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3
端午节到了,举国欢庆,家家都要吃上美味的粽子。
包粽子是妈妈的拿手好戏,首先她把粽叶放到热水里浸泡,再准备好糯米、红豆、枣和肉,把瘦肉切成小块用酱油等作料拌好和米等放到用几张粽叶卷成的“小斗”里,再用一张粽叶包一下,用线扎好,这样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转瞬间,妈妈手脚很麻利,三下五除二就把一篮子粽子弄好了。
然后,再把它们放到锅里煮熟。这时,我就专门盯着锅,没多长时间,从锅里飘出一阵阵清香,这股袅袅升起的热气浓香扑鼻,把我馋得口水直流三尺,不住咽唾沫。急不可待揭开锅,拿出一个恨不得一口吞下,可又烫又馋,不住用嘴吹气,用手扇,那馋样把全家都逗乐了。
妈妈说:“不要急,还有各式各样,各种口味的粽子等你,形状有枕头状的,圆桶形,煮熟了,放那,随时吃,既方便又美味。
端午包粽子是特有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