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微笑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微笑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短暂的发泄后,回头想想:失败是生活中、学习上难免存在的。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折磨。而地球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停止转动,四季更不会因此而停止更替。所以请用微笑来面对失败吧!
失败就好似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如果缺少了它,生活就失去色彩,失去生机与活力。正是因为有了它,生活才如此美丽。正因为有了它,才让人们感到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
失败的惆怅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能忘掉忧愁,重新认识自我;失败的不光荣用微笑去面对能驱逐自卑,树立自信。
失败就好比一块挡路石,微笑就是自信大锤,一锤下去,失败变得粉身碎骨,看到了成功的道路。
失败是黑暗,使内心黯淡无光。而微笑就是光明,点燃人生,萌发成功的曙光。
失败是昨天,不会再复返;微笑就是明天,放飞梦想,展望成功。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地成熟,才会成功。
我们不能单单停留在失败上,要微笑着面对失败,迎接新一次的挑战,正如拿破仑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然而他微笑面对了失败,他重生了。
失败是人生的熔炉。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变得坚强、自信。如果我们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那在我们年迈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地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
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是的,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
微笑面对一切,那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变的美丽,因为你曾经微笑面对过!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谁知道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
从这句话中话可以知道,想要成功,奋斗是绝对少不了的。
但是每一个人都会成功吗?不,不是这样的。还有“失败”这两个字。不是谁都会成功,失败在所难免。如果没有经历失败,那种人是不完整的。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也就没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