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2
我最喜欢的就是五月初五的端午节了。
到那天早上,大家都把菖蒲,艾草插在大门上,据说可以除邪避凶。
端午节能尝到好吃的粽子。粽子的种类繁多,有豆粽,有红糖粽,有枣粽,有肉粽……真让我双眼发光!我忍不住冲上,拿起一个粽子,使劲一咬,“哇!好美味啊!”我不禁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在端午节还能观看刺激的赛龙舟。每到那天,江边就响起了洪亮的大鼓声、欢呼声、呐喊声,响成一片。选手们身穿彩衣,紧握船浆,喊着整齐的口号,奋力地摆动船浆,向终点驶去。一只只龙舟象一条条巨龙在江河上翻滚、飞驰。人们在河岸边不停地喊着加油助威。
说到端午节,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呢!传说楚国诗人屈原因为国家被占领了而投江自尽。人们怕鱼吃了屈原的尸体,就纷纷划着小船来到江面上打捞,还把粽子投下江去,希望鱼只吃粽子不伤害屈原的尸身。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端午节,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