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漫画的作文
环保,看似两个平凡的字眼,其中它包含的的意义是何等的深刻。现在,全球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可又有谁曾发现养育我们的地球在默默的流泪呢?
无意间,我看到了一幅奇怪的漫画,上面有一位妙手回春的医生,他医术高超,医好了许多病人,被人们称为华佗在世。所有的疑难杂症在他眼里仅是小菜一碟。有一天,医院里来了一位奇怪的病人,他骨瘦如柴,头上戴着口罩。他苦苦的向医生哀求说:“大夫,救救我吧,我都无法见人了。”医生胸有成竹,用安慰的话语对他说:“don’tworry!没有我治不了的病。”他摘下口罩,原来他是我们最亲近、和蔼的地球妈妈。他的头上千疮百孔,伤痕累累,医生看了,也无能为力,一下子昏倒在地。
看了这幅漫画,我不禁发出疑问:“我们的地球妈妈为甚麽会变成这样呢?”在我们这个美丽动人的地球,由于人们的一己私利,随意的砍伐树木。人们为了让自己能腰缠万贯、富甲一方,随处都建起了一座座巨型工厂,他们把工厂里生产后生产的工业废气,未经处理就排了出来,使每天的空气中都夹杂着一阵臭味,既对人们的身体不好,又污染了生态环境。他们为了自己的一时便捷,把那些未经化学处理的工业废水排放到河涌里。人们不顾后果的砍伐树木,破坏生态环境,造成了我国大部分土地沙漠化。街道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喷出长长的尾气,是空气变得愈来愈浑浊。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河中原本清澈见底的水,现在却黑如墨汁,河里的都小鱼小虾逃去如飞,纷纷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造成这个后果的人到底是谁呢?这个罪魁祸首就是我们人类啊!愚昧无知的人们,你们快快醒悟过来吧!这幅漫画是地球妈妈最好的劝告,难道你们真想看着伤痕累累的地球妈妈到处寻医而束手无策吗?如果,我们真的把地球妈妈破坏得体无完肤、资源枯竭,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从现在起让我们手拉手,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丽可爱的地球吧!
我喜欢这幅漫画,这是因为它教育了全世界的人们,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保护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
在我的房间里,挂着一幅《小鸭下水》的漫画。它可有意思了:上面印着鸭子家庭发生的故事。小鸭子看见班上的一位同学,学会了游泳,一会儿蛙泳,一会儿仰泳,神气极了。放学后一回到家就闹着要学游泳。它的父母准备好了太阳伞、游泳圈、还有一大堆好吃的。在路上,鸭妈妈背着鸭宝宝,一手拿着游泳圈,累得满头大汗。鸭爸爸紧紧得跟在后面,一手撑着太阳伞,一手提着食品袋,也同样累得大汗淋漓。
我们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为伴,小时缺少与小伙伴一起游戏;在家里,爸妈的娇惯,容易使我们易于形成依赖性,自主精神和自主能力都差,也缺少劳动自觉性。
看着这幅漫画,再次引起了我的深思。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来建设,21世纪需要我们来描绘,我们连民族赖以生存的道德素质都不具备,还能干些什么大事呢?我们不能像鸭子宝宝那样,我们要独立地面对生活。否则,将永远躺在父母怀里哭!
有这么一幅漫画:一个小孩和她的伙伴放学回家,看见路边有垃圾桶,桶外垃圾如山,桶内却空空如也,她捡起垃圾,扔进桶里,伙伴呢?则拿出纸笔,写下一行标语贴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人们再往前一步,就可以把垃圾准确无误地丢到垃圾桶里。可是,为什么这一步大家就没有迈出去呢?也许大家认为这只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事实上,这不但影响了环境的美观,由此还可以引发细菌大量繁殖,疾病四处传播……,到最后,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呀!
我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称号。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人民外出游玩的机会也渐渐多了起来。可是,我们常能看到这样的报道:一些中国人在境外游玩期间,不排队,不守时,乱吐痰等不文明的行为给当地居民留下了种种不良印象。有些地方甚至把中国人称为“不受欢迎的人!”
其实,文明并不难,有时只需小小的一步!让我们都走好这“一步”的文明吧!!!!
当今社会,不少父母都非常宠爱自己的孩子。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它的主题叫“画画的不背画板,背画板的不画画”。这幅画的内容是:在一个夏日炎炎的中午,小明要去公园画画。爸爸怕小明被太阳晒着,于是就拿了一把太阳伞给他遮阳,并且还帮小明背上画板拿着水粉盒;小明吃着雪糕轻轻松松地走着,爸爸却热得满头大汗。
看着这幅漫画,我不由得想:这位爸爸真是太爱自己的孩子了,多么希望孩子能早日成为画家呀!其实,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事事为孩子着想,为了孩子就难免会产生“溺爱”。溺爱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如果从小父母就宠着你,惯着你,过分地爱你,那你就永远都长不大。遇到困难,只会依赖父母,永远都在父母的翅膀底下生长。将来长大了,你对社会能做些什么呢?
父母爱孩子本身没有错,但是过分的爱孩子只会适得其反,只会害了孩子,所以父母不要那么宠孩子;孩子也千万不要只依赖父母,还应该学会独立。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不能依赖父母,只有历经磨难才能使自己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走向光明,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