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17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快到了,大家想知道在我的家乡端午节是怎么过的吗?
在我的家乡,人们在端午节之前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前挂上艾草,包粽子吃粽子,并且许多人还要聚在一起进行赛龙舟,锣鼓喧天,可热闹呢。挂艾草是因为艾草可以驱蚊杀虫,而吃粽子和赛龙舟的习俗是为了记念屈原,这些可都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有讲究的哦!
除了上面说的习俗外,我的家乡还有一个特别的风俗就是吃饭要吃“五黄”,这“五黄”就是黄瓜、黄酒、黄鳝、咸蛋黄、黄鱼,端午节这天的菜里必然要有这“五黄”。怎么样?有意思吧!
如果你觉得有意思那就快来我的家乡和我们一起过个快乐的端午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