陋的收音,还有那闻名草冷双圈的:夺命灯光以及不要钱的干冰彩带。
你就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猛地一抬头,一脸的狂傲不羁。仅仅是开头的坐在椅子上的几个动作,便击中了我的心。敖子逸,你怎么这么好看?
少年的冠玉之颜,玉润星眸,少年那修长的四肢,踩着音乐的节点,在舞台上舞蹈。但,又好像不是在舞台上。你那震慑天下的气场,注定了不可能只在舞台上舞蹈。
你的舞蹈行云流水,干净利落,自然随意,但毫不散漫。还真是不愧对你的外号——重庆龙王!
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啊,三爷。
练习生的日子,应该不怎么好过吧。但你还是坚持了下去,六年,整整六年。还是那句话:经历了人来人往,十八楼,依旧是初心的地方。看着身边的伙伴一个个地走,一个个地来。看着当年那群和你一起喊着:“台风台风,席卷全球。”“哈喽,大家好,我们是,TF家族。”的兄弟一个个地离开,有那么一瞬间,你是不是也动摇过?但是你没有,你依旧留在了那里,堵上青春,陪这个公司一起堵,他们在堵出路,而你,在堵出道。谢谢你啊,三爷,是你教会了我什么叫感恩,什么叫坚持。
想买光小女孩手中的花,只是因为天黑了,你想让她早点回家,一句:“要我全部买完吗?”暖了不知多少人的心。筹备演唱会的时候,所有人的压力都大,老师一时着急,训了大家,你和你的两个哥哥在伤心过后,依旧可以带头训练,老师后面的那句:“我就说,你给我把敖子逸叫来。”是老师对你的信任啊。谢谢你啊,三爷,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爱心,什么叫努力。
你会在演唱会结束后对我们说:“天黑了,大家早点回家。”你会在彩排时看到观看场所是草地担心:“那我想知道她们来了坐哪?”你会在年末总结催泪环节里嘻嘻哈哈地把气氛活跃起来,你不是不想哭,而是在强忍泪水,就像你说的:“我想成为一个让大家感到开心的人。”你顶着害羞对我们说出“有你们,真好。”这句话时,感动了多少龙女龙少。你会在即将登台但是找不到弟弟时对主持人喊:“没有准备好。”就像队友说的:“敖子逸他是一个只要和他在一起,就会让人有安全感的人。”谢谢你啊,三爷,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人。
那个当年被哥哥喊:“小逸,哥哥抱抱。”那个当年躺在滑板车上假装游泳,那个当年不敢面对镜头的小孩子,已经不在了。敖子逸,谢谢你,是你告诉了我,什么叫成长。
敖子逸,谢谢你,感谢我的青春里,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