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的微风吹拂着大地,那是一种久违的、不含杂质的风;和煦的阳光普照着人们的臂膀、皮肤,使人不由得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小草伸伸胳膊,扭扭腰,尽情吮吸着大地妈妈的雨露,四周一片祥和的景象。青山绿树一夜之间替代了高楼大厦,工业迅速发展着,却不再燃烧对环境破坏严重的煤,取而代之的是太阳能、水能。20xx年,我已经到了花甲之年,已经是一个被风雪侵蚀却仍活着的“幸存者”了,和一群年轻的树木一起站在现代化的道路旁,人们依旧匆匆而过,却未留下一丝尘土,我不禁感慨万千!打开记忆的大门,翻看着尘封的往事,我不禁热泪盈眶……