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周记3008
端午节到了,我们一家人去了金山岭长城。这个长城在河北省承德市,离北京好远呢,我们早上五点多就出发了。
到了景区,我看见一座人像,介绍说,这是明朝的戚继光将军,我萧然起敬。爬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一座戚继光将军骑马的塑像,旁边还有五门大炮,好威风!再往上爬一会儿,终于看到长城啦!我看见一排短墙,可以躲猫猫,真好玩。妈妈看了介绍,告诉我这个叫障墙,敌人攻下马道时,可以躲在障墙后面进行反击。到了将军楼,我们看到了一座座城楼。城楼的出枪口分上、中、下三种,士兵们可以用站着、蹲着、跪着三种动作射击敌人。
我想在长城上建造一座屈原的塑像。因为屈原和戚继光一样,是爱国主义者。屈原忧国忧民,戚继光打败倭寇,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怀念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