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绿草如果没有争强好胜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秀色;桂花如果没有万物凋零我盛开的意志,就不会成为落叶缤纷的秋季里的一道盛景;梅花如果没有凌寒独自开的勇气,就不会成为冰雪中的美人;我们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不会在人生之路上演绎亮丽的风采。
军训,一个简简单单的词语,但它却包含了难以数尽的血、泪和汗水。每一个人都是汗流浃背,每一个人都不能动摇。一颗又一颗豆粒大的汗水从脸颊滑过,奔入口中,一股咸与苦交织在一起的怪味顿时涌上心头,这是多么雄美而又壮丽的一景。挥汗如雨的苦,考验着我们的身心,磨砺着我们的意志,塑造着我们的人格。如火的日子里铭刻着每位同学精彩别致的军训生活。
军训时,痴痴的我怎么也学不好一个动作,教官严厉地批评了我。委屈让我忍不住流下泪水,我想回温暖的家,想回母亲的怀抱,更想放弃这难熬的军训。可我最崇拜的东坡先生悄悄地对我说“立大事者不只有超世之才,更有坚韧不拔之志”;孟子老先生也来劝我“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才能“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爸妈也似乎正对着我说“孩子啊,军训可得挺住,不能掉眼泪,不能给我们丢脸!”我只能迎难而上,只能忍着,接受这一次意志的沐浴与精神的洗礼了。军训,我懂得了什么是坚强。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肌肤,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背,我没流一滴眼泪。也许没有一个姿势是标准的,也许没有一个动作是到位的,但是我坚持着,始终如一地追求着。这时我感觉自己也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也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让我彻底体会了“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针”真正含义。
站军姿的时候,再不舒服也不能动,再痒也不能抓,再多的汗水肆意也不能擦,让我们觉得那简直是一种非人的折磨。但当教官说可以休息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可以坚持的,是可以超越自己的。现在,我不仅能够到位地做出这个动作,而且还能够触类旁通,学起别的动作来似乎更加容易。这时我嘴中苦涩的汗水味在不知不觉中变甜了,回想起学习时那痛苦的情景,满心的不是后悔与埋怨,而是兴奋与自豪。军训,精彩了我的生活!
教官那笔直的腰板,挺立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特有的飒爽英姿,那烈日中伫立的身影,那麻木中丝毫未动的双腿,那痛苦中决不泄气的意志,让我为之震撼,为之骄傲。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把铁的纪律融入我们的生活,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统一而整洁的军装,整齐而有力的步伐,伴着那铿锵有力的军歌,方方阵阵的队伍,是那样的赏心悦目。“向前看!”看的是理想和憧憬;“齐步走”走的是坚实的人生。“团结就是力量”,不再是简单的一句话,它蕴含人生哲理,体现为人的理念,更是在训练中铸起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即使是微小的力量,一旦叠加在一起,便不再是那样渺小,而是巨大无比啊。军训,告诉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
在短短的军训生活里,有责备有委屈,有哭泣有欢笑,有放弃有坚持,它们交织在一起,编织成一首青春五彩之歌,歌声里饱含了少年的昂扬斗志,融合了同学间甜蜜温馨的关照,充满了学生和教官间的真挚友谊。离别时,教官们的不舍的眼神,我们不舍的眼泪,在军姿队伍里一次次、一遍遍上演。军训, 我懂得友情的轻重与深浅,真情与假意!
军训,我明白了人生之路是那样的泥泞,是那样的坎坷,是那样的艰难险峻,也许还布满了荆棘,让你觉得前途没有一丝光明。这时候,你坚决不能放弃,不能一心只想着回到母亲温暖的怀抱,只有尝试着前进,那才是勇者。
树苗不经历冬寒夏炎,不能漫山遍野;雄鹰不经历狂风骤雨,不能展翅高飞翔;马儿不经历艰难苦训,不能驰骋疆场;我们不经历军训考验,又怎能锻炼意志,做国家的栋梁。
沙漠中的仙人掌更加珍惜雨露,严寒的中梅花更加珍惜阳光,惨遭颠簸流离的扁舟更加珍惜风平浪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相信,军训就像是一块磨刀石,而我们就像是那待磨的铁杵,经过一番精细的打磨之后,每一根针都会更加尖锐,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