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而来的不速之客】
但孩子们并非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这事还得从上次孩子们的投球说起。我校学生人数较多,校园面积较小,学生都集中在教学楼南侧的一层到五层,一层到五层的楼道外侧都安装了推拉玻璃窗。一是预防下雨、下雪时往楼道内刮雨雪。二是防止上层学生往下投东西砸伤下层学生,总之都是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去考虑的。而五楼循环楼梯口处大约有三十平米没法安装防护玻璃,因为这片地面面积较大,课下孩子们在这玩的很疯。有一次,我从循环楼梯上五楼,当我走的四楼半的时候,一个纸球“嗖”的一声从我眼前飞过,吓得我猛的一躲,差点摔倒,才算躲过这名“不速之客”,如果这个猛球撞在头上,轻则撞个大苞,重则能把眼睛撞瞎。回到教室后我没有追究是谁的责任,而是针对这件事展开了讨论,说说它带来的严重后果,经过几分钟的交流,孩子们意识到了这样做的风险很大,表示今后不再玩这种游戏,孩子们还自觉地把自己的纸球送到讲台前,我看到这一幕真的很感动。如果当时我对孩子们大发脾气,非要找出肇事者,孩子们并非心服口服,事情的结局可能会是另一种局面。
我虽然限制孩子不要再在此处玩耍,他们毕竟是孩子,贪玩是他们的天性,有时孩子们也会偷偷地背着我在此处玩(不玩投球游戏啦),只要一看到我,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一溜烟就跑回了教室,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