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剪影作文
当秋风与树叶在空中共舞时,当绿叶褪下青衫换上红裙时,我们升入了初中,步入了青春的大门。
百般红紫斗芳菲
竞争,拼搏永远是青春的主旋律。考场上,满堂只余下了沙沙地写字声。卷子上一个个字母,真是让人眼花缭乱。而同学们正在苦思冥想,试图把答案从脑子深处里挖出来,大有种不解决不罢休的气势。发表成绩前,一个同学胸有成竹的对同桌说:“咱俩打赌,我考得比你高!”“比就比,赌注就是一份柠檬怎么样?”同学挥了挥手,胸有成竹地说。可当成绩下来后,那个信誓旦旦的同学脸都绿了,他咬牙切齿的对同桌说:“你等着,下次咱俩还赌!”
我们在如花的季节里,用汗水灌溉着知识的果实,我们誓要拼搏出璀璨人生!清风无力屠得热
青春总是洋溢着热血。课间,一群淘小子们正打着篮球。瞧那个同学,为了抢球,把脸涨得通红。看这一位矫健的身姿,抬手,扣球,进了!真是厉害啊!嘿!这一位为了躲避别人的拦截,竟然绕着球架跑了起来。
姑娘们的运动却充满着灵动。那鹅黄色的毽子正上下飞舞,好似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啊,那只毽子竟然向后飞去。可那同学灵巧的向后一勾腿,稳稳的接到了毽子,高手啊!
我们在这舞台上发泄着我们茂盛的精力,可燥热却难以平息,如同清风永远吹不走夏的炎热。
数树深红出浅黄
在落叶纷飞的季节里,我们坐上了大巴,去往深山里的绿色军营。我们在山中练踏步,站军姿,小鸟在为我们喊节奏,绿叶在为我们鼓掌,清风在为我们送来一丝凉爽。
我们席地而坐,坐在碧草如茵的草坪上,望着浮峦暖翠的山林,听着宛转悠长的虫鸣,闻着清新怡人的草木香,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青春的奥秘......
我们应该把握住青春,去拼搏,去奋斗。当我们老了时,能拍着胸脯说:我年轻时奋斗过,拼搏过,热血过,我不后悔!只有如此,才会谱下一章有着独特魅力的青春之歌!
青春才喜临
初入初中,带着期许,开始了属于我们的初中生活。
初中,因为要求的严格显得有些枯燥,就连偶尔传来一张小纸条,也可以兴奋一阵子,每每上课,耳畔传来阵阵哀叹。往往决定认真听老师讲课,却最多只是听了半节课,就开始开小差。一会儿注意窗外的蝴蝶,一会儿望着老师裙摆的花朵,最后倒计时五秒,盼着下课的铃声。
下课的时光总是珍贵的,早在倒计时开始时,同学们的心就已在操场上驰骋了,下课铃打响的那一瞬,多数同学就都快乐的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了。班级里就只剩半数的人,屋子里安静的有几分惬意,班级中不会出现打闹的身影,都被这少有的宁静的气氛所感染。留下的同学不是在学习,就是在懒洋洋的享受阳光的温暖气息,亦或者是三三两两的聊天虽听不到他们谈论的内容,只是看到他们时而微扬的嘴角,
便能知晓他们的快乐。下课的时光总是愉快的。
我素来是与同学一起到操场上玩,谈不上玩,只是漫无目的的散步,静静地看其他人的样子,有时也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路过篮球架,很少见到女孩子的身影。那是男生们的主场,总是少不了男生们挥汗如雨的场面,最后,没有胜负的分辨,游戏的男生们则是友好的相视一笑,甚至不知道队友或对手的名字。搞不懂男生们为什么喜欢篮球,因为篮球而默契十足。男生搞不懂女生,女生也同样搞不懂男生,所以每每路过篮球框我们只是偶尔驻足观看,初中生活剪影
“5、4、3、2、1”(小声的)“叮叮(清脆的)“下课!”“老师再见”开门声、脚步声不绝于耳。
好学者拦住老师的“圣驾”,问几个问题,摆弄着学具,簇拥着向办公室走去。操场上一年级几个班的男生一起打篮球,你传他,他传你玩的不亦乐乎!
窗外旁懒懒地趴着几个身姿,阳光斜斜地照着,将他们的发尖染成金黄,他们的身姿也被镀上橙色边框,像电影里的特写镜头。我隐约能感受到他们满足的笑颜,清新、纯静。让人感觉到美好,他们在看窗外的风景,又被人当做风景。
饮水机旁也站着几个人,手指吧嗒吧嗒敲着瓶子,嘴角浮过一丝浅笑。听到咕咚咕咚的流水声,感觉到瓶中水的质量,嘴角弧度更翘了。
稀稀疏疏的阳光洒在黑板上,粉笔灰稀稀落落的身影和着风,乘着阳光。
座位上,有人奋笔疾书,有人闭目养神,有人发呆,有人看书,有人小声讨论题目,也有人说天到地。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小声的谈论着,谈家长,作业,零食,新歌话题应有尽有。也有人做游戏,“石头,剪子,布”“两只小蜜蜂”等什么的,总之,年龄越大,玩的游戏越低级。
弹指间,铃响,音绝,男生从操场上回来了,双手很脏(球脏),课间百态也灰飞烟灭,统一调整出一个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