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11
往年的端午节我都是吃粽子,今天,在东方作文的课堂上,我们亲身体验了一下怎么包粽子。
包粽子前老师和我们讲了端午节的习俗和包粽子的要领。老师首先让我们每人选好一片大大的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再往里面放糯米。米不要放太多,也不要放太少。只要十分之七就好了。装好的,用手指在上面按几下把米按平压实。然后粽子开始封口了,把粽叶多出的部分按先两边再后边的方法封好。可是,当我把最后叶子包上时,我的粽子完全是个独角兽的模样。
最后开始绑线了,先把三个角每个包两圈。然后再打一个结。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我们都在这里被难倒了,我们拆了又包包了又拆,几个回合下来,终于包完了。看看每个人的形状都不是那么好看,但至少我们包的没破没漏米。大家都高举粽子高兴地笑了。
小明包了一个金字塔。小强包了一个四不像。小军包了一个来自外星太空的粽子。
看着眼前的粽子,大家都笑得前俯后仰。今年的端午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