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10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你知道这首歌描写的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关于端午节的传说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为了纪念伍子胥,有人说是纪念曹娥,还有人说是龙的节日,我认为最著名的要数纪念屈原的传说。相传在楚国有一个人叫屈原,他是一个爱国诗人,他原来在楚王身边做官,受到奸臣的嫉妒,楚王听了奸臣的话,就把屈原流放了。在流放中,他听说自己的国家被占领。他十分伤心于是就在五月五日那天在桥上自杀了。百姓们听了屈原死了纷纷来到汨罗江,渔民划船想把他的尸体打捞上来。有一个老人把米团投进汨罗江,把江里的鱼、虾、蛟、蟹吃饱了,让他们不要去破坏屈原的尸体。
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