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在家,甚是无聊,再加上那炽热的天气,我的心情是极为烦躁,而且,由于我的腿受伤了,所以,也不能出去与同伴一起玩耍,于是,我就只能默默地‘享受“着无聊带给我的孤独感!那一刻,我真想让时间的脚步走的快些,再快些!
于是,我开始绞尽脑汁的想尽一切办法,来排解我内心的无聊与孤独感,让我的世界充实起来,我想了一系列的办法如;听歌,画画,看电影,可到最后,都无法”治愈“,那一刻,我真想让时间的脚步如流星一般转瞬即逝,可此时的它却固执的像个孩子似得,越想让它走,它就越是止步不前,实在令人无可奈何!
我漫不经心的打开电脑,此时的我,就是打开电脑也不知该干些什么,于是我就进入了QQ空间,突然,一篇日志映入眼帘,其日志的题目是《你敢做完这两道题吗》。我心想;什么题啊?很难吗?那我一定要去证明我的智慧,于是,我告诉自己;去做一下吧!然后,我带着必胜的信心,和强烈的好奇心,打开了那篇日志,却不料,看完后我的泪水如断了线的珍珠,纷纷在眼中掉了出来,令我难以自控!
日志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位教授上课时给同学们做了一项问卷调查,见此状况,同学们欣喜不已,心想;问卷调查啊?那肯定比上课有趣的多啊!于是,同学们满怀期待,过了一会儿,教授请同学帮忙,将问卷一一发下,在教授的命令下同学们纷纷开始作答。问卷只有两道选择题,是这样的,{1}他很爱她,她细细的瓜子脸,炯炯有神大眼睛,皮肤白皙,美丽动人!可是,有一天,她不幸出了车祸,治愈后,脸上留下了几道丑陋的疤痕,在这个时候,你认为,他还会爱她吗?A;他一定会B;他可能会C;他不会{2}她很爱他,他是一位商业精英,儒雅沉稳,敢于打拼,可是有一天,他突然破产了,变得一无所有,在这个时候,你认为她还会爱他吗?A;她一定会B她可能会C她不会!
就这样,过了几分钟后,同学们做好了,教授把试卷收上来,统计发现,第一题有10%的同学选A有80%的同学选B还有10%的同学选C,而第二题,有30%的同学选了A,40%的同学选了B,还有30%的同学选了C,”看来。美女毁容比男人破产更让人难以接受啊“!教授笑着问同学们。;在做题时,潜意识里,你们是不是把他和她想象成了恋人关系”?“是啊!同学们回答的很整齐!
“可是,题目本身并没有说他们是恋人关系啊”!“现在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父亲,他们是父女关系!而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母亲,他们的母子关系,“那如果现在在让你们重新做一遍,你们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教授问道”!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于是,教授再次把试卷发到同学手中,而就在此时,班内所有同学都选了A,这时,教授深情的说:“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那就是父母的爱啊”!
看到这里,我的泪水如瀑布般流了下来,我想,如果我做这两道题的话,我会分两个角度去考虑,第一种就是他们母子关系,那么这道题的答案肯定是A,第二种,就是他们是恋人关系,或者是友情,朋友关系,那么我会选B,因为,因为,我不得不承认,这些情感也是有真情在的,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不是所有情感都像父母的亲情那么无私,那么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一切,不求任何报酬!
有好多的孩子,都嫌弃自己的父母不够完美,嫌弃他们的外表不够华丽,工作不够好,穿衣不赶时流,没有给你们创造出富裕的生活条件,但是年少无知的我们是否想过,没有父母的话,我们怎么看到这个色彩斑斓的大千世界?没有父母的辛勤劳作,哪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妈妈十月怀胎忍住巨痛,给了我们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生命,我们还有理由向他们要求什么?也许,在我们眼中,父母的形象早已烂的一塌糊涂,可是,你们想过吗?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早已好的无法形容了啊!不管我们的面貌是否漂亮,成绩是否优异,前途是否光明,生活是否富裕,我们在父母眼中都是最好,是独一无二的啊!
所以,我们也应该用这种心态去对待我们的父母,学会去理解他们,为他们做点事,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追悔莫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