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7
端午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大家就用赛龙舟、吃粽子的方式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在我的家乡,端午节虽然没有赛龙舟,但家家户户都在包粽子,吃粽子。而我最喜欢品尝的就是妈妈包的牛角粽。牛角粽用叶子包裹得严严实实,从各个角度看去,外形都像三角形,用一条细绳紧紧固定,拉开细绳剥开粽子叶,粽子里面软糯的米,加上红豆、香菇、猪肉,闪着光泽,飘着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咬一口,细细咀嚼,真是人间美味啊!每次我都把肚皮撑得饱饱的。
到了中午,爸爸妈妈就带我去河边洗龙水澡。据家乡的习俗,洗了午时龙水澡就能一年健健康康,无病无灾。河边格外热闹,很多小朋友在大人的陪同下,尽情地戏水,享受河水带来的阵阵清凉,大家的欢声笑语把小河都填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