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6
奶奶一个星期前去杭州小住了几天,今天终于回来了!奶奶这次回来给我带了不少东西,其中有两个香包。
我可喜欢这两个精美的香包啦!有一个全身都是火红火红的,还用金色的线缝了两个金色的平安,另一个也是火红的,上面绣着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可是里面都有一股中草药的味道。
我问奶奶:“奶奶,奶奶!香包里为什么有药味啊?告诉我吧!“奶奶说:“那不是药,是艾草。”
我不知道艾草有什么用,去百度搜索了一下。一查,原来艾草是以前人们防蚊子的,端午节都要把艾草挂在家门口,我还顺便查了一些以前端午节的习惯,比如端午节那天要给孩子用雄黄粉在肚脐眼、额头上写王字,据说这样也可以防蚊子,还要喝雄黄酒呢!
这个端午节礼物真棒!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