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晴
天空散发着温柔的信息,清新的空气笼罩着我的周身,我同几棵小树苗一起,正接受着阳光的沐浴,大地的洗礼。突然,几个长得黝黑的壮汉扛着硕大的斧头来到了大家旁边。
“动作都快点!把这些长得粗的砍掉装车上,把那些小树苗拔起来,运到市场上卖了!”只见一个眉毛很黑很粗的壮汉向旁边的几个人吩咐,那声音传到我的耳畔,不禁打了个哆嗦。“什么?要把我们拔起来?这样我岂不是要早早地踏上黄泉路了吗?不行!我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我还得长大,还得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为人类、动物造福呢!如果没有了我,小鸟上哪住啊!”我在心里暗暗地想着。这时,一只有力的大手一把握住我的“小蛮腰”,我挣扎着,想要留下来,我望着伙伴们,渴望它们的援助,可是它们也无能为力。我暗自垂泪,数落自己为何不长壮一点!最终,我们还是被装上了卡车,运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3月23日阴
如今的我已经在风雨的磨练下变得又高又壮,不过我真的很讨厌现在住的地方。我站在一条公路旁,和其他的树一起,被修剪成了一个模样。这条公路的汽车总是飞驰而过,卷起一阵又一阵的尘土。不远处的化工厂,每天都排放着大量的有毒气体,过往的人群总是匆匆而过,有的戴着口罩,有的干脆“全副武装”。漫天飞舞着白色的塑料袋,不远处堆积的垃圾堆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最近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碳一天比一天多,几棵树木都已经力不从心了。
今天,我遭遇了来这之后最倒霉的一件事。
清晨,我同往日一样,静静地做着深呼吸。突然,我的脊背感到一阵生疼。我猛地回头,却见我那健壮的脊背上留下了几道伤疤。我正想寻找原因,胳膊却被一种无名的力量拉扯着。啊!一个小男孩竟然在我的胳膊上荡秋千!我的伤疤是谁弄的就可想而知了。而最令我气愤的是,这个小孩的父母竟然在一旁熟视无睹,还帮助他们的孩子来伤害我。我瞥了几眼身旁的几棵树,没想到他们早已经伤痕累累。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哎!人类的环保意识难道就这么差吗?如果这样下去,我们还怎么生存?
7月11日雨
连降了几天的酸雨,我终于生了病。一些刚长出的新叶还是嫩绿色的,就被酸雨中的硫酸、硝酸物质腐蚀了。我的免疫力大大下降,现在只是硬撑着,拼出最后的一点毅力。几个伙伴已经到了风烛残年的地步,四肢已经麻木了。人类啊!你们什么时候能觉悟!我真的很困,很想睡觉,可是我不能这么睡去。我是大地的护卫兵,如果我死了,大地妈妈的恩情我怎么报答?望着不堪重负的大地妈妈,她那仅存的几根头发深深地触动了我伤痕累累的心,我得活下去!
正在我打瞌睡的时候,却被几个中学生惊醒。只见他们每个人都胸前都戴着耀眼的团徽,双手拿着扫帚、铁锨,正忙碌着,认真地捡拾着道路两旁的垃圾,还给我们松松土。晶莹的汗珠不停地流下来,和雨水一起浸湿他们的校服,可他们并没有退缩,仍旧打扫着。望着他们阳光可爱的笑脸,我笑了,我又重新有了信心,人类已经开始觉悟了!
1月3日小雪
近来,各种“绿色环保”的标语横空出世,终于唤起了全人类保护环境的心!曾经的荒山又种上了新树,即使是在冬天,也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
人们的环保意识大大地得到增强,他们开始注意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各种新材料新能源也相继研发出来,为人类绿色环保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新绿。鸟儿欢歌着,在城市的上空自由盘旋,不再担心浓重的烟雾,不再担心突如其来的石头和捕鸟网。一切都重生了!
各种白色塑料袋都不见了踪影,人们节约用水,不用一次性物品,生态环境得到很大的改观。终于不用再担心被砍到卖掉,不用再担心有人在我胳膊上荡秋千,不用再担心酸雨的侵蚀,我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人类终于走向了绿色,走向了环保!
合上日记本,我的思绪又飘回现在。如今,人类已经走在了环保的道路上,他们正反思自己,悔改自己,弥补着曾经犯下的过错。我相信,地球会变得更加美好,天空会变得更加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