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时间匆匆的走着,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雨点般多的回忆,有些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有些因为感动而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为感动,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就让我手捧这些雨水,来为你慢慢讲述吧!
那是一个星期五,倾盆大雨猛泄而下,而我中午不听爸爸妈妈的劝告,没有带伞。现在老天跟我作对,偏偏这个时候下起了雨,“爸爸今天不回来,妈妈又要5点在下班,怎么办呀?”我小声嘀咕道,“可恶的老天,早不下,玩不下,偏偏这时候下,怎么办呀?”我有抱怨了一句。这时,一个和我一样没带伞的同学暗道倒霉,这下我可开心多了,用于有个伴了,我刚想去问她,家住哪,只听一声妈妈你来啦!”原来是这个同学的妈妈来了。“我晕,好不容易有个伴,又走了。”我一肚子的苦水只好再往肚子里咽。
我只能带站在教室门口,希望看见妈妈的到来。“喂!你在干什么呀,呆站在这。”我寻声望去,原来是我的同桌冤家彭佳敏,“要你管啊”我故意向远处望,不肖地说。“嘿嘿,没带伞吧(*^__^*) ”彭佳敏一脸贼笑,“这也不用你管”我还在嘴硬。“我送你回家吧”彭佳敏迟疑了一下,说。“你,送我回家?”我一脸不可置信。“yes”彭佳敏微微点头,我心中还是有疑惑,我想起了我和彭佳敏每天吵架,偶尔打架的情景。"喂!呆子,走不走啊?”彭佳敏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走,走啊”我慌乱中回了一句。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好像没下雨了,往头上一看,一片深红,往彭佳敏那边一看,只有小小的地方罩住了她,我把伞往彭佳敏那边推了推,可伞又往我这边让了让......雨还在尽情的下着,可我的心,却是那么温暖......
这件事真令我感动。
那件事让我感动 三年前的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天气异常寒冷,我家来了一位客人,她就是我最喜欢的人---张婆婆。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躺在床上生病的外婆正看精彩电视节目。“咚、咚、咚”有人敲门,我心想这么冷的天有谁来呢?我急忙拉开门,眼睛一亮,呀!原来是外婆的好朋友张婆婆来了。只见她左手提着一大包“皇室”麦片;右手提着我最喜欢喝的“乐百氏”牛奶。我高兴极了,连忙和爸爸妈妈一道把她邀请了进来。
张婆婆进屋后跺了跺脚,她还是穿着那一套深褐色补了几块补丁的棉衣棉裤,她不停地快速搓着自己那冻得发红的双手,我连忙把门关上,不让寒风吹进屋来。妈妈从厨房里冲了一杯热乎乎的茶,送到了张婆婆的手里,让她驱驱寒。张婆婆闻了闻,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就放在了桌上,她那干枯的手在棉衣上摸了摸,仿佛暧和多了,然后就对爸爸妈妈说道:“今天我来,主要是来看望生病的老伙伴和你们那胖乎乎的乖儿子。”
说完后,把“乐百氏”牛奶递到我手上,张婆婆就开始关心地问外婆:“身体好些了吗,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外婆好像是动了感情,眼睛里好像有泪珠珠,“张婆婆,你怎么还买东西来看我,你都那么困难,下次你再买东西就不准进屋来。”哎!张婆婆是个八十岁的孤寡老人,经常听外婆说起她,她没有一个儿女,又失去了劳动力,她的生活靠国家一百元的救济过日子。
我到她家里去过,黑乎乎的没有一台电器,只有一张旧床、一把椅子和桌子。听妈妈说我三岁前就是张婆婆把我带大的,那时张婆婆经常抱我出去玩,给我吃“乐百氏”奶,想一想她每次从口袋里摸出两元钱有多么难啊!此时我拿着张婆婆递给我的“乐百氏”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知道这瓶“乐百氏”的情意太重了,那是张婆婆的一份真情。突然我又想到了那些大款们,穿着“皮尔卡丹”服装,脚上套着“老人头”皮鞋,顺手摸出上百元、几十元买东西送人,那种情意的份量有多重呢?
一会儿张婆婆就准备走了。张婆婆打开门,迈着完全不像八十岁的步子走了出去,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门口送张婆婆,爸爸探着身子,大声朝张婆婆喊到:“张婆婆,有空又来玩,”可这时,张婆婆已消失在漫天风雪中,看不见她的身影了。
那天发生的一切使我感动不已,张婆婆虽然生活上很贫穷,但是她在精神上却又很富有,不论自己多么贫穷,都要伸手援助别人,首先想到的是别人,她有一棵真诚待人的心,帮助别人完全是发自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