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作文
我真喜欢那一架架自制的小飞机,于是给它们美其名曰天上的“竹蜻蜓”。以往,我们总是站在边上看那些有飞机的小孩兴高采烈地玩,却从没想到过自己也能亲手做一架属于自己的直升飞机。
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同学来到了海曙区青少年宫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有的班做陶艺、有的班上安全课、有的班做花儿……我们班居然是制作小飞机!我惊喜万分,真恨不得一下子就做好,然后去试飞!
坐到位置上,老师给了我们一人一个木棒、一根细竹签、一支铅笔、尺、线等。“首先要把木棒在头尾分别量出三厘米和四厘米,用铅笔做好记号;然后再在竹签中心点点上小圆点——这是第一步,记得用尺量时要用厘米一面,不要用标有‘英尺’的那一面哦!”老师大声说。
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于是一下子就做完了这一步骤,教室里就开始有点躁动不安了。
“注意听,这步比较难,不要边听边做!”老师见我们做完了,便讲起了下一个步骤来,“我们要用线,左三圈,右三圈,这样把竹签固定在木条上。要把竹签中心点对在三厘米的标记上,再用线绑牢!”
这下我手忙脚乱了。用拇指和食指捏好框架,可竹签不听话了,偏偏不让中心点对在标记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松松垮垮地绕了上去。终于我手中的竹签认命,乖乖地不动了。这样就轻松多了,不一会儿我就固定好了十字架,还打了个牢牢的死结。看看周围的同学抓耳挠腮的样子,我不禁有些小得意。
接着老师又让我们在竹签的两端分别系上绳子,再拉到四厘米处进行捆扎。我看着手里歪歪的竹签,和不太正规的弓弩形,心里暗自叹气。由于我把两边绳子拉下来时力度不一样,导致一边比一边紧,造成了左松右紧的“左撇子”后果。
然后便要把一张薄翼般的纸,用胶水糊上框架。我还沉浸在上一次的失败与颓废之中,心不在焉地抹胶水,弄得满手都是,还浑然不觉地把纸糊反了。等我发觉,已经晚了。抱着侥幸心理,四顾周边,希冀有个同学和我犯同样的错误,结果一个也没有。我只好将错就错,干脆把机头、机尾全部装反,再安装螺旋桨、橡皮筋,我的直升机算是完工了。我想:既然我不能让它正过来,那就把它搞漂亮些吧!于是我郑重地写下了“五月花”三个大字,在下面还署了名。
最后便是激动人心的试飞环节了。大家都跃跃欲试,老师话音未落,便个个儿像安了弹簧般射了出去。我磨磨蹭蹭地拿着飞机走出来,默默地跟着欢乐的人群。
啊,他们开始飞啦。男孩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比赛谁飞得高,却总是被L身残志坚的“破烂拾荒者”压了风头。W的c919也不错,在各类小比赛中“独领风骚”,但对于拾荒者,只能甘拜下风。这次比赛中的黑马是H的“超级无敌”号飞机。它仿佛冲天炮一样,在最后时刻超越了c919成为亚军。此外,X的“最强王者”号、Z的“飞天”号、M的“太空号”……也都为这场比赛增光添彩。
相比之下女生的活动就文雅多了。虽然我们不如男生玩得得心应手,却也处处有趣味,时时有突破。你看L的飞机再创新高,收到了一片羡慕的眼光。Y的飞机像只大螃蟹,横行霸道,却老是不肯往上飞。C的飞机时高时低,却每次都能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我心里也有些痒痒的,却又拽紧了手中的飞机,生怕飞得出丑,让人笑话。最后我实在禁不住诱惑,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拨弄着机翼,把螺旋桨转上好几十圈,轻轻往上一推,我的小小的“五月花”号缓缓升空。我兴奋极了,可它又在风中颤抖着,忽然下降,俯冲,钻到了地上。
我又试飞了好几次,可“五月花”号一点儿都不争气,还没飞起来就一个劲儿往地底下钻。我气得好几次都想把它改名为“土拨鼠”号。我真的泄气了,一下午的时间难道就做出了这样一个废品来?我抱着一线希望,去找老师把它修理修理。
“这不是还好吗?你看,要顺时针转,逆时针转只会往地上飞。”老师一边转一边对我说,“好啦。”老师松开了手。
飞起来了,我的“五月花”号!转起来了,我的“五月花”号!飞过六层楼了,我的“五月花”号!我欢乐地绕场飞奔,跑累了,仰头看“五月花”号在明澈无暇的蓝天下,飞得那么高,飞得那么远!哦,天上的“竹蜻蜓”——我的五月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